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的爱情

2017-11-05 18:09:51

爱情

《流浪者的爱情》by 四月的车厘子

注定流浪,注定自由,注定孤独

每次路过银行,看到坐在银行台阶上,一边抽烟一边和别人胡侃的良子,总会想起那天下午他给我讲的故事……

良子说他是从十二岁那年开始流浪的,他离自己的父母、亲人、朋友,不顾一切,从未回头,他不想再拥有家,所以他走的干脆利落。

不是他的家不好,不是他的父母、亲人、朋友不好,正如他自己所说,那个时候的他热爱自由,甚至偏激的向往自由,觉得家庭是束缚自由的绳索,所以他离了。

逃离家的他来到陌生的城市,这个城市有的是车水马龙,高楼大厦。他想他就要从这个城市开始自己的流浪生涯,是的,他要做一个流浪者。在他心目中流浪者是十分神圣的,闪着自由的光。

他无不认为,污垢是流浪者的勋章,所以他让污垢尽情的聚集到自己身上,从不清理,他也觉得有了污垢自己才是一个真正的流浪者。

坐在大马路边儿上的他,看着神色凝重,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心里满是厌恶,他说这群人早就失了自由,没了魂儿,不像他,跑到别人店门口瞎晃悠就能得到半块面包,半瓶水,有时候还有啃剩的鸡腿,他说自己从不为面包发愁。

每天都能日上三竿再醒来,可以毫不忌讳的坐在马路边上晒着太阳,哼着小曲,有时候会眯着眼睛看小孩子扑到妈妈怀里,心里抽抽的想到自己的妈妈,然后又喃喃说一句我是自由的孩子。

这样的日子好不自在,但是他每去一个城市都只在那呆一年,无论那个城市他有多喜欢,问他为什么,他说呆的时间长了,会腻。

在良子这样洋洋洒洒过了十五个年头,已经从流浪者的崇拜者变成资深流浪者的时候,他遇到了莉奇。

一个热情奔放,活得轰轰烈烈的女子。

良子说那天风很大,雨很密,他是第一天到这个城市,正淋着雨找一个可以栖身的角落。突然头上的雨就停了,抬头看一把彩虹伞赫然悬在头上,扭头一看,一个有着烈焰红唇,魔鬼身材的女子,正笑嘻嘻的看着自己,把良子看得一愣一愣的。

愣也就那么几秒,良子反应过来推开伞,在雨中奔跑。没想到的是,那女子收起伞也跟着他跑。

两人累得气喘吁吁,不约而同的停下来。良子扶着墙问。

“跟着我干嘛呀,小心我揍你。”

说着良子握着拳头使劲挥了挥。

“不干嘛,就觉得你挺有意思,跟着你跑了一路,我想我是不是喜欢你了。”

“我去,你这喜欢也来的太快了,小妹妹你快回家吧!别因为我的英俊潇洒,让你在这说胡话,那我的罪过可就大了。”

“你可真有意思,好,我喜欢定你了。”

哦,我的天啊,我晕,这是什么人啊,不会是个神经病吧,这是良子的第一个想法,所以他转身就走。

女孩没追,因为她在良子身后喊了一句: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面。

没几天,这事就被良子忘得一干二净。

直到某天,良子躺在路边的草地上嗮太阳,哼小曲时,一个硕大的鸡腿递来……

“谢谢啊。”

良子想也没想,说了句谢谢,拿来就啃。等他吃干抹净的时候,一个甜甜的声音猝不及防的飘来。

“好吃吗?”

良子一个激灵,这……声音听过啊!

睁眼一瞧,不就是那个神经丫头片子吗?

良子站起来,拍拍屁股准备走的时候,那小丫头一把拉住,塞给他一瓶可乐。

良子乐了,不喝白不喝,拧开盖子,几大口没了。

小丫头站在良子面前,一字一句的说:“我叫马莉奇,马是飞马的马,莉是茉莉花的莉,奇是奇怪的奇,记好了。”

四月的车厘子
四月的车厘子  作家 人嘛,总有自己要坚持的东西,人嘛,要学习的东西那么多,一路走一路学。

流浪者的爱情

相关阅读
都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我们曾以为只有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美好的记忆才会在眼前不断重现,原来分手也是。 我们曾以为当两个人都说了结束,就再也不会回头了。人们的心里总有一股倔劲儿,说最毒的话,做着最没有勇气的事。 我跟他因为一顿饭而闹分手了。多么小的一件事,可我们总会因为发生的小事而摆出一种迎接大事的姿态。这是爱情最平常的样子。 身体需要补充一定热量来抵御风下的寒冷。我跟他一如既往的约好去食堂吃饭,他比我早到了一步。...

【怦然心动】枫小梦:致爱情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枫小梦 地点:重庆 职业:立志做天桥小王子的男人 照片: 自荐文章 《我要娶这样的你》 《斑马线上的重逢》 《七夕的仓促表白》 《咸鱼之爱》 其实就是附上近段时间写的一些文,像我这样的作者,并没有什么值得自荐的。 自述 性格有些古怪,不过挺好相处。不太爱主动说话,但能聊的话题不少,勉强称兴趣广泛,简...

把爱情留给爱你的人,把心情留给懂你的人

文/粥小唯 清晨六点,天还黑漆漆的一片。只有厚厚雾霾下昏黄的路灯亮着。王小波的闹钟响了,他亲亲的吻了一下他旁边的亚茹。然后蹑手蹑脚的那起衣服,轻轻的走出卧室并带上门。生怕一不小心就弄醒了还在沉睡的妻子。 不一会儿,便传来浴室的洗漱声。其实亚茹是醒了的,但她却要假装睡着。每当王小波加班或者早起出门,她都睡不着。她想留王小波在家陪她,但是她知道留不住。 因为在王小波心里他们还有车贷,还有几张信用...

爱情里,我们相敬如宾

2017.11.5 周日 晴 感情里,想你做我的铠甲,当我的软肋,可是你却要相敬如宾。 01. “晴子,你未婚夫劈腿了!” 我用手蹭了蹭围裙,将水迹擦干,点开了手机屏幕。是闺蜜大娇发来的微信,文字下方还配了一个小视屏,我点开看大图。 一个男子搂着一个女人的腰,这男人的背影有些眼熟,宽厚的肩膀,微胖的身躯,背有点佝偻着,感觉,像我每天同床共枕的那个男人。而身旁的女人更加魅惑,金色的大波浪...

再相见,已无关爱情

1/ 上周二,小芳独自一人去见了她的初恋男友永俊。 不是特意的安排,也不是存着什么不可告人之心,人到中年,哪还有那么多的风花雪月浪漫情怀。只不过事情来得突然,同学永俊来她所在的这座小城出差,临时发信息告诉她,她也没有任何犹豫就直直的奔着去了。 一起吃了顿中饭,很简单的那种,一起聊了会儿天,很温暖的那种。 自从学生时代的一别,到现在是第三次相见。第一次就隔了十六年,这一次与上一次又隔了三年。 ...

所有的爱情,都逃不开这两条路走

“我什么都好,唯独谈不好恋爱!” 有个女孩问:老师,为何我什么都好,唯独就谈不好恋爱? 她回忆过去的一段段情感经历,每次从相遇到分手,都像活生生被剥了一层皮。分手后的她,需要很长的时间才会重新活过来。 而当生活重新回归正轨,她又很快投入到下一段爱情。只是,过不了多久,她又不得不选择分手,让自己从伤害中脱身。 她懊恼地说:“爱情就像是我的劫难,以前我觉得是我遇上的人有问题,现在才意识到应该是自...

有一种爱情,可以救赎身体和灵魂——《七十七天》

“有些人30岁就死了,80岁才埋进坟墓。” “在短短的一生里,鼓起勇气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一场孤独的穿越,一场命运与内心的抗争。 01 准备了两年的时间,终于出发了。杨搭车到界山达坂,准备开始独自一人横穿羌塘无人区的行程。 但就是从客车后卸载装备时,竟然把自己的两包行李遗忘在了车上!这就是机缘,让他必须返回到拉萨,重新补充装备,顺便了解更多信息,然后再次出发。 一切真的都是命运...

爱情初体验

十八岁这年我初中同学也就是唐建的父母到我家提亲了,而我完全不知情父母帮我回绝了说不知道我在哪说我已经有对象了。当时的情况是事后我妹妹打电话给才知晓。不是觉得后悔是那时知道了以后特别惊讶,也许当时知晓无论怎样我都不会嫁给那个人。唐建家在我们那里条件特别好家里是做海鲜生意的我姑父跟他家有生意往来所以会提起我不知道怎么了就到我家提亲了,唐建的爸爸见过我在初二暑假的时候我到姑父家帮忙他爸爸问过我...

爱情就像车祸,有时候真的是没有什么道理

2017/10/22 星期天 天气雨 S和我突然想去看夜景了,搜了搜成都夜景,九眼桥、望江楼、黄龙溪,我们都去过了,最后发现锦里她没去过,我们搜了搜路线。S说,三十多分钟的距离,我们在骑单车,打车,坐公交中,选择了骑单车去。 成都这个时候的天气骑着单车真的刚刚好,到了锦江宾馆,红绿灯路口,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S正在和别人聊天,微风夹杂着细雨轻轻吹拂到我的脸颊,很舒服。 太久太久没有这样的...

爱情世界里装不下的忧伤

文/逸娅 彤是我的好朋友,那会儿我们是同行,职业外贸人,我以出口服装为主,她则提供鞋子。跟老外做生意有个特别烦恼的事儿,就是你必须学会熬夜,因为很多工作中碰到的棘手问题要等他们上班后处理,而他们的工作时间通常是我们的后半夜。两个夜里经常不睡的女人,除了忙工作,就是喝咖啡、聊天。长此以往,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叫我姐。 彤是重庆人,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以及各种打鸡血的日子...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