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给上的枷锁(3)

2018-01-10 14:34:09 作者:孟阿九

我躺了下来,闭上眼睛,细细地想。

5

12月31日,我被交往了1年的未婚夫分手了。原因是,我生不出孩子,婆家不同意。

是的,我生不出孩子,因为两年前的车祸,伤及子宫,此生,我无法拥有自己的孩子。而车祸的原因,是疲劳驾驶,我自己的原因。

爸妈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我小时候家里穷,初中毕业就没再读书了,早早地被妈妈送出来“跑江湖”。妈妈告诉我,我家就我姐妹两个,我是老大,就应该有老大的样子,她没儿子,从小就把我当儿子养。家里困难,我该出来帮忙养家。对,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我是长女,我就该为家里担一份责任。

因为没多少文化,不可能找到一份称心的轻松的工作。我刷过盘子,当过服务员,做过导购,摆过地摊儿。后来,赶上家乡小镇发展,招聘出租车司机,赶巧经朋友劝告,我早几年就拿到了驾照,我没犹豫地干上了这一行,一干就是10年。

这样,我有了一个稳定的工作,以为,家里会越来越好。

是的,刚开始,确实挺好的。

妹妹上了大学,找到了很爱她的男人,嫁了。

妈妈不想再守着她的一亩三分地,觉着该享儿女福了,想搬到镇上住。可我没有钱买房子,我就给他们租了一套两室两厅的房子,好在房租不贵,一个月一千。妈妈住的挺舒服的,我也就放心了,即使累点,也没什么的。

爸爸经人介绍,在建筑工地上找到了一份工作。

我想,家里会越来越好的。

可是,就在两年前,爸爸在工地上摔断了腿。我接到电话时,刚结束了晚班,正准备回出租屋补觉。一听到爸爸出事了,我哪还能休息。开着还没来得及交班的车子,赶去医院,不幸,发生了车祸。所幸没有伤到其他人,后果就是我跟爸都躺在了医院,我爸没了一条腿,我不能再生孩子。

爸爸出事,获得了一些金钱补助,本是存下来给爸妈养老的。

可是啊,不幸就像是石子丢进河里,击起的一层层的波浪。一层接着一层,层层不断。

一年前,妈妈查出了脑瘤,必须要做开颅手术。这一次,花光了家里所有的储蓄,包括爸爸的赔偿金。

妹妹早就出嫁了,没可能指望她来负担这个家。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只有我了。为了爸妈,为了这个家,我只能昼夜不分地工作。

以前,我不是没有谈过朋友,可是,不是嫌我家里负担,就是嫌我没文化,要不就是我太没女孩儿样。家里发生了太多事情,我更是没有时间浪费在恋爱这么浪漫的事情上,更何况,我已经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

我以为我此生要孤老终生,我已经不再对爱情,甚至是婚姻没有任何期待。可是,我在一年前遇到了我的未婚夫,我以为,我们会有幸福的。但我不敢告诉他,我不能怀孕,此生都无法为他生儿育女。因为,他是他家独苗,全家等着他传宗接代呢。可是,终究纸包不住火。婚检检出了我无法怀孕的事实,他们全家炸了锅。我成天要忍受未来婆婆的恶言恶语,未婚夫一天比一天沉默。

其实,我早已料到我俩的结局,可我还是抱有一丝期待。当他跟我提分手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惊讶,更多的是,平静。

“相信我,我爱过你,我也想过,此生,我们不要孩子,大不了,就去领养一个。可是,我是独苗,我不能不为我爸妈考虑,我不能不孝。你离开了我,可以有其他人来爱你,可是,我爸妈就我一个。他们养大我不容易,现在却为了我们的事,都病倒了。”他坐在上发上,头埋在双掌间。

我静静地看着窗外,“你都不要我了,谁还会在要我了?”

说完,我没再看他,起身走出了房间。

当我走出本来将成为我未来的温暖的家时,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妈妈像往常一样,提醒我该给家里打钱了。挂电话前,嘱咐我,要好好地听婆婆的话,对未婚夫好一点,收收自己的暴躁脾气,最重要的是,还要努力的工作。

“嘿嘿嘿......这世界,真美妙,简直妙不可言。”

于是,那么累的我,躺在了那宾馆的房间里,再也没能睁开眼。

对了,那药,我托我朋友为我买来,治我失眠用的。

6

我终于都想起来了,原来,我死了。

看着趴在我身上泣不成声的爸妈,我笑了,笑着哭了。

孟阿九
孟阿九  作家 哈哈哈哈,我终于回来了

命运给上的枷锁

相关阅读
金牌家教

在酥看不见的地方,蓝的“翅膀”慢慢向前合拢,直到将酥整个人都禁锢在怀里。

我终将自由,而你终将孤独

她终于克制不了内心的酸楚,冲着站在巷子口的父亲大声喊,“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就要抛弃我!”

中小学严控作业量 重庆家长学生齐齐减负

中小学严控作业量?这学生的减负教育界一直都在呼吁,可是学生们的压力可是一点都没减下来,反而不少家长们都抱怨现在的学生作业量太多,这连带家长们都要受累!近日重庆方

无处安放(一)人潮沙漠中一尾冰冷的鱼

一节课完成,离开时,她犹豫着看了一眼还在穿鞋袜的那个瘦削身影,心中又一震,赶紧离开。

父债子还

一个晴朗的早晨,她睁开眼睛,收到了她希望随时发生的最大惊喜。

小米与路歌:我会对你负责的

相遇 2005年暑假的某一天,天气闷热的要命, 刚上初中的我和父亲一起坐在去往外婆家的长途汽车上。 身边放着我的行李。 由于父亲工作的原因,整个暑假我将在外婆家度过。 而这其实是我第一次独自在外婆家生活这么久。 从长途汽车上下来, 老远便看到外公和外婆往我们的方向跑。 已经爬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微笑。 “累不累,坐车做了这么久” 外公接过我的行李, 外婆一边用手摸着我的脸,一遍感慨“都长...

真人版王者天下成票房黑马 中日合拍阵容强大

随着日本漫画真人版在中国的热火,越来越多的日本漫画也选择了真人化这一条道路。《王者天下》这一部在上半年就日本取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真人版动漫电影,也成为

一种怀念

正当长河慢悠悠地赏花时,无意间发现弟弟和娟儿牵着手甩来甩去,有说有笑。那一刻,他只觉得胸口发闷,仿佛天要坍塌,地要沉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