我爱你,但就让我在心里看到你

2018-03-11 12:58:02 作者:麦小兜等晴天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昨晚入睡前,不经意听到熟悉的《我心永恒》,事隔多年,那观影时的伤感竟又一次席卷而来。

是啊,巨舰摧毁,爱却可以永不沉没,这是属于爱情最悲怆的挽歌。

但,随着年岁渐长,现世安稳,我那么庆幸地去证实自己当年心里的奢望:

杰克和露丝的爱情可以不是遗憾。

01

初见,她是想要挣脱束缚寻求自由的富家千金,他是桀骜不逊踌躇满志的底层少年。

相识,相知,相许。船上短短几日的时光,是他年轻生命最后有力的回唱,却又是她从此生命中最灿烂的光景。

“赢得这张船票,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幸。”

在他沉入海底的那一刻,尘封在记忆里的会是她的笑靥如花。

“我答应你,我会好好活下去。”

从此他便是她心头永不褪色的朱砂痣,随着起伏的呼吸,一直到死去。

“可惜的是,我连他的画像都没有,我只能在心里见到他。”

只能,是一种可惜,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不用面对上岸之后道貌岸然未婚夫的阻挠与破坏,不用承担母亲盼望的光大家业的重任,不用为了这段在当时社会难以生存的感情斗争拼搏而消磨所有的激情,更不会发现也许彼此不适合而只是一时的激情萌发。

如同盛开的繁花在最美的时候凋谢,爱在最灿烂的时光里死去,亦是一种幸运。

于露丝,从此只能在心里看到你。

而你,永远都停留在她那年那月的时光里:

是初见时说的:“你跳,我也跳”;是那场酣畅淋漓的舞会中你的青春与她的盛放;是你为她作画时眼里的认真与惊艳;是你拼命保护她在生死挣扎里的不离不弃;是你在闭上眼之前要她好好活下的霸道而宠溺的嘱咐。

就让时间停在这一秒。

《我爱你,但就让我在心里看到你》by 麦小兜等晴天

再见

02

我不喜欢好大喜功又坐拥后宫佳丽三千的汉武帝,却偏偏对他的一段往事情有独钟。

千古一帝,在他生命里刻下最深印记的那个女人,不是在他年少时曾经许诺要金屋藏娇的陈皇后,不是初见惊鸿长伴身边的卫子夫,也不是晚年时光里觅得的佳人钩弋,而是相伴不过二载红颜早逝的李夫人。

弥留时分,面对君王苦苦的哀求与命令,这个女人始终不肯以衰败的面容面见君王,在他最爱她的时候带着君王留恋的美貌似花而夭折。

从此就算是阅人无数的君王,也在心里为她留下来一座未央冢,在没有她的漫漫长夜里,心里的坟,冷而寂寞。

恰到好处的结束与离开,这是女人的心计,更是命运的垂怜。

相关阅读
岁深日冷念绮妤

楚楚正喝着水突然被呛到了,她不过就是替总经理买了几次饭,怎么就传出暧昧了?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01 大学的校园爱情,总逃不过学长学妹的路数。而我,也在大二那年,不偏不倚地落入了俗套,爱上了同系的学长安子。 学习好,颜值高,社团活动玩儿得溜,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单身学长,身后总是有一大群迷妹。 安子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学长,而我则是他众多迷妹里不起眼的那一个。作为外语系的一份子,能够拥有这样一位学长,简直是三生有幸。 其实,早在见到安子本尊前,他的大名儿就已经听过不下十次。那天晚自习,作...

男人不愿意为女人花钱,赶紧离开他,说明他有问题

男人在感情中不愿意投资物质,毕竟说明他是不够爱的,而且非常吝啬,这种男人,还是要第一时间远离的好。一个真正对感情负责人的男人,即使他很花心,但是他会对每个自己喜欢

窝漏偏逢连夜雨(一)

看着老爹瘫在沙发上,蓝古风本想问他要下学期的学费,现在看来,恐怕是没指望了。

妯娌生了个男孩处处显摆 孩子满月酒当天我给她下马威

老公兄弟两人,老公是哥哥,他还有一个弟弟,老公家的条件不太好,而我家是做生意的,家庭要比老公好一点,我妈妈担心我嫁过去受苦,死活不同意我们的婚事,可是我很执拗,凭着对老

你好,请问先生心里怎么走

真正的爱情并不惊天动地,它或许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陪伴。

对不起,爱你五年却娶了别人

文/叶小叶姑娘 01 一直以为,陈生和林岩是会结婚的。 当陈生告诉我们他和林岩已经分手的时候,我们都还在哈哈大笑,别开玩笑了,婚都定了,怎么可能分手。 可是,陈生一脸的严肃表情,我们的笑戛然而止。 “为什么呢?” “没有原因,和平分手。大概,我们谈的时间太长了,彼此都能看到对方70岁的样子。”陈生苦笑,眼角的皱纹格外显眼。 之后的几天,陈生丝毫感觉不到一丝的悲伤与难过,相反,一脸的惬意。 他...

二手的人皮面具

面具摘下来的时候,我发现上面带有血丝,像是在我的脸上扎了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