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猫启事(2)

2017-12-30 17:46:39 作者:井离

但安静也有安静的坏处,我伏在鹅绒枕头上,总会无端想到生平诸事。这并不符合我的年纪,用大黑的话说,是年纪轻轻,为何一脸死样。

在我小的时候,我是家中最得宠的一只幼崽。彼时母亲总是趁其他兄弟姐妹睡着偷偷推醒我,将我揽在怀里喂奶。

母亲走得那天,我刚好睁开眼一周。猫族异于人类,出生时是没有光明的。那时还有哥哥去她尸体旁边拖拽,但我没有。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我不能再重蹈母亲的覆辙。

母亲说,现在不比以前,城市不比农村。你们出门务必将自己打扮得干干净净,这样即便不小心走丢,也会有人觉得你们身处豪门,必定身价不菲,便会善待你们。

我蜷在一旁听她讲话,头埋在爪子中间。

一位哥哥说,那岂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

母亲说,等你有一天见不到我了,说明你长大了。

这位哥哥说,我不想长大,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多好。

母亲说,那就不长大吧。

我在家中排行老四,前面是大哥,二哥,姐姐。后面是弟弟。那时我想,哥哥都不用长大,我更不必。

母亲走后,我喜欢靠在哥哥怀里睡觉。他会抱怨自己手脚发麻,并将我放到旁边的草垛上。我很怕草里蠕动的蛆虫,可惜我不敢动。

我问,我们在哪里呀?

大哥说,嘘,这是人家厨房,你小点声。

我说,偷东西吗?

大哥又是一个嘘,他蹑手蹑脚地靠近一个盆子,将里面的肉块扔给我。我在底下接住,差点因此撞在水桶上。

大哥说,弟弟太小,你二哥身体不好,以后得咱俩养活这个家。

我点头。但不是同意他的观点,而是我想尽快离开这里。

我很难想象一只猫也会得哮喘,但它确实发生在我二哥身上。他咳嗽厉害,呼吸困难。我将偷来的肉块放到他面前,看着他艰难地咀嚼。我很想知道这是什么味道,但苦于大哥一直用爪子捂着我的嘴,姐姐和弟弟分别按着我的前后爪子,我才不得不作罢。

我说,他会不会知道肉已经过期了?

大哥说,肉是永远不会过期的。

我说,可过一段时间会生出蛆虫,那也不算过期吗?

大哥说,那蛆虫还不是吃得好好的。

我没法反驳,觉得大哥所言在理。我明白过来肉本身是没有期限的,只不过它有不同期限的适应群体,比如最开始是人类,后来是我们猫族,再后来就是蛆虫到微生物。

我沉思后问,那如此类推,是不是世上一切都是长久的?母亲虽然离我们而去,实际上她不是去世,而是不再适应我们,转而开始适应其他种类。

大哥点点头。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希望。星光闪烁,云蒸霞蔚。

这与母亲曾说过的话不谋而合,她说她离开我们便意味着我们长大了。因为我们小所以她适应我们,而我们长大以后,她就会因不适合我们而离开。

我顿时觉得无比开心,于是我仰头大叫道,啊呜,我长大咯!

这时一对行人路过,男人指着我对同伴说,看见那只耗子没?现在的老鼠真猖獗,还没拳头大就这么肆无忌惮又目中无人。

他朝我掷了一块石子,不偏不倚地落在我脑门上。我瞪大眼睛左顾右盼着石子的来源,他们早已笑着相伴而去。

想到这里,我又想到了大黑。倘若他当时在场,他必定会撸着袖子让那俩人别走。而我为了给他台阶下则必须假装劝他算了放过那两个凡人吧等等。我了解大黑,他绝不会放过自己逞能的任何契机。

井离
井离  作家 从默默无闻到默不作声。

寻猫启事

相关阅读
奇妙能力俱乐部:反猪脚光环

无论他想要得到什么,最后总是会得到最小的那一个,这就是李尔发现自己所拥有的超能力,而且很有可能是史上最无用的超能力。

包子先生和美丽小姐

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只是我未曾想过,包子先生和美丽小姐也未能免俗。

头发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所有人都是有头发的,可是突然从某一代开始,人类失去了所有毛发。

我们曾经相爱过就已足够,希望你能找到更好的人

两个人分手之后,最难熬的就是相互思念的那段时间,很多的人都会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思念之情而请求对方旧情复燃。但是大多数都不成功,只会徒增伤感。1、人不应该是插

严重缺乏安全感怎么办 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

在感情中如果你很没有安全感,就会经常怀疑对方,随时都感觉对方可能会离开你。如果对方给不了你安全感,那你就要自己给自己安全感,至少不害怕自己被别人抛弃。如果在一

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

我正站在布拉格的大桥上看黄昏,而此刻身边唯一缺少的就是爱人。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雨 (PS.点击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边听歌边看文章,享受视觉听觉的袭击。) 她: 知道我喜欢吃,每次下课,他就故意去校园超市买几块德芙巧克力放兜里。有次我忘了,他把我的手放进他的兜里,他的手掌很大,特别温暖,因为害羞手心还流汗了,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牵女孩子的手。 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 他: 某次...

算计

年纪轻轻的瞿二公子长得丰神俊朗,有一个姿色秀丽的辛家小姐作为青梅竹马。瞿二少的人生一直很圆满,直到她的出现。

你只知道母亲节,却不知道这两个伟大的故事传说!

人人几乎都知道有母亲节这个节日,但是却不知道其实这个节日也是有其历史典故和传说的,虽然故事内容有些许的夸大,但让人听着感受到伟大的情怀。中国关于母亲节的传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