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铁剑记

2017-12-13 14:34:03 作者:月亮与二师兄
01 学艺

在小冯十六岁那年,便已用了五年的刀。

刀是西方玄铁,刀法精奇,变幻莫测。

此刻师父正在一旁观他使刀,只见得迅捷如雷,连绵如雨,已到了刚柔并济的境界。

师傅点头,说乖徒儿,你悟性之高,是老夫平生仅见,但你那葱花须得再细些,番茄鸡蛋才入味。

小冯认错,他问师父,你能不能把学费退我。

师傅说,这刀法一途,讲究随心所欲……好徒儿,你爱咋切咋切。

案板上青白一片,铁锅中油烟四起,小冯将刀放在一边,我想练剑。

师傅问小冯,为何要练剑?

“因为用剑帅。”小冯回答说。

师傅摇摇头,眉头轻皱。他说天底下练剑的太多。门派林立,高手众多,剑贵,学剑更贵。而学刀就不同了,练的人少,招式也简单,随便学个两手就能开馆收徒,这叫差异化竞争。

小冯说,我知道了,你就是差异化的那个。你根本不会使剑,能不能把学费退我。

师傅抄起擀面杖,笑了,谁说我不会?这剑法一途,讲究随心所欲 ……说着手上挽了个剑花,哼哼哈嘿,露出一口老黄牙。小冯数了数,一共五个洞。

师妹赶紧扶住师傅,说:“爷爷,当心闪着腰。”

师傅说,不管怎么样,不退钱是我们九年英才教育的服务宗旨,从明天起,师傅便教你练剑。

02 重剑

师傅按照约定,开始教小冯练剑。他告诉小冯,江湖上讲剑走轻灵,刀行厚重,但昔年杨过杨大侠以一柄玄铁重剑横行天下,无人可挡,自此之后便无人敢小觑重剑之威。

小冯深以为然,郑重点头。丫丫说,我知道,杨大侠对小龙女可好了。

于是这天,师傅带着他们爬到山腰,云雾环绕间,有一座低矮屋檐。小冯走到跟前,却是一个隐蔽的铁匠炉。师傅伸出两根手指,指向一堆黑黝黝、沉甸甸的铁器。小冯顺着看过去,里面有斧头、耙子、锄头、锤子……还有一柄菜刀。

小冯说,敢情您副业还兼着铁匠呢?

师傅摇摇头,“徒儿你错了,铁匠才是我的主业……你别说话,老夫说了不退学费。咳咳,杨大侠将玄铁剑送与峨眉郭女侠之后,世上便再无玄铁剑法。其实,失传的不是剑法,而是这些玄铁之精。”

师傅抚摸着沾满灰尘的炉壁,脸上显出向往之色,徒儿,为师可以做出第二把玄铁剑,却不知你敢不敢做第二个杨过。

这话听得小冯热血沸腾,小冯举拳在胸,徒儿对天发誓,一定不辜负师傅的期待。请问师傅,啥时候开炉铸剑?

师傅指了指那堆铁器,告诉小冯,莫急,待你使好了这堆东西,玄铁剑也便成了。

小冯深吸口气,往前两步去拿当先的那柄斧头,腰马合一,沉肩坠肘,那斧头缓缓离地,小冯憋得满脸通红。

“请师傅指点!”

“很好,去,把门前那些柴劈了。”

小冯一个趔趄,斧头掉到地上,你说啥玩意儿?

丫丫在一旁强忍住笑,说师哥加油,我去给你们做饭。

“丫丫站住。”师傅闭眼沉声,良久转过来盯着丫丫的眼睛道:“从今天开始,爷爷传你铸剑之术。”

03 梦想

小冯正在专心致志地劈柴,额头汗水直流过脖上青筋,他一双手紧紧攥着斧头,抖个不停。

但他的心却很坚定,他想到漂泊不定的云,想到来去自由的风。那片广阔的江湖仿佛触手可及,就藏在这些铁器之中。

小冯很喜欢这种沉重感,呼吸急促,热血上涌,心里说不出的轻松。

良驹日行千里,壮士事了拂衣。

一斧下去,木头应声两半,干净利落。小冯大吼一声,哒哒哒,铮,呲啦,哎呀!

月亮与二师兄
月亮与二师兄  作家 市井之徒,假装能挣到钱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玄铁剑记

我的一个反贼朋友

相关阅读
我和漂亮的同事出差 从此出差成了我最渴望的事情

出差原本是我最讨厌的事情,奔波在公司与外地之间,还每天都休息不好。面试的时候,那个该死的面试官,只是告诉我销售很辛苦,但是没有告诉我还需要天天出差呀!我到现在都悔

真的不能说

易阳会出轨?除非世界上只有他一个男人——这是顾欣真实的想法。

分手后女孩子的心里,依旧还有那个人的存在!

女孩子总是很难控制住自己的心,花一秒钟喜欢上一个男孩子,可是要忘记他,可能需要一辈子的时间,即使那个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另一半,在女孩的心里依旧会念念不忘。今天小

回娘肉

黎苒也看到了,控制不住心里的恶心,随即趴在洗手台上呕吐,齐乐乐脸色惨白,死命地抠着自己的手,不让自己晕倒。

是梦境与我为邻(二)

该来的总是会来,这次无比郑重的亲自打电话叫他回来,怕不仅是签份合约如此简单。

体育总局整治三大球 该出手好好整治了

我国的篮球、足球成绩确实让堪忧,要怎么做才能拯救?最近体育总局整治三大球引起大家的关注,体育总局究竟要整治哪三大球,结局男足男篮低迷困境,目前体育总局十分看重这

李白是牛魔王的前身

李白喜喝酒,这点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他的酒钱哪里来,恐怕没人知道。除了他为别人写诗赚了钱,他还有一条财路。 说出来你们觉得我在瞎说。李白是青楼的老板。在他店里,他有一千个帮他赚钱的女人。 都这么有钱了,李白为什么还写诗呢?很简单,千金难买心头好。不过在李白的青楼,千金是可以买得到你的心头之好的。 刚开业之初,青楼的生意好到不得了,李白赚了盆满钵满,不亦说乎。 为了巩固自己的产业,李白有了开分...

丛花杂色

那时,雪儿是伴娘,穿着粉紫色纱裙亭亭玉立,腰肢纤细,拖着新娘的裙摆款款擦身而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