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尝过一种叫做醉生梦死的酒

2017-11-20 23:48:11 作者:余无笙

《你可尝过一种叫做醉生梦死的酒》by 余无笙

古今中外,多少能人将相拼搏一生,只不过为了那区区三两杯中物,一口饮尽,豪爽之至。恨生不逢时,不能与天下群雄争锋。

听人讲过,现在有两种酒颇为极佳之选,一首民谣,一首摇滚。

民谣,入口柔,一线喉,味道极佳,芳香四溢,醇香浓厚,经过食道流入胃中,则辛辣无比,竟叫人喘不过气,不知是酒辣还是故事感人,点点滴滴不能自已。

摇滚,则不然,细细饮入,犹如偿了一口岩浆,嘴中有一座小型火山在爆发,不过只要稍等片刻,后知后觉,一则好故事便跳进自己眼里。

但这两种酒都不如醉生梦死这杯酒,不过当我问,味道如何,他确是笑笑,低头不语。

说此话的人叫做芦笙,今天的这篇故事就是发生在他身上。

芦笙是一个乐队主唱,个子很高,身材很瘦,眼睛小小的,别看人畜无害,在哈尔滨上学那阵,这小子最能出坏主意,把阿文写的情诗送给楼下大妈,惹得楼下大妈给阿文买了好几天的饭。半夜寝吃火锅,等我把他们全放下去了,我问他,我咋办啊?他告诉我,啊,我忘了你,你等着吧,回来给你带点青菜啥的,诸如此类,比比皆是。

后来毕业了,联系就断了,不过就在前几日,他与我说,看我了我写的阿文的故事,说他也有故事,如果我感兴趣,就自己带点好菜,好酒和Marlboro去找他。

“喏,你的Marlboro 带来了”

“感谢感谢,放在那里吧”

“不明白,阿文和你怎么都衷情Marlboro ”

“Ma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ver”

“行行,别拽了,赶紧讲故事”

“……”

“不介意我录个音吧”

“没事”

芦笙第一回见到古筝,实在芦笙八岁的时候,新学期第一天开学,老师介绍了一位新转来的同学,就是古筝。

古筝,人如其名,甜美安静,静悄悄的站在那里,像只小兔子一样惹人爱怜,值得一提的是古筝的一双眼睛,晶莹透亮,里面藏着深邃的大海,藏着无尽的星空,一眼,只要一眼,便被吸进去。

芦笙便是这一眼,遂眼由人动,心由身动,无法自拔,他还在想这姑娘到底是深海里的公主还是星空的天使。

那时的芦笙还没喝过酒,就已经想到,古筝,大抵是那陈年清酿,是那七月急雨,是那深冬大雪,是那词不达意的温柔,就是芦笙他的心上人,天上月。

小学时,芦笙一共和古筝就说过两句话,一句,你喜欢什么啊?另一句,你作业写了吗?借我抄一下。

所以芦笙在小学除了打探出古筝喜欢音乐,就再毫无进展了。

正应了那句老话,爱情里,男孩子,表现的从来都是胆小,女孩子,表现得却是勇敢。

就这样芦笙爱屋及乌,也喜欢上了音乐,更学习弹奏吉他。

可好景不长,小学毕业了,古筝和他分开了,两人上的也不是一个初中。

不过,芦笙一直在坚持着练习吉他,他相信,总会有那么一天,他会再见到古筝,为她弹奏一首歌。

三年匆匆而过,这期间,也有些许姑娘对芦笙表达爱意,可是,芦笙却丝毫不动心,他在等古筝。

芦笙来到了新高中,一次体育课,芦笙竟然在学校里见到了古筝,古筝这时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美得不可方物,不过不变的就是她的眼睛,还是可以吞进汪洋大海,装进无尽星空。

“古筝,是我,芦笙啊,小学同学,你忘了吗”

余无笙
余无笙  作家 喜欢读文章的一个俗人

你可尝过一种叫做醉生梦死的酒

相关阅读
往生便利店

李达深夜走入一家便利店,发现店里只有几款饮料,什么年代了还只收现金,现场就涨价。

今夕何夕,与君长诀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凌云山上树木葱郁,古树参天,青石小路直通山上的灵云寺。寺庙青砖黛瓦,碎石铺路,香火不息,在后院有竹林,别致清幽。 大雨落一夜,晨曦时方弱。 山门前有点点雨声。 一个身影正往山门而去,她发髻高束,一袭青衣,执伞拾级而上。她轻扣山门,片刻之后从门里出来一个小和尚。女子与和尚交谈几句之后,便随他进了寺院,来到后院的竹林。 小和尚让她在此地守候,待他与掩掩映在竹林之中的凉亭...

七夕 男朋友变成狗

文|Kan玖玖 一、 “苏安琪,对不起,我们分手吧,好好照顾自己。”说完郝哲晨放开怀里的苏安琪转身离开。 “你说什么?郝哲晨。”苏安琪站在咖啡店门口,对着一个男生的背影大喊, “你回来,我会让你后悔的。”“郝哲晨,不准走,你给我说清楚。”…… 那个背影在夕阳的街道渐行渐远,墨绿色的衬衫,黑色长裤。安琪看着这个熟悉的背影,她第一次见到郝哲晨的时候他穿的衣服也是墨绿色。在眼中打转的眼泪,哗啦啦流...

北平旧梦

他所做的一切全是为她,然而多可笑,他执行的第一个任务,竟然就是暗杀她的阿玛!

那个喜欢男娃的爷爷

爷爷喜欢男娃,家里人都知道。 爹爹、奶奶、爸爸、妈妈、姑姑、婶婶都知道。只有雪儿,一个女娃,不知道。 雪儿觉得爷爷疼她,直到他死后,家里人说,你爷爷喜欢男娃。 雪儿不信,因为爷爷对她很好。雪儿很后悔,因为他死的时候,还没长成大人;雪儿很害怕,害怕爷爷死亡的速度超过她长大的步伐;雪儿很伤心,因为爷爷晚年过的很冷清,可是人们在他死后却哭的惊天动地;雪儿很不懂,人都死了,为什么要热热闹闹的办丧礼,...

没错,我就是那个心机姑娘

01 在宋音音的世界里,男人分为两种,爱她的和不爱她的。但遗憾的是,爱她的,都不在她的眼里,不爱她的,却偏偏刻进了她的心。 刻在宋音音心尖上的这个人叫唐曾,来自小镇的,自幼由寡母养育成人的凤凰男。 凤凰男很奇怪,他对所有人都有如春风般温和知礼,却偏偏在她面前,冷酷的如同数九寒天里冰凉的白萝卜。 有一次上公开课,她迟到,好不容易从教室后门溜进去,坐在最后一排的椅子上,屁股还没坐稳,她身边便有人...

如果你没失恋,我怎么有机会英雄救美

1 我不知道我们相恋的日子从哪一天开始算起,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从哪一天开始喜欢上她。 和Tivy认识是因为爸妈的工作关系,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两家里人一直开着玩笑说:以后都是要成为一家人的。总是让我们互相喊对方的爸妈为爸妈。 可是和Tivy之间,好像都是把对方当成家人来看。上小学被欺负的时候她会拉着我挡在前面,恐吓对方:这是我哥,你要是再欺负我,小心我让我哥打回去。慢慢地,我觉得自己站在她身边...

我亲手毁了自己的弟弟

叔叔打电话给我的那一天, 我正翘首数着日子盼着过年回家。 那是一个冬日的清晨,和煦的阳光正透过落地窗,暖暖地照耀着办公室内的我,空气里满是回家前的期待与欢欣。 在电话里,叔叔很着急,话都是断断续续的,他一直连声叫我去救小风,因为他已经在龙华的牌馆里被人关了一天一夜了。 说实话,我不想去,在半年前借了十万块之后,我手头真的没没什么钱了。但这事,于血缘于责任,我没法拒绝。 小风变成这样,跟我是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