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看剑气,二杯生别离,三杯上马去

2018-01-23 22:08:08 作者:酒梦

《一杯看剑气,二杯生别离,三杯上马去》by 酒梦

图文 | 酒梦

满屏的十八岁照片,把多少人的思绪拉回十八岁那年,电影院的林佳和孟云,把多少人分手那天的记忆唤醒,周杰伦的一首等你下课,把多少人的青春定格在学生时代。

全世界都在告别,我们也被逼着学习和逝去的青春说再见。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每次结束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总是要在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之后才会开始感到悲痛,当好不容易养成的习惯被一一打破,当曾经一起走过的街道变成一个人的形单影只,当每日的嘘寒问暖开始变得悄无声息,当好不容易找到的信仰终成一场空欢喜。

那才是最难过的时候。

失去原来是一场后知后觉的旅程,不管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在失去的那一刻并不是最痛的,漫长的岁月终会教会我们如何真切地去感知失去这个事实。

曾多次以为已经能够坦然面对生活就是一路走一路丢这件事,到头来发现还是无法一下子接受曾经亲密无间的人转身又形同陌路,像从未来过一样。

可是又怎能当作从未来过。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们开始学着和父母告别,和同学告别,和故乡告别,和恋人告别,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还是无法笑着说再见。

有一种感觉,是明知终会这样,还是无法抑制的悲伤,早就预见了的结局,还是想不顾一切地去闯。

谁又不是谁的过客呢,我们路过别人的生命,别也会路过我们的人生,只是有些人在路过的时候,停留的时间要长一些罢了。

这世上从来没有从一而终的陪伴,就算是能陪我们走到生命终点的人,他也会缺席我们的前半生。

每次看电影时我们都会因为女主和男主没有在一起而觉得遗憾,明明把误会说清楚就可以永远在一起的却因为种种原因终将错过。

而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也屡屡发生,生活有时候比电影更加狗血,失而复得固然是好事,但有些遗憾真的只能成为永远的遗憾了。

就算彼此都知道是个误会,就算彼此还深爱着,但过了那个时间,那个地点,就再也无法回去了,就算心里还有所期待,双方都不愿再多踏出一步,也许是想给彼此的记忆保留在美好的时刻,也或许是不愿去承担再失去一次的风险。

我想,人的一生,什么阶段该出现什么人,都是注定好的,缘来则聚,缘尽则散。

熬过那段悲伤岁月,就相忘于江湖吧,就算忘不了,就放在心底吧,那些零落的记忆终会在某些黯淡无光的黑夜里闪闪发光,替你照亮前行的路。

虽然大多数时候我们还是孑然一身,但你不必害怕,熬过漫漫长夜,我们才能遇见星梦霞光。

这一路江湖腥风血雨,我就喜欢到这儿了,儿女情长什么的太影响行走江湖了。

愿我们都能早日学会自己与自己独处,学会享受孤独,学会坦然面对人生的离散。

酒梦
酒梦  作家 北风来,所念无所聚。南风去,所爱无所惧。

一杯看剑气,二杯生别离,三杯上马去

相关阅读
以身相许好不好

李桑甜俏皮地眨着眼睛,要教他唱歌的样子,让他心生涟漪。

岳灵珊:明知爱情如含笑饮鸩,但她却甘之如饴

文/谢文娟 -1- 和风薰柳,花香醉人,正是南国春光烂漫之际。 岳灵珊奉父亲岳不群之命,与师兄劳德诺一起前往福州暗中监视福威镖局的动静,并乔装打扮成祖孙二人,隐匿在一家酒肆里。 那一天,来了一位十八九岁的锦衣少年。只见他,身骑白马,腰悬宝剑,背负长弓,显然是打猎归来。他在随从的簇拥下来到酒家,准备酣畅淋漓地喝上一场。 不料,店里突然多了两个不速之客。他们言行粗俗,举止轻浮,竟然去调戏装扮成丑...

我画的插画变成鬼魂,来到我的身边

苏昔打死也不相信,她向喜欢的学长告白后,得来的却是一张好人卡。

千妖百怪之“怨”

01 刘讷快要气疯了,她那个老板,天天只会让加班加班加班。单单加班也就罢了,还总是挑刺,不满意这个,不满意那个,每天都摆着一副冷嘲热讽的脸。 她恨恨地揉着自己手里的纸,万分委屈,干最多的活儿,还挨着最多的批评,要不辞职得了。但转念一想,这个月的房租还没着落呢。 于是,她只能蔫巴巴地回位置上坐好,继续干活。一边使劲敲着键盘,一边想:真是不想看见他,他怎么不崴个脚什么的,在家躺两天呢。 卫歇下班...

什么是真正的时尚 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随着现在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大家都在追求着各种新鲜的事物,对于追赶时尚也是如此。大部分人想要变得更加的时尚,为了获得更多人的认可。其实想成为时尚界里面的佼佼

大学里的爱情

01 雪儿和杨树初识于一个异地电话,大一的时候,雪儿和莲莲是大学室友,同一专业不同班,所谓的混合宿舍。杨树是莲莲的高中同学,比雪儿大一届,莲莲复读了一年和雪儿一届。高中莲莲暗恋杨树三年,由于暗恋的太隐蔽,以至于除了莲莲之外,无第二人知晓。 大一是女孩们八卦最多的时候,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女孩聚到一起,各种新鲜好奇,各种内心释放聚集到一起就成了一个八卦娱乐中心。夜晚熄灯后开始夜谈,每个女孩讲自己...

钢铁直女拯救计划

也许我该告诉你,你早已让我对你动心。

婚后两地分居感情注定不会长久,背叛会占据你的生活

婚后两地分居不利于夫妻感情的维系,两个人结婚后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分居,能住在一起就尽量住在一起,不然感情最终会变得非常淡漠。那么你知道两地分居的婚姻能维持多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