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生的海

2017-12-20 17:14:06 作者:离生恨

《凉生的海》by 离生恨

他们歌唱 他们欢笑

(1)

顾凉生把烟掐掉,起身从阳台回房间的时候,正巧听到门铃的尖叫,狭长短促的尾音,用阑尾也知道来的是谁,索性放慢动作开了门。跌进来一个人,凉生连眼皮子也懒得一抬。

“我说顾凉生,你是吃安眠药了还是长痔疮了,还是前夜的性生活不美满,我摁了半个小时你才开门。”苏河进了门,房里的烟味有点浓。

凉生没有理他,自顾地拿起桌角的鱼食罐头,朝靠阳台的小桌上的浴缸里扔了几勺,还没等互相碰撞喧嚣着的鱼食沉入缸底,就已经进入了斑斓花纹的鱼肚子里。热带的小孔雀,阳光下熠熠生辉,倒让人的心情莫名好起来。

“怎么说,一大早过来找我。”

“我说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今天阿北的生日啊,你可是早答应了人家凑上这个局的,还硬拉上我……不过,看你这仗势,是不想去了吧?”苏河说着话的时候瞄着凉生的脸,却只看到一脸平静,本来清秀的脸就不多表情,这莫名的平静倒像是一泓死水,荡着人头皮发凉。

苏河讪讪,索性也不再多说,一屁股坐上沙发的边角,插着手等着凉生的答复。

“去,为什么不去?”阳光刚刚射进房间,掩了一半的明媚在凉生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像是染了金粉,仿佛眨一下眼就会下起金色的雪。

苏河是知道凉生的这般模样的,作为一起长大的发小,深知凉生的性格与名字相像,对世事大多看淡,做事谈吐也一直总是温吞的样子。好在长得精致清秀,一开口就让人无法责怪他的孤傲。

只是对于感情,也大多是凉薄的态度。不过这倒是不能怪罪于凉生本身,或是自小看过父母争吵离婚,又经历过初恋出轨无情被甩的感情经历,索性便由着性子在感情里,多了不顾一切的冲动,也多了无法持续的凉薄。

“我说你要去就赶紧换身衣服,这阿北你又不是不知道,人追了你那么久,你要成不成总得表个态。难得你答应人家过生日,人估计早就打扮得美美得等着你了。”

“我和她只是朋友,也不会发生什么。这你又不是不知道。”

的确,凉生的感情经历一只手都数的过来,虽然一直态度冷清,却也不学着纨绔滥情的那一套,不过就这一点也就引得圈子里的姑娘们总是惦记了。

《凉生的海》by 离生恨

让我疼痛

(2)

生日聚会办在常去的ktv,倒是花不了多少时间就到了。下了车就看到了今天的寿星。阿北穿了平时的休闲穿着,倒也不见刻意打扮,只是将常常盘起的长发放了下来,画了点浅淡的妆,倒也显得大方随意。

“我说大美女,是不是等我们很久了。”还未走近就听得苏河的声音,阿北朝两人挥了挥手。阿北其实名字里并不带北,全名沈青叶,和两人都是高中的同学。大学只身去了北方,回来后圈子里就叫她阿北,倒像是个小名似的让人觉得亲昵,在朋友圈里颇受欢迎。

“来了晚了,抱歉哈。”凉生将手里的礼物送了出去。

“没事没事,赶紧进去吧。我等着蛋糕送过来,你们先进去玩吧。”阿北笑着说的,眼睛却一直放在凉生的身上,叫得苏河在一旁暗暗偷笑。

包厢不大,人也不多,都是认识的常见的朋友,苏河一进门就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凉生点了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走到最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

音乐声,光和影。凉生不喜这样的热闹场合,苏河却颇为喜欢,所以也常常被苏河拉来,但是常常都是像这样在角落里坐着。看着众人欢喜,众人喧闹,自己却像是不会出声的石头,时间久了大家也都习惯,并不强着凉生参与,让他松了一口气。

曲子一首一首的过,吹蜡烛,吃蛋糕,继续歌唱,继续狂欢。

凉生被旋转的灯光弄得头晕,出起神来。他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尾鱼,没有四肢,只有鳍和尾的摇摆,奋力像海面游去,那里有光。有光在漆黑的海面上浮动,绚烂的,却又是破碎的,有欢呼,有乐声从水里传过来,它们撞击着他的身体,疼痛,破碎的,再快点,游得再快一点吧。

凉生想看一看海面,想看一眼那面镜子背后的世界,越往上,越可以看到绮丽的光影。声音也越来越响,快离。他奋力的游着,快到了,仿佛一个呼吸间就可以亲吻到破碎的浪与斑斓的光。终于他跃出了水面,却也猛然惊醒。

离生恨
离生恨  作家 偏于南城,晓梦弄字。蜉蝣于天地,不复往昔少年。

凉生的海

相关阅读
婆婆不敲门进我房间,我的生活真的很崩溃!

我现在真的很崩溃,婆婆总是不敲门就进我和老公的卧室,不管我和老公当时在做什么,现在我有想要搬出去的想法了,可是这要怎么和婆婆说?我和老公前年结婚,公婆家房子比较大

棺怨

舒欢的妈妈好像听到床下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她低头一看,竟然是……

别用微信来判断,一个人喜不喜欢你

1 前几天,我朋友小满,和男朋友分手了。 分手的原因很狗血。前一天晚上小满和男朋友在微信上聊得很晚,然后小满说她要睡了。男朋友说他也要睡了,于是两人互道了晚安,小满就关机了。 第二天一早,小满突发奇想,要给男朋友送爱心早餐。于是在男朋友还没起床之前,就买好了早餐,送到男朋友家里。 到了他家,他还在睡觉。于是小满把早餐买的油条豆浆放在桌子上。正巧这个时候,他的手机亮了起来,接收到了一条别人发给...

荒野强奸事件

她的一言一行都充满了鬼魅般的诱惑力,在吸引着他,让他很快就陷了进去。他看了看还在做饭的妻子,感觉到有一种危险正在靠近。

家庭冷暴力的具体表现 感情宣泄的方式不对

现代的很多家庭中,夫妻之间很少会有暴力行为,出现了矛盾就吵两句是,甚至有些夫妻之间连争吵也没有。随着暴力的减少,冷暴力行为越来越多,你知道在家庭中冷暴力都会有哪

泡沫不破

秋风中枯叶在地上麻木地翻滚,一个男孩站在银杏树旁面无神情地凝望一个越来越模糊的身影。 他很想跟过去,可又不敢。一脸呆滞的他仍望着前方的路。 一阵大风吹来,他不自觉眨了一下眼,泪不小心掉了下来。他用冰冷的手揉了揉双眼,就转身离开了。 回到家,他把自己关在房里,在记忆中寻找与她在一起的最清晰的片段,自言自语:“老天,为什么要对我不公?” 三个月前,男孩在学校湖边遇见了她。她坐在湖边的长椅上,专心...

不打扰,便是最后的温柔

少年不识愁滋味,总觉得一辈子很短,刻意将深深的喜欢夸张成爱。

民国奇案:罪城之奇刑怪状

“我要离婚。跟你过腻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