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与猎人

2020-02-07 15:06:04

奇幻

漆黑的夜晚,寂静的森林中一声又一声的狼嚎,击破了往日村民的大胆。手里拿着平日里农活用的器具,躲在屋里祈祷着灾难不要降临在自己的头上。大人们仿佛拿出了毕生的勇气,保护着躲在被窝里不敢露头的孩童。无边的黑暗中只有一双发着绿光的瞳孔在村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今夜平安无事,不知明晚是否会有人深陷獠牙之中。

“森林中的大灰狼,其实它.......”

清脆的童音回绕在猎人的耳边,原本在村口等待其他村民的他不禁回头望去。视野中一位身穿红色兜帽的小女孩踏着清脆的童谣,一步一跳的来到了村口。

“这首童谣也不知道是谁编的,不过也就晚上小孩子躲被窝里骗骗自己了。”

“猎人叔叔好”

清脆的童声打断了猎人的思绪。

“早上好啊,安莉。你这是要去哪啊?”

“前几天奶奶嘱咐我今天要去她那里,准备过去呢。”

“就你一个小女孩去森林,昨晚上森林中的狼可是嚎了一宿,白天正饿着,你这不是给它送上门的吗。”

听到小女孩的回答,即使是经验丰富的猎人也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想想自己这个年纪恐怕都没有这样的胆量去挑战一个饿肚子的狼。

“没事没事,狼又不会在白天出来。我先走了,猎人叔叔再见。”

小女孩轻松的回答可没有让猎人心中的包袱减轻多少。

望着小女孩渐渐远去的身影,突然满脸凝重。

为什么小女孩的奶奶会独自居住在危险的森林中?

为什么小女孩会不怕遇上吃人的狼?

突然间猎人想起了几年前他还在为教廷工作的时候捉到的“女巫”,会不会那位奶奶也是一名女巫呢?

不过很快他就把这个想法抛在脑后,这世上怎么可能有魔法呢,那不过是教廷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给百姓的说辞罢了。

今日的森林不同于往时,往常在森林中叽叽喳喳的鸟儿不见了它们的踪影,就连小红帽最喜欢的那只小白兔都不出来觅食了。

一阵失落之后,小红帽又唱起来奶奶教给她的那首童谣。

“森林里的大灰狼,

其实它也很孤独,

它也渴望着有个好朋友.....”

在这清脆的歌声背后,有一双眼睛一直在盯着小红帽。

那双眼睛的主人从小红帽身后不远处的森林中露出了身影,

“希望我猜的是错的”

说罢,森林中的那位跟踪者想自己的腰带侧面摸去,那里挂着一把刻满复杂纹路的短刀,心里也感觉踏实了不少。

这片森林也不算大,很快小红帽就来到了奶奶的屋前。

“当当当”

“奶奶、奶奶”

不多时,房门便被以为看起来慈祥和蔼的老奶奶推开了。

“呀,小红帽你怎么来的这么早啊,吃饭了没有,赶紧进屋我给你做点好吃的。”

老奶奶一边说着,让出半边身子让小红帽进屋,一边又用看向了不远处,嘴唇动了动,有什么话在嘴边却又放弃了。

“希望一切顺利.....”

“奶奶,你说什么呢?”

“没什么,怎么了等不及了嘛,真是一只小馋猫啊。”

随着房门的关闭,跟踪者也放弃了森林的掩护。

“难道说那位老奶奶发现我了?不应该啊。”

加上之前的疑问,这位看似普通的老奶奶身上的迷雾也越来越多。

但多年狩猎的直觉告诉他,这位老奶奶一定是关键,今晚月圆之夜,必然会发生什么事。

他又想起了在教廷工作的那几年,虽说待遇不错,但有时候教廷做的一些事实在是让人无法苟同,不得已,只得从教廷中辞去了职务。不然,现在就照例在大街上巡逻,到了晚上就可以去酒馆里和那些朋友喝几杯了。

“真是可惜了”

叹了口气,望着不远处的小屋子,他决定先去找点吃的。

刚刚转过身去,突然之间,当他还是在大街上与玩伴打闹时的孩童时期的一个记忆片段在眼前浮现出来。

那一天,他和他的朋友误入了郊区的一个教堂,听那里的神父给他们讲了半天的故事。

他想起来神父曾经说过女巫掌握着奇奇怪怪的魔法,有些女巫是不会造成危险的,她们一般都藏在人迹罕至的地方,研究着她们的魔法。但也有些女巫,为了追求力量,和达到更高的层次,舍弃作为人的尊严,去信仰一些黑暗中的家伙。

想想自己在教廷工作的经历,再加上这个与众不同的老奶奶。那一刻,猎人突然发现,也许这个世界,并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黑夜很快就降临了,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心里默默的推算着时间。

“差不多快来了吧”

突然,屋子里传来了一声狼嚎。结实的小木屋仿若纸糊的般被一双硕大的狼爪撕的残破不堪。

小木屋被撕的粉碎,趁着月光躲在远处的猎人定睛望去,却不由得大吃一惊。

“这...这是狼人?”

在满月的照射下,它的身影显得越发的清晰。比成年男子还要壮硕的身躯,浑身长满银灰色的毛发。手脚处长着锋利的爪子,而头部简直就像是把一个狼的脑袋放大几倍。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狼人?”

眼前的一幕震惊了猎人。在那一瞬间,他感觉这个世界是如此的陌生。没想到离他那么近的地方竟然还有狼人。

被未从见过的东西震惊了几秒后,猎人立刻拉弓准备射向狼人。

这时,狼人将爪子向下一伸,将一个佝偻着的人从废墟中抓了出来。仔细一看,那不就是小红帽的奶奶吗。瘦小的身躯在狼人面前显得格外无助,两只大爪子使劲的握住了老奶奶的半个身躯。

见到老奶奶遇到危险,猎人正准备射箭的时候突然有道声音传入他的耳中。

“不要伤害她,她是无辜的”

虽然声音听起来有点虚弱,甚至可以说是危在旦夕了。但猎人还是听了她的话,虽然心中众多疑问都拧成了一团。手里的弓箭能不能解决掉不说,也没有看到小红帽的身影。他总感觉,这头突然出现的狼人可能就是小红帽变得,而且她的奶奶可能真的是个女巫,也许她那些奇怪的魔法可以解决这个困境。

“我去...”

在狼人的脚底下展开了一个将整个小屋包含在内的圆形大阵,上面刻满了一堆看似杂乱无序的符文。

随着阵法的开启,哪怕是在满月映照下的狼人也渐渐缩小了身躯,老奶奶也从危险中脱离出来了,从狼人逐渐缩小的爪子中掉到了木屋的废墟中。

“哇——哇——”

眼看着事情就要结束,这时从森林中飞出来了几只乌鸦。它们一边乱叫着,一边互相撕扯着对方。

“不好,它们要破坏阵法”

看到它们出来,老奶奶抬起手来想要阻止,但无奈力不从心,只得寄希望于隐藏在黑暗中的猎人。

“快阻止它们,不要让它们把血溅到阵法上。”

“啊?”

虽然有及时告诉猎人,但还是晚了。就在猎人迟疑的时候,那几只乌鸦已经把厮杀后的尸体扔在了阵法上。流出的鲜血不仅破坏了阵法,散逸在空气中的血腥味还让原本快要变回原形的狼人陷入狂暴的状态。

这下猎人彻底的懵逼了,虽然有在教廷工作的经历,但大多时候都是一个无名小卒的身份,今夜算是大开眼界了。以前只在传说中听过的狼人和女巫以及魔法,现在都看到过了。

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直觉告诉自己不要轻举妄动,那个狼人可能不是他一个人类能够解决掉的。贸然出手可能会让情况陷入更加危急的状态。那个女巫可能还会用些什么魔法,尽量不要随意出手的为好。

事实证明,猎人的猜想是正确的。但不说狼人不是一个普通的猎人可以解决掉的,那个女巫也不是普通人,就算她的身体在狼人面前和普通人类一样脆弱,但是她毕竟会魔法。

猎人的视力和听力不错,即使是在夜晚,借助月光的照射,他清楚地看见女巫的嘴唇上下飞舞,应该就是在吟唱那些神秘的魔法咒语了。

咒语的效果很明显,被鲜血所吸引陷入狂暴状态的狼人再度回归平静,身躯渐渐的缩小。亮银色的毛发掉落后露出了熟悉的面孔。

“果然是她”

就算早就做好了准备,亲眼看到这个结果猎人还是大吃一惊。

“事情都结束了,你过来吧”

正在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做的猎人听到了这熟悉的声音,不过比之前好像更加的虚弱了。

从隐藏的树上跳下来,慢慢的走到童话故事中女巫的身旁。细细打量,好像和其他老年人没什么不同。

不过最让猎人感到诧异的是,小红帽的衣服和早上的一模一样,依旧穿着熟悉的红色兜帽。

“年轻人能不能拜托你以后代替我照顾小红帽。”

突如其来的请求给猎人来了个措手不及,但善良的本性还是促使他答应了下来。

“好吧,不过这到底是怎一回事,小红帽她到底是人还是什么?”

“不着急,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要复杂,今晚发生的事不要告诉其他人,不然你很有可能被其他的家伙盯上。”

“那小红帽这是......”

“放心,今晚月圆之夜是个关键,以后她的魔法就会稳定下来,等她学会魔法后就能自由的控制了,就不需要你担心了。作为报酬,这个木屋...这个废墟里还有几本书能够让你更加清楚地了解这个世界,说不定你能从中学会魔法...”

“咳咳”

几声带血的咳嗽,让这个原本就虚弱的老人看上去更加的虚弱。

“你.....”

“我没有多少时间了,希望你能够记住我的话,不要和教廷的人有太多的接触。”

“可是,我也曾在教廷干过,也勉强算是教廷的吧。”

“你和他们不一样,我指的是真正的教廷人员,不是你们这些外围成员。”

“好的,我知道了。”

虽然心里还有不少的疑惑,但是看着眼前随时都有可能要断气的老人也只能放弃了。

“对了,等小红帽醒过来你就告诉她我出远门了,带她离开这个地方吧,那些书好像在这个位置来着。”

吃力地抬起手来给猎人指了指废墟的某处,随后便闭上了眼睛。

我这算是临危受命吗,猎人在心里小小的调侃了一下,缓解了自己紧张的情绪。

他起身先看看倒在附近的小红帽,还好只是昏迷过去了,没什么大碍。想起老人临终前说的那几本书,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拿上的为好。

把书放进包里,抱起了小红帽就这样打算回去的时候,猎人回头又望了望。

“哎”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