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向北,我喜欢了你好多年

2017-11-16 20:18:01 作者:观二清

文|观二清

图|百度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多云

《莫向北,我喜欢了你好多年》by 观二清

1

当潘浩然“啪”的一声把请帖丢在我眼前,我就知道,要出事了。

“关琳,莫向北要结婚了。你知不知道!?”潘浩然疯狂的咆哮,餐厅里的人开始看着他,嗯,真像个泼妇。

我淡淡地喝了口水,指着请帖上鲜红的喜字,“我当然知道,巧的是,我也收到了一张。”

“他竟然还给你寄了请帖,喂,这分明是在暗示你啊!”潘浩然激动地站起来,摇着我的肩。

“暗示我什么,抢亲?还是送礼。”我翻开请帖,喜庆感扑面而来,结婚照上的莫向北,是我从未见过的模样。

“你这家伙!”潘浩然正打算说点什么,突然沉默下来,盯着我,“关琳,你流泪了。”

“是吗?”我仰起头,看着顶上的灯光。有人说,当你想哭的时候,吐口水和抬头45度就可以忍下去。

嘴巴太苦涩有没有口水,还是抬头。眼泪果然就不出来了,莫向北,你说的真对。

是啊,你又有那次是不对的。

2

从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明白,人生而孤独。正如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把我送去了老家,给乡下的亲戚带。

他们留下了一些钱,然后很心安理得的回去了。可能人总是这样,知道自己不应该,但是还是做了。做了之后,又总想做出点补偿,其实还是为了宽慰自己。

亲戚经常夸我从不耍脾气,比他们的孩子还要懂事,因为弟弟妹妹争着抢着的东西,我总是不喜欢。

直到后来,我看到妈妈带着刚出生的弟弟回来,我看着那个小小的婴儿,问妈妈,弟弟也要和我一起住吗?

我忘了妈妈当时的表情是怎样的,我只知道,她回了一句,不,弟弟和爸爸妈妈回去住。

就这样过了五年,我才回到了父母身边。说来也可笑,我回去了,却成了全家的悲哀。因为爸爸被发现他还有一个女儿,违反了政策。他失业了,我回家了。

当时我并不懂,我只知道爸爸脾气越来越暴躁,吐槽工厂的工资比以前的少;妈妈变得越来越小气,不停的抱怨菜有多贵,我学费有多高。他们吵架的理由,还是为了钱。

很多年后,我才知道,这些无形中,都让我变得自卑。

尤其,是面对莫向北。

3

餐厅里闹哄哄的,我靠在窗边,想起第一次遇见莫向北的情形。

我大一第一天报道,拖着一大堆行李挤地铁。当我腾出手拿起地图看时,地铁突然停了。惯性一来,我摇摇晃晃地站不稳,瞥到旁边有个男生,我想着如果他不扶我我应该也摔不了,能让我靠一下。

这个想法很快就错了,因为那个男生,看着倒向他的我,竟然往旁边挪了。

就有了一个女生摔倒在地铁,行李箱跟着滑落的场面。

正当我特别尴尬顾不上疼痛的从地上爬起来,打算扶好行李箱,却发现已经有人帮我扶好了。

观二清
观二清  作家 微信公众号:有风吹过我想倾听世间爱恨情仇想用文字记录生活,写出最暖心的故事文章皆原创,写作不易,欲转载需私信

莫向北,我喜欢了你好多年

相关阅读
朕比皇位更撩

苏瑾结婚了,过得很好,老公很爱她,婆婆也可怜她的身世,对她像亲闺女一样。

婚后老公对我太冷淡,提出离婚后他竟然答应了

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但是如果有一方中途退场,那么这场婚姻就不会幸福了。前不久,我跟老公提了离婚,因为我觉得他不爱我了,两个人在一起也不会幸福。他经常早出晚归

夫妻之间感情淡漠,八成是要离婚了

夫妻之间没感情了,两个人在一起也不会幸福,两个人的婚姻就像是行尸走肉一样。那么你知道夫妻没有感情的表现具体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1、夫妻两人的关系就如同

保险箱里的秘密

李思颖随父母回市中心了。因为她想避开曾洋和曲潇,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间的感情。

是梦境与我为邻(二)

该来的总是会来,这次无比郑重的亲自打电话叫他回来,怕不仅是签份合约如此简单。

恋上闺蜜的前夫很纠结 我要不要为爱情大胆一次

随着我和闺蜜前夫不断的接触,我发觉自己爱上了这个男人,可是他和我闺蜜离婚时间不长,我不想因为自己的爱情丢失这段二十多年的友情,可是每次和闺蜜前夫在一起的时候,我

嚣张纨绔小王爷

老婆出轨离婚死活不搬家 净身出户的她没有地方可以去

现在我和老婆的离婚手续已经办完了,因为她出轨在先,我们协商好家里的房子归我,可是离婚之后她却死活不愿意搬走,说什么要和儿子住在一起,我知道她搬出去之后没有地方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