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你就娶了别人

2017-11-30 11:06:09 作者:芍安

《长大后,你就娶了别人》by 芍安

文|芍安

图|网络

01

小学三年级时,老师问大家梦想是什么。

小朋友们有的说长大要做飞行员,有的说要做大学教授,有的说要做白衣天使。

安童歪着小脑袋,默默在心里想:长大后,我一定要嫁给韩一哥哥。

从记事起,爸爸妈妈就在上海打工,安童是在爷爷奶奶的照顾下长大的。

安童上幼儿园的时候,最羡慕别的小朋友可以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荡秋千,最羡慕他们有妈妈煮好肉炖好排骨喊去回家吃饭,最羡慕周末时他们可以跟爸爸妈妈去游乐场玩。

安童只能搬个小板凳坐在家门口,听爷爷奶奶讲重复的老故事,眨巴着大眼睛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呢?”

别的小朋友也常问安童:“你爸爸妈妈呢?”

安童按爷爷奶奶说的回答:“爸爸妈妈在上海,他们要给安童挣钱花呢。”

别的小朋友会说:“为什么要去上海挣钱呢?我的爸爸妈妈在家,也能挣很多钱啊。”

安童噙着泪花,答不上来。

别的小朋友就都跑开了。只有韩一跑过来,“小安童,哥哥带你去玩吧。”

韩一大安童三岁,是孩子群中的孩子王,大家都很听他的话。

安童是留守儿童,院里几个调皮的男孩子总爱欺负她,说她爸爸妈妈是在上海有了别的娃娃,不要安童了。小小的安童又气又恼,把手背在身后,嘤嘤地哭。

韩一站出来,指着调皮的孩子说:“长大我要娶安童做老婆,你们谁也不许欺负她。”

小朋友们听了韩一的话,真的再也不故意惹安童哭了。安童虽然还不懂“老婆”的含义,却也从此把韩一哥哥看作安定的依赖。

02

安童四年级时,韩一就升初一了。

韩一所在的初中,和他们的小学只有一墙之隔。安童放学就挎着书包跑去初中校门口,等韩一哥哥放学。

韩一会骑脚踏车带安童一起回家。安童坐在后座,手放在校服口袋里,晃着两条竹竿一样纤细的腿,和韩一讲着校园里的趣事。

后来,安童也考上了隔壁的初中时,韩一已经是市一中的高一新生了。

市一中是寄宿制,两个周才能回家一次。

于是韩一放假的周六下午,安童会抱着厚厚的试卷和课本,去找他一起写作业。

安童成绩很好,可她见了韩一总有问不完的问题。什么英语语法,语文作文,数学公式,韩一都会耐心讲给安童听。

有次写完作业,安童拿出一张精美的彩色信纸,小心翼翼地递给韩一。

“这是我们班长塞给我的信,韩一哥哥,你能帮我看下吗?”

韩一接过信打开,原来是表白的情书。再扭头看向小脸绯红的安童,才发现这个从小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妹妹,早已出落的亭亭大方,也是个窈窕的小少女了。

相关阅读
真实灵异·噩运房子

如今哪还有90多万60平的房子,有这个不错了,谁还管前任房主命好不好。可谁也没想到,这套房子,远比我们想象中更加诡异……

我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老公和婆婆还是不放过我,一直对我存心刁难

自从和老公结婚以后,婆婆就催着我生孩子,说生下来孩子之后我就自由了,她就再也不管我了。我信了她的话,谁知生完孩子之后我患上了产后抑郁症,他们还对我不好,我现在很苦

黄晓明回应中餐厅 能够自我反思以后共勤勉

黄晓明大家都不陌生吧,看过《中餐厅》的网友们都应该知道黄晓明担任的是店长的职位。那么寄哪里中餐厅收官的消息大家也应该知道吧。那么对此黄晓明回应中餐厅一事

职场中你是聪明人吗?先看看你是否做到这几点

有蠢人才能让人分辨出聪明人,在职场中你的情商尤为重要。很多人自以为自己是聪明人看透了一切,但其实你差远了。因为你跟聪明人相比,差的不是一点。1.低调不显摆、善

兄弟给我讲了一条红内裤的故事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超感人的爱情故事,其实爱情很伤人

爱情是美好的,甜甜的令人向往,但是爱而不得是很痛苦的,明明喜欢一个人却不能在一起,那种感觉恐怕只有爱过才会懂吧。那么你知道关于爱情的感人小故事有哪些吗?1、一天

老莫的困惑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离婚后前夫不来看孩子 他的再婚妻子不是个善茬

当初离婚的时候,孩子是判给了前夫,但是他工作太忙没时间照顾孩子,我就将孩子接到身边照顾,前夫每个月给孩子抚养费。可是自从前夫再婚之后,他却不来看孩子了,原因是他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