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是影子的朋友

2017-11-11 17:09:37 作者:尹小莫

《孤独,是影子的朋友》by 尹小莫

我有一个好朋友,一个只跟我一个人玩的好朋友,不会离开我,更不会抛弃我,她跟我说会永远跟着我,我问她永远是多远,她说大概就是到死了吧。

别的小朋友不爱跟我玩,说我有病,总是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我从不理会,他们不懂,我那是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他们是羡慕才会那样说的。

在这所孤儿院里,有许多像我一样的小朋友,他们被父母抛弃,在被养父母收养,在被养父母抛弃,几经辗转后又到了这里。

我算是其中比较大的一个了,我清楚的记得我是被自己的父母抛弃在孤儿院的门口,那时候我长得可漂亮了,我比较幸运,5岁那年离开了孤儿院被养父母收养,大概我也比较可怜,再一次被命运送回到了起点,又回到了这所孤儿院。

从那以后,我在没微笑了,这个世界这么美好,可这个世界却没有一个人值得我去为他微笑了,到现在不同了,我有朋友了,她叫小莫。

小莫来的那天晚上,已是入冬了,孤儿院里很冷,甚至连没有一床多余的被子给她。

她冻的瑟瑟发抖,蹲在角落里,灯光照不到的地方,没有一个孩子上去给她温暖,本就自己都无法温暖,又有多少爱心去施舍给别人了,我不怪他们,在这所孤儿院的孩子都是上帝遗忘的天使,同时也是来自地狱的恶魔。

我走了上去,尽管我也没有被子,但我依然走到了他的面前:“你好,我叫莫文,可以和你交朋友吗?”我伸出冻的通红的小手,努力保持微笑,我觉得那一定是我最美的微笑,我不知道小莫是这样觉得的不,但是没关系,她颤颤巍巍的伸出了手。

两手相握,就像两个小宇宙碰撞了一般,我们从彼此的灵魂里,却读到了同一种东西,叫孤独。

她对我笑笑:“我叫小莫,从此我们就是朋友了。”

我点了点头,也望着她笑了。

那一晚,我带着小莫来到了我的床上,一个靠窗的位置,冷风像怪兽一样,发出恐怖的声音,呼啦呼啦的在我们耳边吹响,但我们却奇迹般的感觉不到寒冷,因为我们彼此有了对方,友谊让我们温暖。

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和小莫才起床,今天院长姐姐在分早餐。我微笑的接过院长姐姐给的早餐,院长姐姐直夸我今天很漂亮。

我告诉他,我有朋友了。

院长姐姐为我感到高兴,她告诉我一定要将朋友介绍给她认识。我说:“好的,一定会。”可是又很奇怪,明明我的朋友就在我身边呀。

我刚想回头叫她和院长姐姐打招呼,才发现不知不觉她不知道去哪里了。

我慌了,我不能离去她,她是我的命呀,我像个疯子一样,到处寻找她。

我匆忙的跑到外面,她正等在滑滑梯上,我着急的小跑过去,害怕像疯子一样,扼住了我的心脏,在身体里狂叫:“你怎么不跟我说声就走了,你知道我有多害怕你离开我吗?”

小莫从滑滑梯上滑了下来,一脸歉意的像我道歉:“对不起,我实在觉得无聊,想出来玩玩滑滑梯,对不起啊。”

看我眼泪直流,小莫也慌了,她大概没料到我会这么担心。

“对不起,下次我在也不会了,对不起。”

她紧紧的抱住了我,我们两个哭的像死了亲妈一般:“没关系,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小莫点了点头。那天,我们坐在滑滑梯上,一起吃完了一份早餐,虽然很少,但是却很饱。

在孤儿院里还有这么一种人存在,她是这座孤儿院的老大,虽然我们都生活的不幸,但她会让你更不幸。

她带着一伙人出现的时候,我正和小莫坐在滑滑梯上聊着天。

他将脚放在我们面前,小莫拉着我,让我离开,我们惹不起,但我们可以躲起来啦。

相关阅读
彩礼100万

王五喜欢我姐,一直很殷勤地对她展开追求。哪怕自己要做后爹,也很乐意。

两个刚刚毕业的实习小厨师,不同的抱负,不同的处世原则,不同的人生履历。

影·觅爱

楔子 华灯初上,满城火树银花,在黑暗的夜空下更加璀璨光明。新年还没有过完,雨季已经开始了。 下过雨的城市弥漫着潮湿冰冷的空气,路灯的影子投射下来,照着湿漉漉的地面。 顾疏影在KTV门口和好友道别后,打算走到对面马路去坐出租车回家。 今天,是顾疏影二十五岁的生日,好友特意订了一个包厢替她庆祝。其实,她并不喜欢热闹,但怎么说也不能辜负了好友的好意。 这个点,路上的车很少,顾疏影站在路边,深吸了一...

奔四的单身男女

一开始男方还很坚持非她不娶,不过坚持了半年就放弃了。因为家里给他介绍了一个年轻漂亮、家境也很好的女子。

苏炳添晋级 苏炳添惊险晋级了

大家还记得苏炳添嘛?男子60米、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他1989年8月29日出生于广东省中山市,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暨南大学2013级经济学院国际贸

凤栖梧桐君可知

即使秦君泽曾枉顾情意用她换了一座城,沈轻岚都没办法下手杀他,只因情牵两心……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2006年初识桃夭的那一年,我们都是十六岁,因为初中毕业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我选择了广东的一所职业中

初恋,就是为了分离

时光会淡化记忆的法则永远不会变,我渐渐的忘记了是在哪个热烈如火的夏季遇到她,又忘了是在一个怎样的天气下与她约定了分离,只记得她爱吃巧克力冰淇凌,口袋里总是装着草莓味的糖。当然我还依稀记得,我们之间甘之若饴的爱恋。 1.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学校的小超市门前,她一手抱着日本豆,一手将巧克力冰淇凌往嘴里塞,她边吃边和身旁的女同学们说话,嘴上泛着一圈冰淇淋的余味。 我和几个好友走了过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