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用点套路没什么不好意思

2017-11-21 07:57:25 作者:一个悦己

《喜欢你,用点套路没什么不好意思》by 一个悦己

文︱一个悦己

2014年《花儿与少年》 刚刚开播的时候,我和李齐每期都要一起追,计划着什么时候有钱了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穷游之旅,2017年年末这件事情终于提上了日程。

01

大一的时候我俩并不认识,同系不同班,诺大的教室,两个班级的人熙熙攘攘,每次占座位都很费劲。

一天中午我吃着刚取上来的外卖,就看到微信上部长的通知“你的表格出现了失误,老师找你呢,赶紧去学工办!收到回复!” 我顾不上收拾,赶紧打车去了学工办。

到了之后我才发现,老师们已经下班回家了。无奈我只能在旁边的教室等待。

两点左右,值班的同学到了,我着急修改了表格,向教室跑去。

思修的老师是出了名的严格,不能忍受学生迟到,但是更痛恨学生不来。我看了眼手机,还有两分钟,所以决定从后门进去。

我蹑手蹑脚地拉开后门,低着头小跑到一个空座上,刚刚坐下没几秒,感觉到背后有人轻轻拍我,我回头一看,正好撞上一个干净清澈的男孩。

他小声说道“姑娘,桌洞里有我的手机,给我一下呗!”

我马上反应过来,回头给他拿手机,然后不好意思地说“抱歉啊,不知道是你的座位,我再去找别的。”

刚准备起身走,突然一句有力洪亮的“上课” 响彻班级,同学们纷纷起立,我看了一眼,教室里根本没有空座,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

这时候男孩子呢喃了一句“没事,你坐吧,反正我也不听,先走了~”

“啊?”我的话音还没落,他已经溜出教室了。

上课之后老师点了名,“王雪,到!李语嫣,到!林俊,到!李齐,……李齐,……”

班级里鸦雀无声,老师抬头看了一眼,扶了扶他厚重的眼镜,“没来有假条吗?” 再次鸦雀无声,他的威严受到了挑衅,很生气说道“李齐旷课一次!”

我突然觉得很过意不去,李齐这个名字深深刻在了脑海里,我想下次见到他一定要和他说句对不起,好好道歉。

02

下周的思修课,我早早就来了,在最后一排占好座位,舍友们看到我说“呀,圆圆你怎么坐最后一排了?”

我尴尬地笑了一下,说“帮朋友占个座。一会儿就回去了。”

说着她们去了前面,我一个人在座位上等着,距离上课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李齐来了,依旧只带着手机,简单而随意。

看到我他明显诧异了一下,我指了指旁边的座位,和他说“这是给你占的座位。”

听完他突然笑了,坐下来之后和我说,“谢谢啊,你太客气了。”

我望着他的清澈眼神,突然不知说什么,“上次真是不好意思,害你被记旷课。对不起啊。”

他却很客气地说“哎,真没事,我也不听课,你不用放在心上,60分足够了。”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看着要打铃了,我就和他说先走了。

没想到他竟然主动说了一句 “留个微信呗。”

我啊了一声,看他不像玩笑的样子,再想想他毕竟帮助过我,还是在他手机上留下了微信号

“那有空常联系。”简简单单一句话,却在我们中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一个悦己
一个悦己  作家 大三女同学公众号:一个悦己故事讲得不够好鸡汤熬得不够纯却渴望做一个励志的榜样

我好想恋爱啊

喜欢你,用点套路没什么不好意思

求而不得的爱情已撤回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相关阅读
我没有等来长大的你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文/芩夏 分手后,晓夏从没有想到会再见到林祥。 林祥怀里抱着一个小的,手里拉着一个大的,背上背了一只厚重的双肩包在超市的生鲜食品柜细细挑选生牛肉。和他并排站在一起的应该是他的妻子,晓夏看到她每说一句话,他就在旁边微微点头同意,满面笑容。 这样的林祥让晓夏觉得既熟悉,又陌生。 林祥是晓夏室友的高中同学,长得又高又瘦,和又矮又胖的晓夏站在一起仿佛就是个笑话。...

火车上的熊孩子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天气小雨 文/芩夏 一直都听别人说熊孩子,自己总算亲身经历了一次。 今天坐火车回老家,睡在我下铺的是一对母子。妈妈很年轻,也很时尚,小男孩大概五岁左右,我刚上车的时候有听他跟别人说自己上幼儿园中班。 小孩子嘛,调皮很正常的。所以开始他在走廊里大声叫嚷着跑来跑去,也没人说啥,反倒有人提醒年轻妈妈让她注意孩子的安全。年轻妈妈面色很冷酷,一直躺在卧铺上戴着耳机拿着平板...

流观山海图,不乐复何如

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有关于妖魔神仙、奇珍异兽的传说可谓数不胜数。诸如青丘九尾狐,昆仑西王母,旱魃一出天下大旱,麒麟出没必有祥瑞,这些传说从古代便开始流传,直至今日这些传说还不时的出现在影视文学作品中。在中国,有关于神魔异兽的传说从来不仅仅只在民间流传,它们身影出现古代典籍之中,可以说,神仙异兽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追本溯源,这些有关异兽的源头大多都指向着同一本书,这本书就是《山海经...

夜有暗香忽盈袖

私底下的时候,大家都叫迟晏晏为晏子。晏子跟燕子同音,可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一块表三条命

思想这个词,是很神秘的。它只在人的内在表现出自己的真面目,而外在则是另外一种面孔示人。你现在在想什么?你的表情如何?为什么人的思想和动作表现的不一样呢?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东西,一个看似谦谦君子的人,平时欢颜笑语,私底下你又会知道他是一个怎么样的恶魔呢?或许他在利用网络社交和各种不同圈子里的女人说话聊天,打趣。可你平时却完全看不出来他有什么异样,把他只当做一个平常的人,甚至是...

赤道遇上雪花

你们知不知道有一种人生来就是寂寞的。他们就好像浩瀚星空里的尘埃,渺小独处。

一个女人的28年

本人承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女孩28年的历程,这个故事值得大家一看,或许我的文笔并不是很好,但是这个人物故事值得大家一听。 我们给她先起个名字叫——丫头 先从8岁开始讲起吧 在丫头8岁的那一年,她知道了一个秘密:母亲怀她五个多月的时候差点一尸两命,是妈妈卧床不起,拼尽全力保住了丫头,丫头的母亲一直在心里有个念头(孩子在我在,孩子忘我忘),辛苦的撑过了后面的四个来月,终...

愿你一生幸福:不死的爸爸

1 任何事情忘记它的时候,都会留下一条浅浅的轮廓,那轮廓辨不明、记不清,却如同溪水一样在你心里静静流淌,听到潺潺水声,便会身躯躁动着试图去寻找那小溪的源头…… 莫寒还记得在她七八岁的时候,爸妈离婚了,那一天她哭得很厉害,泪水簌簌而下,像是在试探身体里眼泪的储备。妈妈走了,从那之后再也没回来过,应该是在很远的地方找到了另外的幸福而且还生了孩子而完全忘记了还有个心心念念想她的女儿。时间久了,思念...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