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曾忘过你的名(3)

2018-02-02 08:26:05 作者:小西玖玖

可细细想来,却没有一次谈论过可望而未及的将来。

尽管我在心中咀嚼了千万遍未来可能出现的苦与甜,尽管我也以为命中定有姜恒,却依旧没能自我安慰自我治愈,放下疑惑,放下担忧,也没能将我的期待和盘托出,告诉姜恒。

是的,我怯弱。

可姜恒如洁白的大雪,我也无法揣摩他的阴晴圆缺。如此反复反复,就跌入了深渊。

05

离开江城时,我们终于散了。彼此的人生在最重要的结点驶向了岔路口。

因为姜恒终究是要回北方的,而我终究是要留在南方。尽管我无限向往,无限情深,我终究是要留在南方的。

我们各执一词,他依旧直接,坦率,有据有理,执意要我同去北方。他紧锁着眉,双手稳着我的肩,滔滔不绝,却也那样咄咄逼人。

我曾那么爱他的坦率和明亮,却也是他的坦率最伤人。

母亲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她捧着件灰色大衣走上前,拍去我身上的雪,为我披上,嘱咐我该回屋了,身子要紧。

我点点头,挽着她的手臂,慢慢走。

雪还在下,路上有三两行人,撑着伞赶着路。小区内没有鸟叫,没有虫鸣,大多的树,都落了叶,只剩下枯黄的树干,直挺挺地立在路的两边。

雪是精灵啊,轻而易举地就为这萧索的场景添加了无尽的美,美得透亮,又美得朦胧。

若是姜恒在这儿,也一定会问:“孟雅,你给我单独跳一支舞好不好?”

回屋,我站在阳台上向下望,一如之前站在图书馆时那样。

天空的白絮匆匆,飘来飘去,都只是流浪的方式不同,阳光一出,就融化了。而姜恒,我隔着冰雪看到了你,可你的身影模糊不清,就像我隐晦的情,也都融化了。

多想告与你,我曾把你姓名埋成骨刻入我的脑海,我曾将你身影叠成命放进我的血液,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可最后竟是彼此放弃了。

回忆,回忆,只剩回忆,它似镜子般明媚,却照得万物都积了灰。

姜恒,我记得你的,可时光劝我忘了。

无戒 365训练营 谢谢喜欢我的你

小西玖玖
小西玖玖  作家 那时有风,为你吹。我大概是要踩着牛逼哄哄的七彩祥云去给你讲故事了。微信公众号:小西玖玖(快来,我等你)

你是终点,亦是悔

我不曾忘过你的名

当我吻下去

南方,我是南方的鱼

当有个男孩儿在为你长大

相关阅读
河北邯郸钢铁厂火灾致7死 最新情况原因是如何

近期河北邯郸钢铁厂发生火灾,并且造成七人死亡的事情受到了关注。据了解,涉事公司在之前就因为一些事情被罚款,那么这个火灾具体是如何发生的呢?也成为了众多网友想要

男人喜欢和爱一个女人的区别:很多姐妹明白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男人喜欢和爱一个女人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因为一个男人可以喜欢很多女人,但是却只会真心爱一个女人,喜欢和爱,本质上就是有区别的。男人喜欢一个女人的时候,会想办法得

什么也不用说,从相爱到陌路

01 六月,午后的阳光明晃晃地投在那一片绿茵地上,空旷的操场上安静得有点孤单,偶尔树叶丛中传来一两声蝉鸣,陆远杭背靠着体育器材室的大门,抬头看天空下从树叶缝隙里透过来的日光。 他想起四年前,高考前一天,夏天蓝在这里对他说,无论你走到哪里,我都想陪你去。陆远杭有些心疼,夏天蓝在学习上并不是佼佼者,而自己却能去争取一流大学的机会,他把夏天蓝拥入怀里,在她耳边许诺道,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等你。 青...

长夜(下)

说完,许歌那瘦弱的身子像被风吹倒了似的向后倒去。

那个看不起相亲和约炮的单身狗,你到底在拽什么?

文|白梨安 图|侵权删 她们自己的生活过得一团糟。长得丑不知道注重打扮,还美其名曰自己真性情,要素颜见人;相亲被男方嫌弃学历低、工作差、薪水微薄就吐槽别人狗眼看人低,有人嫁就不错了,居然还挑剔女方的条件;看到别人约炮聊骚潇潇洒洒很眼红,自己没胆做就要贬低个够,别人都是骚浪贱臭婊子,只有她冰清玉洁单纯可爱。 -1- 许是生过孩子的缘故,办公室的同事都以为我年纪不小了。特别是新人,总是追着我“白...

总觉得领导觉得我不行,被针对久了没信心了

大学毕业后我很渴望找一份工作自食其力,可一开始信心满满,现在我负能量爆棚。被领导老是针对,我现在没有了奋斗的信念,什么都看淡了。在这个地方工作了快半年了,刚转到

王胜男意外查出怀孕,难道林妙妙要有弟弟了?

《少年派》这部电视剧终于开播了,这是大家近段时间非常关注的一部电视剧,主要讲述的就是父母为了孩子考上重点大学费劲心思,以及孩子们在高中这个阶段的成长故事,由闫

小三生孩子后一直来纠缠 我选择放弃这段婚姻

本来老公已经和小三彻底断了联系,可是没想到小三竟然悄悄将孩生了下来,并且带着孩子到家里,逼迫老公和我离婚。老公的心也一直都在小三身上,最终我们两个人离婚了,生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