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给上的枷锁(2)

2018-01-10 14:34:09 作者:孟阿九

其中有一个警察确实还看了我一眼,他一定是听到了的,可他并没有理我,反而转过头继续和店老板说着什么。

今天这是怎么了,一个个的都不理人啊。算了算了,管他们的,我继续睡会儿,等他们愿意理我了,自然是要叫醒我的。

莫名其妙。

3

这都是干嘛呀,我就只是想休息一下,好好的睡一觉而已,为什么总是要吵醒我。

我不情愿地再次睁开眼,满眼的白,可晃眼了。

我低头看看我身上,穿着衣服?这都穿的什么?里一层外一层的,可丑了。看看,看看,穿了五件上衣啊,六条裤子,我的天,虽说现在是冬天,可也不至于穿这么多,这完全是要把我热死的节奏。这都不算什么,关键是谁给我穿的,简直没有一点美感。

等等,为什么这里里外外都是人?这不是我老家屋里吗?我爸妈呢?我站起来,在人群里走了一圈,发现好多亲戚,我两三年都见不上一面的七大姑八大姨,还有乡里乡亲的都来了,可热闹了,可没事儿全待我家干什么?我家是......有什么大事发生?天啊,该不会是我爸妈怎么地了,不行,我得找找他们。

挤过人群,我终是找到了我的妈妈,那个让我既爱又有些恨的妈妈。她被我姨扶着呢,可为什么在哭呢?怎么能哭,做了开颅手术,刚恢复了一点,可不能太激动。我赶紧走向妈妈,想叫她不要再哭了。

“我可怜的儿啊,怎么就想不开啊,抛下我和他爸两个人,怎么办,这狠心的儿啊......”我伸出手准备扶妈妈,却听见她哭着喊。

“妈,你怎么了?妹妹好好的,我先还看见她了的,和妹夫在一起。”

“姨,我妈这是怎么了?”

可妈妈和姨都不理我,好像,她们根本没有发现我。估计是太伤心了吧,没顾忌到我,但他们好像误会了什么,妹妹明明好好的。不行,我得去找爸爸,问清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四处寻找,在屋角找到了他。我的爸爸,半年前在工地上摔断了腿,截了肢,后半生他都要靠着一根拐杖了。此时的他,佝偻着身子,倚着拐杖,远远地看去,好像,在哭吗?不会的,我爸摔断腿都没有掉一滴泪,怎么会哭呢!

“爸,你怎么了?”我跑到爸爸身边。

他没有看我,却说:“我的儿啊,你怎么就想不开呢,怪你爸这辈子没用,对不起你啊。呜呜......呜呜呜......我的大儿啊...... ”

声音嘶哑,我站在他身后,我听着他的声音,竟然也觉得难过。这个男人,没多大本事,老实巴交的农民。可他很爱我,我知道。小时候,他忙活一天后,即使再累,也要将我抱一抱,抱着我在昏黄的灯下转两圈儿,听到我咯吱咯吱的笑声,才罢。

这个男人啊,怎么就这么难过的哭了呢!

“呜呜呜......我的大儿啊......”

大儿!是我吗?

“爸,爸,我在这儿呢!你怎么不看我呢?”我有些惊慌了,试图拉住他,紧紧地拉住他,让他看看他的大女儿。让他看看我,好好饿站在他面前的我,可他似乎没有感觉。

我有些愣住了。

我愣神的瞬间,爸爸抽抽搭搭的,用上衣袖子搽了下鼻子,转身向屋里走。

我也呆愣地跟着爸爸走,看着爸爸一步一蹒跚的,我更难过了。我看着他走到妈妈的身边,拉起妈妈走到我刚刚坐起来的地方。我隔着他们的肩,看见那上面还躺着一个人,我想要看清躺着的是谁,即使我心中已有答案,可我还是想亲眼看看。我颤抖着,害怕着,又平静地走到爸妈身边。我看清了,是了,那躺着的,分明就是我啊。

4

我终于明白了。

我身上穿着的,不就是家乡死了人,给死人穿的十一件嘛,上五下六——单上不单下。

这满屋子的白,不就是孝帘吗?

我刚刚没注意的,停在堂屋中央的不就是人死之后要睡的“万年屋”吗?

原来,误会的不是别人,是我自己,死去的人不是妹妹而是我。呵,我死了呀。可,我怎么就死了呢?我不就是在宾馆睡了一觉吗?谁能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孟阿九
孟阿九  作家 哈哈哈哈,我终于回来了

命运给上的枷锁

相关阅读
金牌家教

在酥看不见的地方,蓝的“翅膀”慢慢向前合拢,直到将酥整个人都禁锢在怀里。

我终将自由,而你终将孤独

她终于克制不了内心的酸楚,冲着站在巷子口的父亲大声喊,“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就要抛弃我!”

中小学严控作业量 重庆家长学生齐齐减负

中小学严控作业量?这学生的减负教育界一直都在呼吁,可是学生们的压力可是一点都没减下来,反而不少家长们都抱怨现在的学生作业量太多,这连带家长们都要受累!近日重庆方

无处安放(一)人潮沙漠中一尾冰冷的鱼

一节课完成,离开时,她犹豫着看了一眼还在穿鞋袜的那个瘦削身影,心中又一震,赶紧离开。

父债子还

一个晴朗的早晨,她睁开眼睛,收到了她希望随时发生的最大惊喜。

小米与路歌:我会对你负责的

相遇 2005年暑假的某一天,天气闷热的要命, 刚上初中的我和父亲一起坐在去往外婆家的长途汽车上。 身边放着我的行李。 由于父亲工作的原因,整个暑假我将在外婆家度过。 而这其实是我第一次独自在外婆家生活这么久。 从长途汽车上下来, 老远便看到外公和外婆往我们的方向跑。 已经爬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微笑。 “累不累,坐车做了这么久” 外公接过我的行李, 外婆一边用手摸着我的脸,一遍感慨“都长...

真人版王者天下成票房黑马 中日合拍阵容强大

随着日本漫画真人版在中国的热火,越来越多的日本漫画也选择了真人化这一条道路。《王者天下》这一部在上半年就日本取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真人版动漫电影,也成为

一种怀念

正当长河慢悠悠地赏花时,无意间发现弟弟和娟儿牵着手甩来甩去,有说有笑。那一刻,他只觉得胸口发闷,仿佛天要坍塌,地要沉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