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访二代小伙伴

2018-01-16 17:46:02 作者:妖精婆婆

文/妖精婆婆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访二代小伙伴》by 妖精婆婆

她说:我已经搭上了我的青春,我的婚姻,我的全部生活,这代价太大了,我无法回头,如果我这一代不成功,就让我的女儿、儿子继续,哪怕搭上几代人的心血,也在所不惜。

01

自从办公室搬到信访大楼,天天会听到各种嘈杂、吵闹、质问、叫喊,习以为常后就见怪不怪,可以做到闹中取静,在吵闹声中依然平静自如地工作。

冬日的午后,“哐”一声,办公室门被推开,由于用力过猛,推开的门又弹回来几下,晃晃悠悠地忽闪着,一阵凉风随即灌进来。

埋头工作的同事们都诧异地抬起头,一个中年女子快步冲进办公室。

“我找主席”,女子还未站稳,操着生硬尖利的地方口音的普通话大声说。

“我们这没有主席”一位同事说。

“市劳动局的让我过来找主席”女子一点没有在陌生地方的怯场感,大声喊到。

“你是什么事情?”另一位同事问。

“二十年前我爸被打了,现在我又被打了。”女子扬扬右手,右手戴着一只白色的线手套。

“我们这不管那些事,我们是搞建设的,管修房的,知道不?”一位同事耐心地解释。

“好,我们家房子也有问题,我们修房时,政府……”

“你家房子在哪里?我们是管山上修房的,山上,你家房子在哪座山上吗?”同事指着不远处一座山说。

“那不是……”女子快速大声地回答。

中等身材,凌乱的短烫发染成不合时宜的黄,干枯毛糙,一口生硬的普通话似曾相识,难道是她?

女子如风般闪出我们办公室,我随即从椅背上抓起外套追出去……

02

“嗨,等等……”我一边穿衣服,一边追赶大步流星的女子,女子回头望了一眼,僵硬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很快又消失殆尽,但脚下并不停留。

“你是黄连”,我一边小跑,一边说,无奈高跟鞋不给力,始终和女子隔着一段距离。

楼道间一位干练的黑衣女子提着文件袋迎面而来,中年女子问:信访局长在哪里?

黑衣女子说:不知道!

中年女子说:不知道你还上啥班?滚回去!

黑衣女子火冒三丈:我也是来办事的,我咋知道局长在哪?

我一把抓住中年女子的手说:别争了,人家也是来办事的,我们在一幢大楼都不知道局长在哪,何况人家是来办事的。

中年女子说:“看在她面子上,不和你计较”。她指着我说。

黑衣女子迎面走过,回头道:“老上访户!上访上出神经病了!”

“你是黄连!”她说看我面子,说明我没看错人,她就是黄连,我的同学,老乡,小伙伴。

妖精婆婆
妖精婆婆  作家 写真诚走心生活化的文字,简书社会热点编辑微信公众号:妖精府邸我已委托“维权骑士”对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

逃离情网

“人都是感情动物,你去告呀”

忘了你太不容易,帮帮你怎么可以?

寒冬里,我看见她一尺三寸的尸体

我想好好宠爱你

相关阅读
及时止损:巨婴表侄

有些亲戚,不能宠着。

如果爱,别放手

梦醒时分,若曦还沉浸在梦境中,她竟梦到了之前负气放弃的东明,东明梦里那渴求她为他留下的眼神,让她的心一阵酸楚,她不知道如果时间能倒流,她是否仍会选择毅然的离开。 01 若曦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父母所在的城市就业,她一直是个勤奋上进的好学生,大学时曾因为出色被评为那届全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但她的爱情却并不顺利,虽然被爱过,也曾不顾一切的爱过自己喜欢的男生。 可是爱着自己的自己不喜欢,自己喜欢的却得...

女人,就是不能讲道理

跟女人讲道理,纯属找死……

月落青棠

出发前,李月洛回头望了一眼身后的帝京,瞥到身后队伍中一人的容貌时,脸色当即变了。

心中喜欢的那个他是什么样子

1. 15岁的时候,喜欢同班的男生。他穿着白色T恤,牛仔裤,比自己略高一个头。每次在他旁边经过,总会忍不住要逗他。 互相批改英文单词,他俊美的字落在自己的作业本,总会看好久。月考时,当老师念着他和自己的名字,化学满分。会把他的试卷抢过来,看了一遍。觉得他答得比自己好,很高兴,比吃糖还甜。 为什么那么多女生都喜欢他啊,为什么他总是和她那么好?他不喜欢自己,我知道了。为此和同桌说了很多知心话,她...

租房的错局(上)

年少时懵懂的爱恋她没有珍惜,后来她顿悟了什么是爱,越发怀念他那无声的爱。

婆婆见不得我回娘家,每次都要想方设法阻拦!

自从我和老公结婚之后,我和婆婆之间的关系一直都不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一直阻碍我回娘家,恨不得我天天都待在家里,和娘家断绝关系,可是小姑子却频繁的回娘家,弄的我对

女人外遇后回家的表现 沉迷于打扮爱发小脾气

当一个女人有了外遇的时候,她们的表现会变得非常明显,甚至有些吓人。而且她们还会忽视老公的感受,回到家像刚做了贼一样,显得非常紧张。那么你知道除此之外还有那些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