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再不能续写

2017-11-27 22:18:17 作者:辰小沫

《我们的故事,再不能续写》by 辰小沫

阳光下的白杨树上,黑黄枯叶只剩三三两两,在寒冷萧瑟的风中摇摇欲坠,好像随时都将脱落,成为地面层层叠叠枯叶中的一片,随之归于泥土。

“林沐,我不管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你马上走吧。”安意快速扫了林沐一眼,对他的突然出现没有表现一丝惊讶,反而满不在乎。

林沐没有立刻接话,他认真看着眼前这个,曾经乃至现在都爱之骨髓的女人,十六年了,时光虽在她的眼角刻下细纹,但她的眼睛仍旧锃亮,闪着异样光芒,跟初见时并无两样。

曾经的回忆排山倒海般涌向脑海,将所有的过往一一放遍,那些美好的、痛苦的回忆一起挤着冲向眼前,顿时模糊了他的双眼,同时被模糊的还有安意。

1.

安意和林沐当年同在一个大学,同是平凡普通的学生,从相遇、相知到相恋、相爱,他们很顺利的走进彼此。

校园里,春天油菜花田里有他们追逐嬉戏的身影,夏天湖心亭长椅上有他们细数漫天星星的身影,秋天枫树林有他们侧耳听风的身影,冬天湖边草坪上有他们踏雪漫天飞舞的身影。

对于未来,他们充满迷茫和期待,好像一切都是未知数,又好像一切将豁然开朗。

他们把以后的生活细细规划,安意满脸幸福洋溢,她知道,他们一起构造的未来蓝图里一定会有彼此,这就够了。

可是,安意没想到,生活远远超出想象,现实也并不是非黑即白,那些自己总以为会好的事情,往往在意料之外。

爱也终究不会高于一切,感情在现实面前好像任何用也起不了,反而显的苍白无力,甚至是猝不及防的给你当头棒喝,让你觉得曾经的一切都很可笑。

爱情从校园走向校外,便不再是两个人的事,那些以前不曾考虑过的会在此刻变得格外刺眼。

2.

他们一起走过两个春夏秋冬后,便毕业了。毕业后安意第一次把林沐带回家,临近村子的时候,安意怀着忐忑的心绪问林沐,“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对吗?”

“当然,你这么好,我才不会放开你的。”林沐一边牵起安意的手,一边笨拙地傻笑着。

安意家在村子尽头,三间青砖瓦房,除了安意,家中还有三个兄妹,均早早辍学在家务农,安意是唯一一个考上大学的孩子,那几年,家中所有积蓄全部用来供安意上大学。

因大哥和大姐均已成家,家中还有一个小弟,安意带林沐到家的时候,小弟正好在门前稻田中耕种,瘦瘦小小的身躯挎着大大的竹篮,这样看起来心酸的画面在安意家已习以为常。

安意领着林沐到家后,安意的父母亲笑着跟林沐打完招呼后,便去张罗午饭,前后忙活了近三个小时。

看着破旧的房屋、昏暗的房间、零星散落的残破家具及门前堆着一摞摞还未打扬的稻谷...林沐顿时沉默了许多,跟安意的交谈也比平时少很多,眼神中之前的喜悦也消失了,转而变得暗淡,若有所思的样子。

安意一直在帮忙,没有觉察到林沐的任何异样,直到下午送林沐走的时候,在村口,俩人很默契的停下了脚步,林沐转过头,眼神扫过安意,最后落在脚下。

“安意,你回去吧,对不起,我们还是分手吧。”林沐低着头,好像鼓足很大的勇气。

安意停顿了一下,心中像被刀割一样,很疼很疼,强忍着不让泪水落下,“我知道了,你走吧。”说出这句话后,安意转身就跑开了,任凭此时的泪水肆意流淌。

没有过多的言语,没有任何的挽留。所有的一切,一目了然。

3.

林沐在家躺了三天,哭了三天。

几个月后,经父母托人,在村里的小学谋得一份教书职务,但是没有工资,那时,当正式老师有两种方法,一是靠关系,二是靠钱。

安意家世代农民出身,没有关系,且家中早已捉襟见肘,对于安意的工作,父母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可工作关系安意一辈子,且她是师范学校毕业,如果不抓住机会,可能会抱憾终身。

安意上岗费需要2万,那时同校的一名年纪相仿的男老师很是钟意安意,跟安意说“只要你跟我,我便帮你出”,安意一直在犹豫。

辰小沫
辰小沫  作家 喜欢选择的,选择喜欢的 愿岁月静好,一切刚刚好

我们的故事,再不能续写

相关阅读
电动车充电中连环爆炸 一分钟之内持续爆炸

近期在网上发出了一个视频,大家可以在视频当中看到有一辆电动车放在楼道当中充电,而且在短短的两分钟的时间内居然出现了连续爆炸多次的情况,整个过程都十分的惊险,这

我们总在爱情中和稀泥,可真懂你的人他在吗?

孤独寂寞的走着人生路,曾经陪在你身边的人还在吗?在拼搏的路上想要有一个人陪在身边,我们总是忍受不了被寂寞吞噬的滋味,想恋爱了吗?1.爱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也可以是一

翡冷翠杀手

1、 从特种部队退伍后,我就进入了杀手这个行当。理由很单纯,来钱快。 或许你要站在某个道德的制高点指责我,那你最好别让我听到。 通常做久了,杀手都会有自己的原则。例如不杀老人、女人、孩子。我在电影中看到过这样,碰到一次偶然与同行协作的时候,我问起过。他说他的原则只有一条,不杀动物。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杀动物的叫屠夫或者屠宰员,杀手只杀人。 他说的有道理。我想我也该有自己的原则。老人和女人不必排...

一些人和一些事

前几日姑姑家的妹妹来找我玩,我长她六岁,她是三个妹妹中最与我交好的,也难怪,毕竟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最多,用她的话讲“来到这个世上便认识了”。看见她想起那些幼时的过往,让人感慨这时光当真就这样匆匆而过了。 一转眼仿佛自己什么都没有留下一般,怅然的很.... 一回神才觉得那些我留不住的东西别人也是留不住的,释怀了.... 她来了两天我们自是说了不少体己或不体己的话,其中有一条让我感...

【古风·狐言】与尔作羹汤

壹 “月心,你可知,金陵城最近热闹啊。六扇门新招的捕快,是个红衣小姑娘!” 魅香楼最风雅的阁间里,檀香弥漫,暖烟缭绕。谢凌悠闲地吃着葡萄之余,朝正专心抚琴的青年调侃道。 对面之人似乎饶有兴趣,登时抬头,露出一张清新俊逸的脸。“哦?小姑娘作甚的捕快,打打杀杀成何体统,待本公子出手,救她浪子回头。” 谢凌慢条斯理地吐掉皮,轻笑着相劝:“那姑娘挺厉害的,你别去胡乱招惹,省得到时候自讨苦吃。” 话音...

你长得丑丑的,但有人依旧很爱你

叶子当场石化,瞪着两个大男生,尴尬得差点咬到舌头。太劲爆了!太基情了!太少儿不宜了!

人贩子阿泰的悲惨命运

五爷的家打开门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山上有大片满目青翠的竹子,他给这女娃取名叫青青。

逗比姐弟的日常之大小姨父带娃记

最近老太太总念叨着要回家,一大早起来我就给她定机票。吃过早餐我把姥姥送去了机场,我告诉她要送她回国了,她开心地直拍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