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魂虫!(2)

2018-01-23 17:30:15 作者:李九三

孩子想了想说道:“前些天跟同学一起去了城市广场的电玩城里面玩,打游戏的时候有一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就跟针扎一样疼,我一下子叫了起来,可是他连道歉都没有就走了,我还奇怪,觉得这个人怎么一点礼貌都没有。”

“你有没有留意到,他有什么特征?”

“我当时注意力都在打游戏上,没太留意,只是感觉奇怪,他大热天的,穿着一件黑色的带帽的长袖T恤衫。”

“明白了。”我转身对着李老板他们说道:

“你们先带孩子回家吧,今晚的事情,永远不要再提,你们出了这个门就要全部忘掉,明白吗?”

“明白、明白,先生请放心。”

李老板他们几个千恩万谢的走了。

2、

我拿着刚才的玻璃吸管回到了内室盘腿坐下,盯着里面的小虫子,陷入了沉思。

吴法、吴天送走了李老板他们,回到内堂,看到我的样子,也不敢轻易打扰我,默默的陪在一旁。内堂里面静的可怕。

“你们刚才看到的那个小小的黑虫子,寄居在男孩子身上的,知道是什么吗?”

“知道,师父您教过我们,说是“勾魂虫”。我们只知道这种虫子寄居在人身上,吸取人的魂灵,人很快会死去,今天,我们两个也是第一次见。”

“此种虫子,它们平时要寄生在一种特殊的人身上,我们称之为“虫树”身上,使用的时候,“虫树”会将此种小虫注入选好的目标人物身上,多则一个月,少则几天,寄主的魂灵就会被这个小虫吸收了,等到人之将死之际,小虫钻出皮肤,化成飞虫,会飞到指定的地方,那个地方必然有一盏续命灯。

这种“勾魂虫”就是为了续命的,也就是所谓的长生不老。吸取一个人的魂灵,就相当于取了一个人的性命,这样才能为另一个人续上几天,至多一个月的寿命,当然,“勾魂虫”也不是谁的魂灵都能吸收的,被注入的目标人不能年满12岁,而且要跟需要续命的人的生辰八字严格的匹配,才有续命的效果。所以,我今天晚上才仔仔细细的询问了男孩子的生辰八字。”

“啊、师父,用这种方法长生的人也太狠毒了,得害死多少无辜的小孩子呀。”

我说:吴法,你明天到电玩城,吴天你去小学门口,要专门留意带着帽子的,穿着长袖的人,明白了么?”

吴法吴天答道:“明白了师父。”

几天以后,吴法吴天一无所获:“师父,可能那个人有所察觉,他不敢轻举妄动,不敢出来了吧。”

我说:“恶人要找到合适的孩子,必须知道孩子的生辰八字,孩子的生辰八字要么在公安系统里面查找,要么在学校里面查找,我估计他们不敢在公安的系统里面找,那就只能是在学校里面找了,我们下一步就是要查清楚谁看过孩子们的档案。”

三天后,吴法带来了消息,原来有一个公司赞助了学校一批体育用品,声称要挑选一批适龄踢足球的孩子送到足球学校重点培养,他们跟学校提要求,要查看学生们的出生年月,学校觉得这个想法也没什么问题,就答应了。

这家公司叫什么启天国际,我听到以后心里“咯噔”一下。

吴天也传来了消息,他追踪到了那个戴着帽子的人。这个人租住在城郊一个独栋的小楼里,暂时没有发现这个人的同伙,现在他正在旁边的隐蔽处盯着,吴天让我赶紧过去,我带着吴法赶了过。

吴法很机灵换上了一套制服,看上去像是快递员的服装。

这个人很谨慎,他的门口装着摄像头。

我跟吴天藏到了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吴法上前敲门,但是里面没有回应,吴法又“咣咣咣”的继续大力敲门,可过了很久门里面还是没有回应。

看来这个家伙真的是心虚了,不敢开门,没办法,吴法只能转身回来:“师父,怎么办?”

我回到:“没关系,咱们再等等,耐心点。”

等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看到一个送外卖的小伙子把电动车停在门口,然后,敲了敲他的房门,过了一会儿,门开了一条小缝,里面递出钱交给外卖小哥,然后将东西收了进去。

快递小哥骑着电动车转弯,从我们旁边经过的时候,吴天一把拦住了他;“兄弟,跟你打听个事儿。”

外卖小哥吓了一跳:“啥事儿?”

李九三
李九三  作家 曾经做过文学梦,心有万千文章,笔下却无一字。认识简书以后,心中所想开始付诸笔端,更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幸甚至哉!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我们瞒着全世界相爱(上)

一个来历不明的梳妆台

从照片上神秘消失的那个人

噬血红唇

我的父亲是个杀人犯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