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是我狠心说分手

2017-11-29 12:38:15 作者:南风折酒

《抱歉,是我狠心说分手》by 南风折酒

文/南风

01

一个星期前,莉莉失恋了。

可在她身上,我一点都看不出失恋的影子。该吃吃,该玩玩,我们聚会的时候,还能给我们讲两个段子,她自己也哈哈大笑。

我担心她呀,是不是伤心过度了,是不是人前欢笑人后落泪。我就跟她说,难过就说出来,别自己憋着。

没想到这丫头不领情,说:“我没难过啊,可开心了。”

“真的?”

她猛地点头,笑容也敛了,搭着我的肩,拉着我去喝酒。她喝得很慢,一杯杯啤酒下肚,心里那些话也就趁着酒意说了出来。

其实谁失恋了不难过?

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她的脑子里全是和前男友在一起的画面。有时候看着那些聊天记录,有开心的,也有吵架的,看着看着就不知道怎么流眼泪了。

还有,上班上到忘记了吃晚饭,想和前男友抱怨一下,却醒悟过来,他已经是前男友了,微信电话什么的,也早就拉黑了。

但即使痛苦地想死,莉莉都从没想过,要回去找他。

我问,为什么?

她说,因为和他在一起,自己总是患得患失,觉得自己这里不够好,那里不够好,想尽办法付出,过得太累了。

我能懂。喜欢一个人的第一感觉是自卑,他哪里都好,自己却哪哪不好,于是,告诉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追赶上他。等追到一定程度,却发现自己的鞋已经坏了,脚趾也在流血。

太累,太痛,太没有自我。所以不管他有多好,放他走,也放自己一条生路。

莉莉说:“我很爱他,可再爱我也不要了。”

02

也许你会说,这有什么大不了,别怂,勇敢一点,只要爱下去,就会不一样。

如果你知道莉莉的经历,你绝对不会这么说。

她绝对算得上二十四孝女友了。随叫随到,温柔体贴,以男朋友为中心,听男朋友的话。

有时候我们都看不下去了,让她别爱得太满,她还让我们别管,她自己愿意。这或许就是恋爱中的女生吧,傻得可以,连付出都觉得是一种幸福。

那时她害怕他会离开,所以一直在尽力地扮演好自己女朋友的角色,也一直觉得自己很开心很开心。

是什么时候,她意识到自己开始疲累了呢?

是有一次,莉莉加班到很晚,全公司只剩下她一个人。刚做完工作,她就接到了男朋友的电话,笑容刚浮上脸庞,就听到电话里说:“你怎么还没回来?饿死了!”

她的男朋友,在她加班的时候,没有一丝关心,反而在责怪她没有早点回去做饭。

莉莉坐在偌大的办公室里,眼泪唰地一下就流了下来。她对他的好,终有一天变成了理所当然。

她突然想起,曾经为了照顾生病的他,自己48小时没睡觉;有一次,为了帮他做方案,自己的工作没顾上,被领导大骂了一顿;也曾经,在大街上和他吵架,形象全无……

事情发生的当下,她是开心的,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所有事都是开心的,值得的,不过那晚她想起来,觉得很悲哀。她像张爱玲一样,爱一个人爱到了尘埃里,不过没开出花来。

之后,争吵越来越多,莉莉狠心地说了分手。

只能说,太爱一个人,是没有好结果的。

03

或许,我们都是莉莉,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爱一个人爱到无可救药,倾尽所有,最后失去了自己。

我们总以为,只要自己多做点,只要再等等,他就不会离开,他就会对自己好点。我们也总以为,他也在好好爱,也在经营爱情。只是,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世间最遥远的距离不过是幻想与现实。

认真谈恋爱没错,但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往前跑是没用的。渐渐地你会发现,你没成为想成为的人,你的生活也只剩一个他,而且还相处地那么不快乐。

南风折酒
南风折酒  作家 鸡汤界的新秀,情感界的老司机。微信公众号:今夜晚风凉

抱歉,是我狠心说分手

《原谅他77次》:对不起,没有第78次了

相关阅读
鲸鱼游向陆地,鸵鸟奔向海洋

“如果要找男朋友,就应该找他这样的。”沈灵渠在心里暗暗地想。

老王的一天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我的画师先生

森深拉开窗帘看着管辖地,三天后他就自由了,能离开了,他一点儿也不贪恋这个位置。

染血的生日祝福

事实证明,饶忠平的推理很正确,而他与警方共同制定的抓捕方案,也取得了圆满的结果,饶忠平在医院与妻子见面后,抱头痛哭。

李易峰被卡拉摸头好娇羞 寸头造型首亮相男人味十足

李易峰被卡拉摸头?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昨日李易峰与超模卡拉•迪瓦伊同台出席活动,这两人的互动十分有爱呢,两人光是站在一起就很养眼了,没想到卡拉当众上演“摸

直男才有的恋爱表现,往往能把你气哭!

直男在恋爱中的表现,往往很气人,这是有很多经典案例的,而只有直男在跟你谈恋爱中才会有的几种特征,你要懂他的不解风情,这就是他,很难改变。1.女人化妆是为了遮丑在恋爱

深夜请睁眼:太平间的玫瑰

让已经冰冷的人重新焕发生机,给她永恒的美丽。

媳妇总是挑我家毛病 她看不起我乡下的父母

自从和媳妇结婚之后,她开始变得越老越唠叨,之前恋爱的时候她从未说过我们家有什么不好,可是现在却看不上我家是农村的,处处挑我家毛病,导致我父母来照顾怀孕的她没几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