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记了全世界,唯独没有忘记你

2018-01-19 13:18:12 作者:叶小叶姑娘

《我忘记了全世界,唯独没有忘记你》by 叶小叶姑娘

文/叶小叶姑娘

01

小红是个女孩儿,小邓是个男孩儿。

十五岁那年,小红住村东头,小邓住村西头。他们两人之间,隔了一条长长的河。一条夏天会在太阳光下波光粼粼,冬天会结上厚厚一层冰的河。

河的一边是一大片的田野,大到,从村子这头,望不到村子那头。

河的另一边是一条小路,一条夏天会尘土飞扬,冬天会泥泞不堪的小土路。就是这条路,连接着小红和小邓的家。

那个时候,大家都很穷。

那天,小邓依然像往常一样坐在家门口的石墩儿上发呆,肚子饿的咕嘟咕嘟响。双手托着脑袋望着远方的田野,盼着父母下地回来能带几个地瓜。

突然,一只大公鸡就这样摇摇晃晃的走过了小邓的眼前。浑身的羽毛金灿灿的,鸡冠子高高耸立,眼睛黑黑亮亮的。小邓一望四下无人,抓起公鸡就往家跑。杀鸡、拔毛、炖汤,一气呵成。

没过多一会儿,小红从小土路的那头,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貌似家里出了什么事。

小邓看见了,别着急别着急,先喝口汤,有什么话慢慢说。

“哎,你有没有见一只金灿灿的大公鸡。”小红喝下小邓递过来的汤,镇定了一些。

小邓心里咯噔一下,慌了神。

“没事没事,你别难过,估计走迷路了,过几天自己就回来了。”

第二天,小红又来到小邓家门口,小邓依然坐在石墩儿上发呆。

“小邓,你见我的大公鸡了没。”小红一问,小邓越觉得愧疚,就把小红请到了家里,给小红烤了个地瓜吃。

后来的很长时间,小红依旧每天都会跑到小邓家找大公鸡。小邓每次都会给小红做好吃的来安慰小红。

直到有一天,小红刚进门,小邓兴奋的大声喊,“小红,你快看,你的公鸡回来啦!”小红看见小邓的手里抓着一只全身黝黑的公鸡,瞬间撅起了小嘴,“我的公鸡是金色的。”

“你看外面的太阳这么大,它是被晒黑了。”

“你当我傻啊!”小红瞪着一双杏眼。

“好吧,你的公鸡是被我吃了。第一天你喝的那个汤就是你的大公鸡。你说吧,你想要什么,我补偿你。”小邓低下头不敢看小红。

“扑哧”一声,小红笑了。“我要你一辈子给我做好吃的。”

后来的后来,小邓才知道,小红打从一开始就在骗他,小红在喝下第一口汤的时候,就知道这是她的公鸡。但是小邓的手艺真是好,后来她便每天都假装去找公鸡,其实是喜欢上了小邓,和他的手艺。她一直在等,等待小邓喜欢上她的那一天。

02

18岁那年,小邓报名参军。

小邓走的那天,春暖花开,阳光灿烂,空气中散发着暖暖的樱花香。小红揉着红红的眼睛,“你一定要经常给我写信。要不我会想你的。”

小邓摸着小红的头,“傻瓜,我会给你写信的。三年后,我退伍回来,我们就结婚。”

就这样,小邓告别了家乡,告别了父母,告别了小红,揩了一把眼角的泪,踏上了北上的列车。

相关阅读
那些年,他喜欢着你

他的眼睛里没有往日的混沌,通宵睡眠不足的疲惫,我知道他是真的喜欢猴子。

美女CEO只要孩子不要老公 独自生下五国混血娃

美女CEO只要孩子不要老公 独自生下五国混血娃吉林31岁女CEO叶某她通过多年奋斗成为公司CEO,为了确保后代基因的优异性,她花了50万元在美国常春藤购买了两名优质精主

算计

年纪轻轻的瞿二公子长得丰神俊朗,有一个姿色秀丽的辛家小姐作为青梅竹马。瞿二少的人生一直很圆满,直到她的出现。

让男人回心转意的妙招,沟通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当男人出轨或者变心之后,很多的女人就会变得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让男人更加想要远离你,如果真的想要挽回,下面几种方法可以试一试!1、进行有效沟通夫

青涩味:我们同去同归

闭上眼,文清清也在他脑海里蹦哒。糟了,谢宇突然意识到,他这是得了相思病吧。

老板,你是要潜规则吗

这份工作让人觉得很没尊严,随便谁都可以来骂。

广寒枝:有兔成仙

阿软自有记忆以来便和苍铮生活在一起,她以为他们会这样一直到天荒地老,却不知这八千年来,苍铮只是为了等一个凡人女子的转世。

我踏上了出轨路,完全是因为丈夫

我叫陈艺瑶是一个结了婚十年的女人,这十年回过头来我不知道得到了什么,只知道我并不幸福。老公的冷漠加上异地无数个夜里我都是自己度过春宵,那一刻谁能懂我?老公每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