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宁可去爱绿茶婊,都不选择喜欢我呢?

2017-11-28 23:38:04 作者:轶舟

《为什么你宁可去爱绿茶婊,都不选择喜欢我呢?》by 轶舟

我也想有人披星戴月屠龙染血来吻我,可惜没有。1.

江小星,一个爱王子如生命的女人。在她心目中王子那么夺目耀眼,雍容华贵。然而,王子,只不过是她妈取了这么一个假称号的屌丝。姓王名子。

或者他是被上帝偏爱赠予了一副好皮囊的伪装者。

他和许多普通青年一样,蜗居打拼在一线城市,人前光鲜亮丽,人后捉襟见肘。他会做梦梦到自己升职加薪了,大把大把的钱堆砌着他都不能挪动脚步了,铮亮黝黑的奥迪是他的坐骑,那个他向往了无数次黑色的高冷调系列。副驾驶座当然是他迷之神魂颠倒的女人――苏甜。

一个身材火辣,长相靓丽,重要的是伦巴恰恰跳的激情似火的女人。当然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名号“交际花”。

她的出场,惹来女人们的艳羡与冷嘲热讽,实则暗中多想将她的蛊惑之术学来修炼。男人们表面交谈着“残花败柳”,内心却早已早已蠢蠢欲动,欲火难耐。

王子是爱苏甜的,当然他不和别的男人一样,冠冕堂皇却又像个如饥似渴的狼,在他心中即使这样,他都不会说她一句坏话,有时候只是会自责。

2.是啊,这个世界把名和利吹捧的太高了。站在金字塔顶端俯瞰众生的王和趴在基层地下室匍匐的民注定差距比雅鲁藏布江飞流直下的落差都大。

王子,他也渴望有朝一日成为一呼百应的王,这样就可以像森林里的雄狮头儿一样拥有了优先选择交配权。那么苏甜就可以成为他的女人。

当他第一次扶起醉倒的她,当他第一次看到鬼魅的夜色里她撩拨着垂落的发迹,目光深似水的眸子。他便一发不可收拾。

别人喜欢她可能始于她的妖娆,她的性感红唇以及她的舞技。但显然,王子他不是。他仿佛看到的是一个孤高的藏匿了悲伤,却又不动声色地那般楚楚动人的女子。她的眼神那样空澈,不着边际……

《为什么你宁可去爱绿茶婊,都不选择喜欢我呢?》by 轶舟

3.

另一边,江小星是那个默默爱了他三年的女生,会在他困难时施以援手,帮他做他想吃的三鲜馅饺子,为他洗衣服的同事。

不知是被她的执著所打动了,还是追求苏甜不得内心寂寞无所寄托的将就。就在那天他恰巧经过大v品牌店,见到苏甜和一个大腹便便的男子一起挽着胳膊购物,那晚他放肆地喝酒,醉倒在夜色里,江小星一边哭着一边把他送回家后,他吻了江小星。

是的,人有时候就是这样。把看不见的就当作没发生,假装一切都美好。

苏甜是那样,至始至终都是。他不是不知道,只是没亲眼看到,所以自我欺骗。等有一天发现了真相又接受不了。

或者他的等待终归不会有结局。因为苏甜喜欢金钱的味道,喜欢被名牌跑车,鲜花簇拥的感觉,这些他都不会达到。

她说过的“我和你一样,都像这个都市里漂泊不定的优伶”,你就以为你们是同路人,本该在一起。然而你所不知道的是,此时的苏甜刚好被上一任包养客抛弃……

4.

江小星她可能会相信王子是爱她的,他们在一起,他对她呵护关爱有加,亲手给她下厨,带她去海边看日出,为她送上情人节最浪漫的祝福,这些都足以让江小星感动到哭。

但她不知道的是苏甜的出现随时可能终止他们的感情。一同出去吃饭,当看到苏甜坐上了别人的车,王子还是会一晚上默不作声,没有食欲。

那天明明已经订好了前往海南旅行的机票,却因苏甜一个说自己生病快要死的电话,王子从机场飞奔而去,留她一人坐机场哭泣到凌晨4点。

她知道,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手机联系人至首的女人叫苏甜。那天晚上他心不在焉的吃饭都是因为她,他喝酒买醉是因为他。只是她想救他。她那么爱他!

最后,她都不知道那个和她在一起过的男人,是否爱过她?她也不会知道为什么他宁可去爱一个绿茶婊都不喜欢自己……

5.

我们究其一生追求的爱情啊,就是这么残忍。你的付出抵不过对方的一句不适合;你的执著终会败给对方的“你很好,只是我不配”;你的不肯放手换来的会是对方的冷漠与无视。

王子不是那个披星戴月,踩着七彩祥云才娶她的“王子”。

王子爱苏甜,因为爱所以根本不会在乎她是不是绿茶婊。因为她的神韵与魅力已经如光芒一般占据了他的心。

江小星,是这场爱情的失败者。并不是她不好,只是她没有占据他心。

轶舟
轶舟  作家 微信公众号:一周有约 『Copywriter』 写观点,写故事,音乐

为什么你宁可去爱绿茶婊,都不选择喜欢我呢?

相关阅读
男友不好撩

文/周寒舟 1 作为演员,姜妦有一张辨识度极高、叫人过目不忘的脸。 可这张脸美则美矣,却不符合当下主流审美。它既没有少女脸的温驯乖巧,也不够厌世脸的无欲无求,美得太具有攻击性,艳俗而不高级。 连她的经纪人都说:“你这张脸太强势,不讨喜,容易没有观众缘的。” 姜妦却不在意,“我是演员,又不是明星,比起一张讨喜的面孔,演技才是我的资本。要我装柔弱扮无辜?可以,剧本怎么写,我怎么演。但出了戏,我只...

余年、贪欢

那一天,云瑶忽然希望她自己是那年小巷拐角处飘下的一扇合欢,林清嘉没有在意或是稍作停留,总之,在他生命中了无痕迹。 云瑶不是个太果决的人,可是遇见了林清嘉,她果断地接近,可是后来又犹豫着放弃。她也安慰自己,这才是爱吧,或许? 那是谁家的哥哥,皮相真好,云瑶心下想着。那是云瑶第一次见他,她在巷子口的小卖铺买棒棒糖,瞧着他从家里出来……扔垃圾。日常的家居装,头发清爽不多打理,一股少年气息,已经充分...

突然知道自己被女朋友绿了 不忍心报复连夜退房离开

我和女朋友恋爱两年,这两年我们都很开心,以为你我很爱她,她是个好女该,本身也很优秀,是女神级的人物。女朋友在工作中是个很雷厉风行的人,但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却非常的

爱情就像一条养不熟的狗

在她和路影的爱情里,她一直在等待他的回应,而他从来只顾向前走,从未等过她。

魔女的小美人鱼

-1- “唔,五根美人鱼的柔顺发丝,八片美人鱼的七彩鳞片,还有……还有什么来着?” 深海魔女站在一堆杂乱的瓶瓶罐罐前,手里拿着一张配方念念叨叨。 深海魔女虽然常年身处深海,但时常以科学家的身份严格标榜自己,一切都是为了严谨的科学,一定要走在科学前沿!所以她前段时间跑去和上帝学了一门新兴技术。 配方造物。 她曾在电视里看到过,上帝拄着拐杖,手颤颤巍巍地把各种配方倒入一个小碗,却时常因为年老手抖...

【情深】圈住你,爱上你

1 阔别三载,聂琛再次见到苏小小是在聂氏集团的招聘会上,她还是他记忆中的那般模样,但他们都已不再是过去的那个彼此。 作为聂氏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聂琛本不会出现在招聘现场。但是当他无意中在人力资源部门呈上来的招聘简历上看到了那个人的名字,他的心就无法平静。世上有那么多同名同姓的人,然而,当照片上那阳光般的笑容映入眼帘,他的心就无端被两股力量拉扯。 一边告诉他,既然三年前她贪图钱权,头也不回地决然...

考前来电

一 上海的天气近来变幻莫测。气象台发布的温度折线图线条尖锐,其形状像钢锯的齿刃,隐隐约约地向广大市民显示着五月气候会给人的健康造成多么巨大的杀伤力。 刘诗怡一向不太注意气候的变化,加之她这几天忙于应对大学入学前必修的志愿服务活动,劳累之下,又经日晒雨淋,单薄的身子骨受不住冰火两重天的拷打,迅速垮了下去。直到八天后,她才放心地出门。 那日是...

临潮事事

很多很多时候,我不愿意又非常主动的把大片的回忆从厚厚的积尘中拾起,翻来覆去发现它们早已不如想象中清晰,我知道我无法再次经历遇见当时的人和事,就像我面对你抬起又落下的手,始终没有勇气。在回忆里找故事,这是大多数人的通病。 ————序 “朝生?”我转过身寻找声音的源头,却先撞上明晃晃的太阳,我微眯着眼睛,看到向我走过来的人,渐渐阳光被挡住,我被笼罩在他的影子里。 “你怎么在这?”我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