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安处

2018-12-21 18:04:39

爱情

1.

半年前的湘市还是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我趁着春光最好时,外出为新书采风。下部书我打算画一个在茶馆工作的女主,父母双亡被姑姑带大,生活中饱受艰辛,却凭着百折不挠的毅力自学成为一代茶艺大师。

无奈,我对茶艺一窍不通,只好找了湘市最受欢迎的茶馆,忍痛割money,以品茶为名,借机取材。

“茶道被誉为是道家的化身,茶道文化起源于中国,南宋时期传入日本和朝鲜……”

落座不久,就听到屏风后有人在讨论茶道,他的声音温和,语气中带了一丝微不可查的玩味,却不至于让人觉得不严谨或是轻浮。我不是声控,却为他的声音着迷。

整整一个下午,他似乎都在与友人讨论茶道,我也不虚此行,靠着过人的记忆力把他们的对话全部印在了脑海里。不过,我没有机会见到他的长相,可惜了。

2.

真正见到他的真容,是在父亲安排的面试场上,他是其中一个面试官。

“你学过java是吧?”

那一刻,我认出了他的声音。山阴公主刘楚玉,一见容止误终生,对于我来说,大概是一听沈宁的声音误终生。

“是的。”

“那,请你说一下多态和封装两个概念吧。”

我收了收心绪,开始一本正经地回答问题,“多态指同一个实体同时具有多种形式。它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OOP)的一个重要特征……”

“嗯,再说说封装吧!”他的眼神带着鼓励,带着欣赏,淡然而温和,配上一张长得是我的菜的脸,堪称完美。

“大一学的,我记不住了。”我如实说。

“你在学校里做过项目吗?”

“做过……”

“你在项目里负责哪部分?”

“……”又是一轮胡扯。

都说始于颜值,陷于才华,我对他,大概是始于才华,陷于颜值。

欣喜于自己万年铁树终于开花的同时,我又隐隐有些担心,一般能当面试官的人,都是领导,或许他已经结婚了,毕竟,坐上领导位置的人,年纪都不会太小。

一周过去了,我没有收到录取通知。

两周过去了,我还是没有收到录取通知。

三周过去了,我还是没有收到录取通知。

我想着这份工作是不是出了什么变故,又或许是老爸想通了,不再执着于让我从事本专业的工作。其实,我本就不想出去工作,只想宅在家里填坑,去不成正好。

于是,我决定出门买份礼物庆祝一下。

起点站乘车,车上只有我一个人,我挑了后面靠窗的位置刷微博……

过了两个站,还是没有乘客上车,我抬头看站牌的时候,发现LED屏上显示“师傅,你好,请打报警电话!”

心中一阵强烈的恐慌感袭来,难道有歹徒杀害了司机并冒充他?

我不会是触了霉头,上了贼车了吧!

我快速打开车窗,想着若是真这么倒霉,碰上歹徒杀害并冒充司机,得随时做好跳车的准备……

下一个站,如果下一个站不停车,我就拨打110,准备跳车……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公交车在站点停下了,车门打开时,终于有一位乘客上车了,我抬眸的那一瞬间,竟然看到了那位面试官,寒冷的冬季,他的脸上依然洋溢着温和淡然的笑。那一刻,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不再担心司机被歹徒劫持,我身陷囹圄了。

“你好,你是简香吧,面试的时候我们见过。”他主动和我打招呼。

“你好!”

“我是沈宁!”他告诉我。

沈宁,原来他的名字叫沈宁!

我愣神之际,他便在我后面的位置坐下。我完全没想过,会在这里遇见他。

接下来的几个站,陆陆续续有乘客上来,我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常识,LED显示屏上显示的都是站名啊,怎么会突然显示“师傅,你好,请打报警电话呢?”

嗯,确认自己安全后,我更想问沈宁,我的工作是不是成功的黄了?

被强烈的冲动驱使着,我终于转头问他,“沈宁面试官,我的工作是不是真的黄了?”

他但笑不语,我被他看了一会儿后,脸上的笑容都僵硬了,只好讪讪地转过头。唉,我的工作有没有黄难道还能成为公司机密吗!

……

晚上回到家,我才知道所谓的面试不过是老爸的阴谋,其实,那本是一场攸关我一生的面试。

“香香啊,爸爸最近想了很多,既然你不喜欢从事你本专业的工作,爸爸也不应该逼你。”

所以我的工作真的彻底凉凉了?

我忍住内心的激动,装出一副乖女儿模样,“爸,你的苦心我都明白的……”

“香香啊,你不用再担心爸爸会反对你画漫画了,相反,爸爸会全力支持你。”

“这……”因为熬夜画稿的事情,我和老爸大战了数不清个回合,怎么在距我与他安排的工作只有一步之遥时,却忽然想通了,这……不会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吧?

果不其然,老爸接下来就说道,“我有个朋友无意中看过你的作品,她很喜欢,想请你为她画一副画像,如果这个忙你帮了,无论以后你想做什么,老爸都会支持你。”

我咬了咬牙,“好。”

哪怕这是块馅饼,我也接了。

3.

老爸的老友住在一栋低调奢华的别墅里,小新带我进去时,她正在修剪花枝,手上的动作很温柔,面色却有些冷漠。

“夫人,简香小姐来了!”小新告诉她。

她一听是我来了,面色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慈祥了很多,她有条不紊地放下手中的剪刀,缓步走向我,“香香,小时候阿姨可是第一个抱你的人哦。”

“!?”老爸没说过。

“夫人……”

她忽然抬手捏了捏我的脸,我一下变得瞠目结舌,她竟然捏了我的脸。

“香香,叫我阿姨。”她又捏了一下我的脸,唉,真是没想到,给人的第一感觉那么冷淡的人,竟然有这么平易近人的一面。

“阿姨……”

“唉,好,香香啊,你今年24了吧!”

“嗯!”

“香香啊,你有男朋友了吗?”

我猛的摇头,“还没有……”

“唉,跟我家沈宁一样,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28了还不肯找个女朋友。”

“那是因为配得上少爷的人还没有出现……”小新越说声音越弱,似乎意识到她说错了什么。

“胡说什么呢?”沈阿姨训斥她。

“本来就是啊,我从来没见过少爷那么温柔的人,不过……”小新欲言又止。

“……”

阿姨和小新说了什么,我已经听不见了,满脑子都想着沈宁,未婚,他还是父亲老友的儿子,从前我竟然不知道,难怪我总觉得阿姨的眉眼有些眼熟。

晚上,我在厨房里帮沈阿姨打下手,小新兴冲冲地跑进来,“夫人,简香小姐,少爷回来了。”

说完,小新还跑来拉着我一起出去看沈宁,“简香小姐,我们少爷可帅了,我带你去看啊。”

看小新这样子,想来沈宁和沈阿姨大概是丝毫没有主人的架子,才能培养出如此活泼可爱的小丫头。

“少爷,少爷,这位是简香小姐,漂亮吧!”

沈宁笑了笑,“简香,简叔叔让我告诉你,这段时间你就住在我家,他和阿姨去环游世界了。”

“……”老爸这是典型的坑闺女啊,我和沈宁一家并不熟,怎么敢如此大胆地让我住他家呢?

“少爷,原来您和简香小姐早就认识啊。”小新十分惊讶。

“嗯,她是我的未婚妻,我怎么会不认识呢?”

“未婚妻,什么未婚妻。”我顿时如遭雷劈,却又欣喜万分,可是,这怎么可能呢?

“咱们两家大人从小就为我们订了娃娃亲……”他告诉我。

“……”唉,原来我爹竟然早早地就把我卖了,卖给沈宁,嗯,我还是很满意的,不过我不能表现出来。

“对了,沈叔叔不是说你9月份就要出国进修了吗,为什么还要去找工作呢?”沈宁忽然问我。

“?”老爸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这……”我刚准备解释点什么,沈阿姨就出来打圆场,“小新,准备吃饭了。”

“好……”

小新自听说我和沈宁是定了娃娃亲的后,俨然把我当作了这栋别墅的女主人。

饭后,我打算开车回家,沈阿姨自是不应允,沈宁则十分爽快,“我送你吧!”

“少爷,简香小姐住这里可是名正言顺的。”小新忽然冒出这么一句。

沈阿姨接着说,“就是啊,你们可是定了娃娃亲的,得多培养感情。”

我用可怜巴巴的眼神向沈宁求救,沈宁也很给我面子,“妈,简香今天什么都没带,我先送她回去收拾好行李,明天再住进来。”

“好!”沈阿姨爽快的答应了,我却不知道说什么,着了沈宁的道了,他那么温润如玉的人,怎么还有如此腹黑的一面啊!

“沈宁,我不是很愿意住在你家唉。”上车后,我第一时间提了这事。

他笑了笑,“别着急,等我画完我妈的肖像,她就没有理由留下你了。”

“也对,画一副肖像,最多一星期。”

“嗯……”

莫名地,老爸不再逼我出去工作了。

莫名地,我多了一个未婚夫,还收获了一枚婆婆粉,也就是我未婚夫的妈妈。而且,这未婚夫还是我好感度爆棚的人……

一切本应这样顺理成章的幸福下去,可我和沈宁之间却爆发了一次争吵,起因却是我在给沈阿姨画像时随笔画的Q版漫画。

斯文俊逸的面试官和冒着粉红泡泡的应聘者跃然于纸上,沈宁何其聪明的人,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