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凭什么那么爱我?

2017-12-09 11:28:01 作者:石墙酒馆

《他,凭什么那么爱我?》by 石墙酒馆

王宇已经失业四个月了,作为他的男朋友,宋晨风从没有如此高兴过。尽管这种高兴中掺杂着一丝自卑,可他依然甘之如饴。宋晨风甚至希望王宇一直这么失业下去,王宇可以去干自己喜欢的摄影,可以宅在家里玩游戏,钱嘛,由他赚就好了。这四个月里,宋晨风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平衡感或者存在感,这两种感觉都来自于他每个月缴的一张张账单。

他们在一起已经五年,这正是宋晨风所有这些举动的症结所在,从他第一天见到王宇的时候开始,他就没有奢望过会有一个如此帅的男朋友,更别说在一起生活五年了。在有些失眠的夜里,借着窗外的光亮,他转头望望躺在自己身边的王宇,一种不真实感像盛夏的篝火一样炙烤着他,他害怕这不真实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这下好了,王宇失业了。在宋晨风的世界里,丘比特手里有一架天平,王宇那一端的砝码终于可以减轻一点,如此,天平的两端,才能停在一个共同的水平线上,而他便再也不用害怕自己会从天平上跌落了。

如果,你见过他们两个人,也许会对宋晨风的这种“小确幸”更理解一点。王宇比宋晨风足足高了两个头,虽然是同龄人,可高强度的脑力工作,让三十还不到的宋晨风已经有了谢顶的迹象,而王宇怎么看都是一块当模特的好材料。所以,当宋晨风第一次带男朋友参加几个朋友的聚会时,其他人那种不可思议的眼神,深深的刺伤了他。

《他,凭什么那么爱我?》by 石墙酒馆

这天下班以后,宋晨风拎着从超市买的食材,高高兴兴的准备回家做一顿双人的晚餐。可是,他刚一开门,就闻到了一桌子的好菜。

“又买菜啦,赶紧洗手吃饭,今天尝尝我的手艺。”王宇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失业之后,一次次的求职受挫,着实让他低落了很久。“等我回来做就好了……”宋晨风心里一沉,刚才的高兴劲被这饭菜的香气全部驱赶殆尽。他赶紧把手上的菜和水果放进冰箱,把王宇做的一道道菜端到桌子上。

“今天呢,我们要好好庆祝一下。”王宇从橱柜里拿了两个红酒杯。“有什么好事?”宋晨风的矛盾可能只有他自己懂,他当然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开心,可是,他同时又害怕王宇的这种“开心”,因为这种“开心”也许会打破某种给他带来安全的平衡。

王宇倒了两杯红酒,举起了酒杯。“宋先生,恭喜你,下个月的物业水电煤气,还有买菜,总之家里的一切开销,我都包了。”王宇兴奋的把被子举到半空。“为什么啊?”宋晨风的笑有点苦,他拿起酒杯,这酒突然变得如此重,似乎很难举起来。

“笨!当然是因为我找到工作了!”“啊,不错……”

“怎么啦,你好像不是很高兴。”王宇放下酒杯,因为宋晨风脸上写满了失落。“没有,只是,我觉得你在家也挺好的。”

“什么也挺好的,要你养了四个月,养上瘾啦。”“养一辈子都好。”宋晨风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委屈,这些关于爱情的苦恼,他憋了太久了,他从来没有搞明白过,王宇,为什么会跟他在一起,这五年里,他总是像一个在风雨里过独木桥的人,他的那些自卑感一次次想要把他拉进河里。

“宝宝,你今天可是有点不正常。”王宇注意到男朋友的眼睛里,居然闪起了泪光。

一阵沉默之后,宋晨风还是决定把这些憋在心底的话都说出来,不管结局如何,他都愿意承担。“我就是觉得,你为什么会喜欢我,我没有你高,没有你帅,你之前上班的时候,我再怎么拼命加班都没有你赚得多,好不容易你失业了,我知道我这样说不恰当,可你失业的这几个月,我,我真的过的特别踏实,我恨我的这种想法,让我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可我的确就是这么想的……”宋晨风用手肘抵在餐桌上,一双大手抓着额头,额上的青筋写满了所有压抑。

《他,凭什么那么爱我?》by 石墙酒馆

他说了很多,王宇认真的听着,他心疼自己的男朋友原来一直如此自卑,心疼他爱的这么辛苦。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王宇等他说完。“那天,我去你支教的山区小学采访,那是我工作后的第一个采访任务。我问小朋友最喜欢的老师是谁?他们都告诉我是宋老师。我第一次看到宋老师是在操场上,宋老师带着一帮孩子用竹竿和破渔网做着足球门框,那时候是世界杯,可那里的很多孩子们却连足球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我看见宋老师穿一件很旧的运动服,弓着背,低着头,把竹竿顶在肚子上,几个孩子和他一起把渔网往竹竿上绑。”

“中午的时候,我决定采访你,可是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最后一个孩子告诉我,每天中午你都要去另一个学生家里,帮她一起做饭给她卧床的父亲吃。我问那个孩子能不能帮我引一下路,那个孩子很害怕,他说除了宋老师谁都不敢去小玉家,去了他们家会得病。我去了那个家,小朋友看到我们吓得一直躲在屋子里,你很生气,告诉我们不要打扰别人的生活,我跟你吵了起来,我当时心里觉得,你是在帮助他们,我们报道之后难道不也可以呼吁社会帮助他们吗?然后孩子哭了,她哭着求我们不要拍她父亲,不要让医生把他带走。”

“她只信任你,她的父亲得了艾滋病,全村的人躲避瘟疫一样躲着他们家,是你一直帮他联络医生,一直帮他申请药物,是你告诉小玉和父亲相处该注意什么。你知道吗?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在自己最黄金的年华,跑到与世隔绝的深山去支教两年,不是所有人都能去热心的帮助别人。”

“我总有一天会老的,总有一天身体会佝偻起来的,总有一天头发会掉光,宝宝,如果按照你的担心,那是不是到了那一天,就轮到我担心了呢?因为我没有了这些,而你还有一颗我爱的心,那我又该怎么办呢?”

宋晨风紧紧握着王宇的手,那一刻,两颗心从来没有靠的这么近过。

当财主突然关心起爱情时,他们担心对方是不是爱上了自己的金钱;当最美的女人突然关心起爱情时,她们害怕对方是不是就看上了自己的一张脸;他们都害怕对方会因为这些爱上自己,因为这些可能有天会随着时光而去,而剩下的那个本来的人,他们还会爱吗?

相关阅读
回娘肉

黎苒也看到了,控制不住心里的恶心,随即趴在洗手台上呕吐,齐乐乐脸色惨白,死命地抠着自己的手,不让自己晕倒。

我娶了抛夫弃子的女人 网络情缘成就我的爱情

在所有人的祝福之下,我和心爱的女人走进了婚姻殿堂,但是结婚之后我心里有了一些忐忑,我害怕新婚妻子将我抛弃了,毕竟我们能够在一起,是她选择抛夫弃子,并且我们私奔到我

女生哪些行为让男生无法抗拒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死亡之后

我喜欢你。我站在林斋的墓前,心中千百念头闪过,最后停留的确是这一句。

我欠奶奶一辈子的陪伴

一段偷吃禁果的爱情在校园被疯传,最后竟然演变成意子一个人的淫荡,而她的怀孕更加坐实了这个谣传。

高考前几天,男友给我说分手

文‖从伊而终 最痛心的爱情,是爱而不得,还是情深不寿? 『1』 十八岁,爱你很尴尬。 终归还是爱不得,舍不得,碰不得,也想不得。 高考前几天,谈了两年的男朋友给我说了分手。他叫韩城,高考后想到艺术学院做演员,不过后来这个梦想也成了空想。 那天,我记得,没有下雨,也没有刮风,所有的一切都很好。云很淡,风很轻。日子风和日丽,美得刺眼。 那天,夕阳斜照着来来往往的人。在操场的树荫下,韩城和我说了好...

古宅奇遇

神鬼自是不可信的,但是要知道这宅子的过去,还是少不了要实地考察一下。

我都该嫁人了爸妈竟要生二胎 完全不顾及我的感受

真的“天啦噜”!我爸妈竟然要给我生一个弟弟,我现在已经二十岁了,已经到了法定结婚的年龄,都已经是育龄妇女了,我的妈妈却突然要成为一名育龄妇女,如果我结婚生了孩子,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