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而不得的爱情已撤回

2017-11-07 08:03:16

爱情

《求而不得的爱情已撤回》by 一个悦己

01

何曼的婚礼上,我们大学同学在北京的大酒店聚在一桌,讨论着当年的风花雪月和如今的面试求职。

只有林皓在一旁默不出声,怔怔地望着屏幕上跳转的照片,我看到用胳膊碰了他一下“咋的,还惦记呢?”

听我说完,他忙收回了目光,开始挨个敬同学们。

刚刚喝两杯,台上司仪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在他的强势开场后,新人在大家的掌声中缓缓出场。

何曼一袭白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拍照,却看到旁边的林皓红了眼眶,强行微笑。

我的思绪不禁回到了大学那年。

02

大学时,何曼是我们系屈指可数的美女。

一天下课,我忙着去食堂吃饭,突然林皓在后面轻轻拍了我一下,然后支支吾吾地问我 “能……能请你吃饭吗?”

作为一个地道的吃货,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铁板浇汁鱼、红烧猪蹄、干锅茶树菇……,对了,还要一份手撕饼,紫菜蛋花汤。”

我看着他点了这么多,假装客气地说“够了够了,不用点那么多。”

上了菜,我顾不得形象,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抬头看到细嚼慢咽的林皓,我尴尬地笑笑,说 “这些菜还真不错。”

等我吃完了,他突然正经起来,说道“小夏,其实我想求你个事儿。”

我一听惊了,古人说的话真有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一看满桌的狼藉,我还是豪爽地说“你说吧,你夏姐能帮肯定帮!”

他鼓足勇气,望着我说“那个,我想追何曼。”

我突然打了一个隔,“你追何曼?”

03

他告诉我,在班级自我介绍的时候,就被她精致的五官和迷人的笑容俘获了。的确,连我们女生也都觉得她很漂亮。

我们宿舍其他两个女生都有男票,平时我和何曼总一起走,难怪林皓找我……

答应了之后,我就成了林皓的情报员。

何曼的生日换一顿全家桶,何曼喜欢的明星换一顿排骨,渐渐何曼的一切情况,林皓都了若指掌,而我也成功胖了十斤。

终于一切准备就绪,林皓要在何曼的生日上表白。他准备好了玫瑰花和吉他弹奏《小酒窝》,一切准备就绪,却被何曼出去带回来的一个男孩子打破了。

何曼和男生牵着手一进来,我们就明白了。她简单而幸福地介绍了一下“这是我男朋友,专门来给我过生日的,我一起叫过来大家不介意吧。”

我们几个人尴尬地望着林皓,他却径直走到桌子旁,说“别站着了,来!都坐。”

接着他强挤出笑容,领头举杯祝何曼生日快乐,我看到他眼神中明显划过一丝失望。

04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林皓都郁郁寡欢,再也没有找过我。

一次下课我故意在门口逮他,我说“为了表达歉意,我请你吃饭吧。” 他看了我一眼,点头答应了。

在路上,我一直给他解释,“上次是我搞错了,她的对象是外校的,她从来没有告诉我们,所以……”

一个悦己
一个悦己  作家 大三女同学公众号:一个悦己故事讲得不够好鸡汤熬得不够纯却渴望做一个励志的榜样

我好想恋爱啊

喜欢你,用点套路没什么不好意思

求而不得的爱情已撤回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相关阅读
也许,普罗米修斯不懂爱情

-1- “要十盒火柴。” 林曦特意下了楼,穿过马路走到办公室对面的小商店(天知道对于横穿没有红绿灯的马路对她有多么困难)买火柴。看店的不是胖胖的操着湖南口音的老板娘,而是她念高中的小女儿。 “要什么?”正用手指飞快的摁着计算器上数字的女孩儿抬起头,她普通话纯正,完全没有母亲湖南口音的半点痕迹。这不奇怪,孩子们的普通话越来越纯正,老人们正在担心祖宗话最后会消亡。然而,我们需要担心的何止是祖宗话...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

朱茵说: 那人样子好怪啊星爷说: 他好像条狗啊 在大话西游里面,孙悟空虽然本领很大,也很爱紫霞,但受神仙不能相爱的约束,以及背负着西天取经的重任,所以他故作潇洒,但却像一条狗一样活着。 而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在面对爱情和生活时,受现实条件的各种约束,不得不以卑微的方式生活,就像一条狗一样的活着。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Interview | 煎药少女 26岁的三炮是一所211大学的在读研究生,1...

遇见爱情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我的印象之中朋友赵思思一直是平平淡淡的女孩。 直到有一天赵思思说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我当时特别惊讶什么样的男生才入的了赵思思的眼。 赵思思和我说他和喜欢的那个男生宋纪哲是笔友关系,没错,是笔友。 他们不在同一座城市,没有见过面,可是赵思思却对那么素未谋面的男孩心动了,在书信来往之中她们可以达到彼此的很多共鸣。 在第一百五十次的书信来往的时候,宋纪哲提出了见面。 那个寒冷的冬季,宋纪哲乘坐了...

在爱情里抑郁,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你

1、一场空欢喜,如露亦如电 从前有只玻璃鱼缸,只一黑一红两金鱼在里面漫无目的,自得其乐,分分明明;后来这两只金鱼在一起生了一团小金鱼,一夜间黑的红的全都漫开来,游啊游,挤啊挤,于是鱼缸变得汤汤水水,不清不明,混沌一片。没有日,没有夜。​ 这便是莉娜脑海里所呈现出来的最真实也最要命的状态。 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再也不像从前能给莉娜带来一丝丝幸福感,她只是需要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她有时甚至觉...

车站.邂逅爱情

王海洋站在公交车上来回的张望着,他的眼神里多少有些落寞:她的影子并没有出现!她是一位一年四季都系着丝巾的姑娘。 那位姑娘并不是长得很美丽的女孩子,她的笑却很美。她的笑意像春风会拂过人的心海让人觉得很暖。她笑起来唇角那两个小小的酒窝极深,眼睛像两弯月牙儿! 王海洋扶着车座位觉得很失落。他和她没有说过一句话,她只是冲他笑了笑,笑了笑而已。王海洋下意识的在每次可以遇到她的时间段出门,挤公交,然后总...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我觉得最动人的爱情是这样。 我想讲讲我两个朋友的故事。这两个朋友跟我的职业一样,都是医生。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机缘巧合之下,去了邻市一家知名医院交流,由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后辈同僚,甚至见证了一段我认为的最动人的爱情。 第一次见到我这两个朋友,我倒没看出他们是一对,只是觉得他俩都是眉眼如画的人。后来细想他们的相配,不仅体现在性格相投、气场相合,而且体现在容貌上。 感...

势力的爱情无法白头偕老

01 云开始时断时续的昏迷,清醒时看着他年迈的双亲喊着泪,在病床边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他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娟子来了,烫着今年最时髦的发型,穿着得体的小套裙,精致的妆容;她一点没变,依旧美丽大方,一点也不像有一个病入膏肓的老公的妻子。 站在病床边,她抬头问云的母亲“医生,怎么说?” 还没说话,眼泪已经滑落脸庞,母亲摇摇头。 娟子眼中的悲伤转瞬即逝,她略带厌恶的抬眼看看云刚换下的纸尿裤,对刚清醒...

流浪者的爱情

每次路过银行,看到坐在银行台阶上,一边抽烟一边和别人胡侃的良子,总会想起那天下午他给我讲的故事…… 良子说他是从十二岁那年开始流浪的,他逃离自己的父母、亲人、朋友,不顾一切,从未回头,他不想再拥有家,所以他走的干脆利落。 不是他的家不好,不是他的父母、亲人、朋友不好,正如他自己所说,那个时候的他热爱自由,甚至偏激的向往自由,觉得家庭是束缚自由的绳索,所以他逃离了。 逃离家的他来到陌生的城市,...

都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我们曾以为只有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美好的记忆才会在眼前不断重现,原来分手也是。 我们曾以为当两个人都说了结束,就再也不会回头了。人们的心里总有一股倔劲儿,说最毒的话,做着最没有勇气的事。 我跟他因为一顿饭而闹分手了。多么小的一件事,可我们总会因为发生的小事而摆出一种迎接大事的姿态。这是爱情最平常的样子。 身体需要补充一定热量来抵御风下的寒冷。我跟他一如既往的约好去食堂吃饭,他比我早到了一步。...

【怦然心动】枫小梦:致爱情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枫小梦 地点:重庆 职业:立志做天桥小王子的男人 照片: 自荐文章 《我要娶这样的你》 《斑马线上的重逢》 《七夕的仓促表白》 《咸鱼之爱》 其实就是附上近段时间写的一些文,像我这样的作者,并没有什么值得自荐的。 自述 性格有些古怪,不过挺好相处。不太爱主动说话,但能聊的话题不少,勉强称兴趣广泛,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