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吻下去

2017-12-28 20:10:35 作者:小西玖玖

《当我吻下去》by 小西玖玖

文/小西玖玖

01

我走在大街上,我想起了申煦。

节日的气氛还没过去,商店的橱窗上依旧贴着洁白的泡沫雪花、穿着大红衣服的圣诞老人和静蕾体的英文字母。

每到这种浪漫又时尚的节日,商家们总是开灯奋战恨不得到天亮,借着男男女女互相示爱的劲头,希望收获些许不同于平常的利益。

要是在以前,我一定会拉着申煦胡吃海喝,可是现在,我不能。

我停在一家专卖长裙的店门外,它有个好听的名字——沧海轮。如今这个混乱的时代,已经很少有人敢坚持自己的特殊性了,大家都一股脑儿地追逐着什么,就好像是对待自家的小孩儿一样,别人家的孩子报钢琴班,我家的孩子也要报钢琴班,别人家的孩子上音乐课,我家的孩子也要上音乐课。

大多人都很惶恐,拉扯着紧张的神经,拼命地效仿,也不管适不适合自己。

沧海轮,唯独这一家,从开业以来,就只售长裙。正是这样,我便特别喜欢,申煦也喜欢。

来这里的通常是女子,以前拉着申煦在此买衣服时,申煦总是挽着我的手,像拉着一个不认路的孩子,我在试衣间换衣服,他便等在试衣间门口,我徘徊在五花八门的店铺里,他便跟在我身后,帮我拎包,拿水,让我只管放心地看衣服。

我最喜欢申煦满眼宠溺地看着我,轻轻地为我抚平长裙上的褶皱的时刻,他嘴角的弧度认真地诠释着他内心真实的欢喜。

02

在沧海轮对面,是一家精致的咖啡屋。我不爱喝酒,却对咖啡钟爱。

我一直觉得,酒越喝越清醒,咖啡则越喝越醉。

申煦不喜欢喝咖啡,也不喜欢喝酒。但是他总是会顺着我,任由我拉近溢满咖啡香的店里,找个小圆桌坐下,我和他坐在同一侧的沙发上,我靠在他的怀里,听着充满异国风情的旋律,等着店员送来一小杯卡布奇诺。

我喝,申煦在一旁时不时地逗我。

“小公主,小宝贝,小绵羊,小傻猫,答应我,以后少喝点咖啡好不好?”

“不好。”我冲他吐吐舌头,他伸出手来轻捏我的脸。

“乖,少喝点。”

我挣脱他的怀抱,继续翻看着手中的《雪国》,申煦给我顺着长长的发。

有时候我会用木签挑起一小团奶油,攻其不备将其涂在申煦的鼻子上,然后假装生气地看着他,说道:“你看,你的鼻子把我的奶油偷了。”

估计我装出来的生气的面孔太搞笑,他一眼识破,将我锁死在他的怀里,用他的鼻头触碰我的鼻头,对我说:“那,现在还给你啦。”又或者直接反问我:“是谁先侵犯了我的鼻子啊,还不快从实招来?”我就撇过头去不理会。

等到申煦说:“小宝贝,我们要回家了。”我才揉一揉眼睛,挽着他的手往家的方向走。

03

喜欢一个人,喜欢他身上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喜欢他洁净的衬衣上透明的纽扣,喜欢他不那么柔嫩的手掌的指纹,喜欢他对你说的每一字、句,一点、一横、一撇、一捺,甚至是语言中隐藏的标点符号,都能让你为之欣喜若狂。

我喜欢申煦,我最喜欢我俩在回来的路上,经过小区楼下的超市时,他拉着我的手,径直走到我爱吃的水果摊前,一个一个挑选出尽量最好的那些。

超市的员工常常看着我俩,然后窃窃私语。一定是在羡慕我,又或者是在觊觎我的申煦,又或者在控诉我这个“使唤好男人”的假皇帝。

但是我不在意,所有的羡慕、嫉妒和小情绪,都在告诉我,身边的他多在乎我。

小西玖玖
小西玖玖  作家 那时有风,为你吹。我大概是要踩着牛逼哄哄的七彩祥云去给你讲故事了。微信公众号:小西玖玖(快来,我等你)

你是终点,亦是悔

我不曾忘过你的名

当我吻下去

南方,我是南方的鱼

当有个男孩儿在为你长大

相关阅读
暗透了更能看见星光

“嗯,你是?我貌似不认识你啊。”我有点尴尬地回答她,毕竟她那么热情,我却不知道她。

谁在水里下得毒

原创:冰雪星空 图片来源网络 一 清晨,明朗的阳光照在新出的嫩芽上,映出明晃晃的绿,让人不禁想到“生命”一词。不一会儿,阳光被浮云掩埋,只留下一片阴霾为清晨增添许些凉意。 滴嘟滴嘟……清晨的宁静被警笛声打破,教学楼2b501教室被警方拉的几条警戒线团团围住。被害人,莫小贝,性别女,年龄20,就读于晨桑大学,是海森学院化工系二年一班的高材生。有关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对现场物品进行收集以便后...

喜欢你,用点套路没什么不好意思

文︱一个悦己 2014年《花儿与少年》 刚刚开播的时候,我和李齐每期都要一起追,计划着什么时候有钱了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穷游之旅,2017年年末这件事情终于提上了日程。 01 大一的时候我俩并不认识,同系不同班,诺大的教室,两个班级的人熙熙攘攘,每次占座位都很费劲。 一天中午我吃着刚取上来的外卖,就看到微信上部长的通知“你的表格出现了失误,老师找你呢,赶紧去学工办!收到回复!” 我顾不上收拾,...

生命的裂缝终于透进阳光了

夜色如此的浓重。桌上的闹钟“嗒、嗒、嗒”的走着,一圈又一圈。她的脉搏也随着那嘀嗒声跳动着。她往左靠,那声音就在左耳里跳,她往右靠,那声音就在右耳里跳。她突然很烦,一边也不想靠了,猛地坐起来,忽然发现周围静悄悄的,只有那夏夜未眠的蝉还在吱吱呀呀。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她绝望的想。 自从上周她正香甜地做着梦,愉悦地打着呼噜时,忽然一本书从天而降,不偏不倚正砸在她的床上,她就再也睡不着了。她明白了原来...

醉玲珑之玲珑

一见钟情,你已占据我的心,原来世界上真的有一见误终身的存在,因是你我不愿意将就。

家里的奇怪声音

听说民丰河淹死了个不到八岁的女孩,被发现时浑身都是伤痕,甚至体重还不到三十斤重。

她说|如果回忆草菅人命……

【这是“她说”系列的第十五篇文章,讲述关于她的故事和情感】 “饭好吃吗?” “嗯哼?” “选课怎么了?” 她边往嘴里塞饭,边侧耳倾听对面女孩子的声音。女孩子有着干净利落的短发,两只耳朵塞着耳机,白色的耳机线垂下来,她的手机置于腿上。她在这偌大嘈杂的食堂大厅里,安静地边吃着粉条,边和电话那端的人说话。 她看着女孩嘴角含着的笑,有些嫉妒,嫉妒那女孩连隔着吃饭,都有人在电话那端陪着吃饭。 她机械地...

假如我今天就要远去

文|心碎纸人 图|花瓣网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我常常在想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假如我今天就要远去,会不会有人牵挂与不舍? 01 一位好友的一个很重要亲人去世了。 知道这个噩耗的时候,我在深夜失声痛哭。 好心疼不能给远方的她一个抱抱。 我躺在床上,想着远方的她现在是多么的绝望无助。 难过就像心尖突然搅碎的柠檬,一股酸劲儿从心头直冲鼻尖,然后透过眼眶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