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妖

2019-01-21 10:04:56

萌宠

妖怪市场一年只对外开放一次,这天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来这儿领养一只小妖怪。

小药童刚采完药就背着满满当当的背篓来了。

等待领养的小妖怪们打着滚儿,软趴趴地窝在毯子里,每一只脖子上都挂有一块小小的,写着自身属性和年岁的牌子。

小药童打量的这会儿功夫,胖墩墩的小厨子已经开始哄着吃糖葫芦的果子妖跟他回家了,小药童一下就看清了牌子上面的字:“性温,吐火,三百岁,幼年妖。”

他想跑过去再看看,却在半路被草堆里传出的声音吸引了,警惕地将背篓拽到身前当作掩护,慢慢探身过去。

一只小狸猫正握着一块黑炭,哼哼唧唧地趴在牌子上写着什么。

“咳咳……”

“啊!”小狸猫吓了一跳,迅速将牌子捡起来挂在身上,沾了碳的前爪悄悄蹭着身体,傻兮兮地冲他笑。

“性甜,亲人,可爱,大方,美丽,点石成金,一百岁,幼年妖。”

小药童因为这一串字笑得直颤,伸手弹了一下它的额头,“愿意跟我走吗?”

小狸猫疯狂点头,顺着他未收回的手指就贴了上去。离开时又一起郑重地在领养需知上按下了爪印和手印。

当晚,久病的村民家中突然多出了许多小金子,大家都道,“老天爷显灵啦!”

往后几天,来药庐买药的村民渐渐多了,他们用布小心翼翼地兜着小金子,挠着头笑得腼腆,为自己能补上之前的药费而高兴。

一人一妖看着回到手里又重新变回石头的小金子对视一眼,笑嘻嘻地蹲在药庐旁继续煎药。

半炷香后,小狸猫打着哈欠绕过煎药炉跳进小药童怀里,凑上去亲亲他的下巴,窝在舒适的位置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小药童猛地想起,领养需知上写着要与被领养者一起做喜欢的事情,并且终生负责。

心里甜甜的,赶紧把小狸猫往怀里拢了拢,轻声哄道,“等睡醒了陪你玩儿你喜欢的。”

小狸猫本身睡得就浅,听到声音后小声回答,“煎药是你喜欢的吗?”

“喜欢呢,可以救很多人。”

“那我们还一起煎药。”

正巧小厨子牵着他的果子妖来串门,那小妖怪看到小狸猫的瞬间,吓得糖葫芦都掉了。

眼看果子妖就要出声,小狸猫立马跳出小药童的怀抱拽着它就往药庐外面走。

妖界历来是以成年妖为尊的,果子妖也是第一次见到一千岁的大妖,立马俯身趴在地上,颤颤巍巍地问,“大人,您这是……体验生活吗?”

小狸猫舔了下爪子,全然不见软萌气质,也不提挂在脖子上的假牌子,平静地陈述,“我领养了一个人类。”

“啊?”

“我们已经在领养需知上结成契约了。”

果子妖更糊涂了,“大人,那是幼妖领养需知啊。”

小狸猫“嗯”了一声,继续说,“可我给他的是……人类领养需知。”

说着话的小狸猫忍不住又探出大半个身子,看了看屋内正在包药的小药童,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像是骄傲又像是炫耀,“温柔,善良,侠气,会煎药,我喜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