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桥事件

2017-11-02 22:45:16 作者:写意小生

《小石桥事件》by 写意小生

写意小生

前桥村和后桥村之间有有一条早已干涸的小河,河上面有一个破旧的小石桥,据说石桥在民国前就存在了,只是小河干了之后这一带逐渐荒芜,人们在两个村子之间修了条主路,从此小石桥这边不再有人来。

我跟李大中、李大民兄弟俩从小一起长大,也就是发小。大中跟大民是双胞胎,无论去哪总是两个人一起,刚开始还不怎么懂事的时候,我跟大中合伙欺负他弟弟大民,喜欢看大民无助地站在原地,一手擦泪,一手低垂地哭。后来我们都长大点了,大中也稍微聪明一些了,明白了自己之前跟我合伙欺负他自己的弟弟太傻了,于是从某一天起他俩开始联手欺负我。

我自认为比大中大民兄弟俩机灵多了,我觉得大中是个光长个子不长脑子的傻蛋,直楞性子,只会耍狠,他弟弟大民也是大个子,可还不如他哥,性格软得像鼻涕。所以,当我们起冲突时,我打不过他俩,可他俩也对付不了我。

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只有起冲突时才会咒骂对方怎么不去死。我家只有我一个孩子,所以当我们玩儿崩了冲突起来我就特别希望有一个兄弟跟我一起,对付大中和大民。

小孩子总喜欢到处跑,我们发现小石桥这处偏僻的角落时就把小石桥唤作我们的秘密基地。有那么一次,我记得很清楚,在小石桥我跟大中因为什么原因吵起来了,像平时一样,大民听他哥的,兄弟俩又想要一起揍我,张东义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

张东义是前桥村的,那也是我们第一次接触其他村的孩子,张东义的出现让我跟大中大民兄弟俩停止了针锋相对的状态,如果张东义不识趣地讨人厌,我们就会把各自的怒火发泄到这个外村人身上。

然而张东义是个很乖的孩子,他说想和我们一起玩儿。我至今能想起他当时说话的语气,很温和,很乖巧,他笑起来很拘谨,让我们不好意思拒绝,在他身上我们完全挑不出毛病,自那以后我们的小团体里多了一个张东义。

东义时常会给我们带一些小零食,在那个年代小孩子普遍没什么好吃的零嘴,东义带给我们的是包着花花绿绿玻璃纸的糖果,酸酸甜甜的,吃到糖时的幸福感难以言表,心想世界上怎么会有张东义这么好的人,我自知我有糖果的话绝不会分给大中大民吃。

所以关于张东义畏罪潜的事,我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为何像他这样的人会犯罪,会跑。

大中猛地喝了一大杯啤酒,把酒杯重重地磕在桌面上,“我不信!说什么也不信!我得去问问这话是谁传的,让我知道了非让他好看!”

大民不喝酒,光吃菜,腮帮子鼓鼓囊囊地说:“我们得亲自问问他,他从来不说谎,他那么好的人。”

“问啥问啊,” 我也喝了口啤酒,“人早不知道那里去了,他家都没人了。”

“贵生,你听谁说的,我们去问问。” 大中闷声闷气地说,那个架势好像要去把造谣的人生撕了。

我想了想说:“听好几个人说啊,王小军,孙青他们几个,还有老彪子。”

大中把大民的筷子夺过来扔桌面上,“咱现在就去找他们问清楚。”

王小军,孙青,孙树礼几个人也是打小一起玩到大,我怕大中说话太冲,让他一会儿少说话。见了王小军他们几个,我每个人递了根烟,问他们知不知道张东义具体是犯了什么事。

“张东义啊,其实我也是听说,听说他杀了人,有人看见他慌慌张张地在路上跑了。” “我倒是听说他是把人家姑娘肚子搞大了才跑掉了。” “这哪儿跟哪儿啊,我跟他一个村的,他是在路上撞死人啦。” “他爸天天打他妈,不小心打死啦,他跟他爸跑了。”

我跟大中大民默默无言,虽然没得到什么确切的信息,可是不管是怎样的说法,都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有人死了。如果真的有人因为东义死掉,我更愿意相信是他开车撞死人了,这样才不会损坏他在我心中的形象。

“那几个小崽子净是放屁。”大中很不屑地说,大民跟着点头,“贵生不是还听老彪子说过吗,我们去问问他。”

我其实不想去老彪子那里,我也不确定老彪子在哪里,老彪子是个傻子,比我们大,三十岁年纪,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在前后桥没人不知道他,犯傻的时候多,清醒的时候少,但是不管什么时候都让人讨厌。

上回我在河边钓鱼,老彪子神神叨叨地过来看我钓鱼,我怕他把鱼吓跑,就呵斥他,让他赶紧走。“经常跟你的那个人跑了,跑了,跟你一起的那个人跑了,你听见我说话没!”老彪子猛地吼了一声吓我一跳,我抄起马扎就要打他,老彪子吓得一跳一跳地躲开,“他,他跑啦!” 我不由地觉得奇怪,问老彪子:“谁跑了?” “经常跟你一起的那个人。” 说完之后就像完成任务一样,很快跑得没影了。

那断时间我没找过东义,也不知道老彪子说的是东义,只道是老彪子说胡话,可是过没几天就听王小军他们也在说。这时我才想起老彪子那时说的话什么意思。

我跟大中和大民说:“我不确定老彪子在不在村西头儿那边,他老是行踪不定的,去看看吧。”冥冥之中,我感觉老彪子知道些什么。

老彪子在村西头儿的的马路上“指挥交通”。我们村子位于城郊,村西头正是全县两条南北公路之一,我们看到老彪子站在马路中间,表情严肃,动作熟练地模仿交警指挥车辆。

“老彪子!”大中喊了一声,老彪子怕大中,大中其实人不坏,就是说话声音大,正常说话也像是在吼人。老彪子看到谁都想凑凑热闹,唯独不敢靠近大中,大中一吼老彪子就一脸委屈。

我拽住大中,冲大彪子喊:“康林哥,你来一下。”

写意小生
写意小生  作家 爱故事爱吐槽爱搞笑爱做梦爱偷懒爱胡扯

黑心超市与奇怪报纸

爱你的人已经有了爱人

小石桥事件

相关阅读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原来雪哥是个GAY

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小雨 饭店老板见我回归喜出望外。说真心话,很多回头客都是冲我而去,我离开的那段时间生意冷清了不少。为解决我的后顾之忧,老板特意帮我请市面上最好的保姆带小孩,费用由老板来,收入比原先还增加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撸管子干个欢呗。 老熟客一个个又回来。其实我也没啥诀窍,就是待人真诚,站在顾客就是上帝的角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换位思考自己是老板,只要不是昧心钱,...

嗨,少年!

2009年,夏! 1 父亲工作调动,十二岁的宫响夏一家举家南迁。 相隔千里,那座城市是什么样的? 坐在车上靠在母亲怀里的宫响夏看着外面快速后退的风景想着。 搬家的车是父亲单位的一个朋友给找来的,原本也没这么多东西要带走,母亲看什么都舍不得,父亲心一横那就都带上,看着身后这些熟悉的物品,一车的烟火气带着家里特有的温暖。 两天一夜的行程,宫响夏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父亲的单位给安排的住处,还安排俩...

我与男友同居的那些事 爱情走了我一无所有

都是成年人,我觉得对于我来说认真谈个恋爱,即使分手了也没什么 ,有些情侣之间的问题只有同居才能察觉出来,而我与男友同居的那些时日,让我看清了我们而定爱情。我和男

我root了自己

一 最近总是感觉脑袋不好使,想什么事情总是慢半拍,很多事情也都会突然性的忘记,原本并没有在意,以至于到后来有点影响生活,因为我后来总是分不清楚男女厕所的标志,经常误进女厕所被正义的大妈一顿爆锤。 “你这个病不好治啊。”医生一脸愁容的说道,双手在我打开的机械脑袋里连接着各种数据线。“内存满了,再加上零件有点生锈,所以运行速度慢了很多。” 原来是内存满了拖累了运行速度,大不了删除一点东西就行了,...

听,寂寞在唱歌

文 | 铁扇公主 听,寂寞在唱歌轻轻的狠狠的听,寂寞在唱歌温柔的疯狂的 1. 一到年底,加班愈加频繁。又是深夜11点,办公室的暖气却热的让人燥热。梅子不停的看表,如坐针毡,坐也不是,走也不是。 一旁的浩南凑到梅子耳旁轻轻的说到:“梅子姐,你先撤吧,都11点了。” 梅子吓了一跳,谁啊,谁离她这么近说话啊,原来是才到单位没一个月的浩南。她礼貌的回了对方的微笑。 还没等她开口,浩南就说:“放心吧,...

大师兄居然谈恋爱了

大师兄说 “喜欢一个人,深陷其中,定好过隔岸观火。” 大师兄最近爱上一个姑娘,爱的死去活来,这让我们很惊讶,一个四年来一直守身如玉的直男晚期癌症患者,不是说好不谈感情的嘛? 他的回答很简单“缘分到了,咋整!” 不过大师兄只是在单恋,或者讲暗恋,起码我是这么觉得的。 1 我见过那姑娘,个子不高但长相清纯脱俗,明眸皓齿,笑靥如花,宛若韩剧里的女主角,单是素颜足以秒杀一众三...

半夜闺蜜老公把我弄醒,他竟想对我做不轨之事

几个月前,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到闺蜜的城市住了几天,但是这几天的生活让我彻底改变了对她老公的看法。我本来以为他是个好人,但是现在看来他根本就是一个坏男人。我跟闺

阿乐传

她叫阿乐,有着明媚漂亮的大眼睛,和生来就是一张很喜庆的脸。 洗剑阁里,只有老剑仙看得到她,因为是他亲手将她带到这个世上来的。老剑仙是九重天上位分较高的神君,尊称青华神君,他跟随天帝统一三界,立下汗马功劳,却不求名利,不受封号,而对人称自己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铸剑师,平时就躲在洗剑阁里倒腾那些破铜烂铁。只是几次三界大难发生之后,众仙就会发现天帝碰巧去找他喝酒,只是喝酒聊天,一天一夜后,天帝出洗...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