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不过是个庸俗的人

2017-12-06 14:48:03 作者:袁先森YHH

《你也不过是个庸俗的人》by 袁先森YHH

  01

前一阵得知了朋友要结婚的消息,先是有些小小的吃惊,和我差不多年龄已经要结婚了。他们两人已经相识五年,彼此初恋,兜兜转转最后携手婚姻。

说不羡慕是假的,看惯了情侣间的分分合合,好像总以为爱情没有那么容易,更别说婚姻了。

我没有结过婚,不知道两个人是因为什么才会决定去结婚,于是问了很多人,两个人决定结婚的动机是什么,很多人的回答是两个人平淡的像家人一个样子。

我便问那个朋友一个很俗的问题,他爱不爱她。

他忽然很正经的和我说,是越来越爱了。

之前他女朋友要买衣服,他二话不说的直接汇过去了4000,然后他女朋友准备给他买双鞋子,他为了不让女朋友给他多花钱,自己买了双40的鞋子。

第一次毫无保留地愿意全心全意的对一个人感觉。

第一次想要给她一个家愿意拼尽全力去呵护她。

第一次明确的肯定希望余生能够快点开始。

原来可以看到的爱情是这个样子。

02

我很佩服他们在这样的年纪里更够遇到一个愿意携手共进的伴侣。

领结婚证是不难的,难的是更为别人的妻子或者是老公,因为那意味着责任、牺牲和包容。

前一阵有个热播剧叫《我的前半生》,剧里的贺涵和唐晶相恋10年也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

是因为不爱么,并不是,他们是真心实意地去谈恋爱,但是结婚,好像就没有那么容易。

对此陈俊生是这么形容他们俩的,“没有什么想现在结婚,还是现在不想结婚,那都是借口。只有想跟你结婚,和不想跟你结婚。”

确实,贺涵在想这些问题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谁今后为这个家庭付出更多,以后孩子的教育谁来陪伴,考虑的是两个人的时间和精力应该怎么分配。

结婚不是温馨的请客吃饭,它会变成一件具体不能再具体的事情。

所谓结婚,不是因为可以一起谈论风花雪月,而是愿意共同面对鸡毛蒜皮。

结婚未必有恋爱幸福,它会冲散浪漫,抹去激情,取而代之是一览无余的坏毛病和小习惯。

你得去处理对方的臭袜子、脏衣服,得一起决定今天谁做饭,饭后谁洗碗,等生了孩子还得决定谁去辅导作业。

恋爱是故事,可以优雅的欣赏。

但结婚是生活,要一点一点过。

03

恋爱容易,因为五官。结婚很难,因为三观。

两个人想要长久的走在一起,步调和方向必须一致,不然就会脱离轨道。

一直特别喜欢一句话,“如果有天我结婚了,不是因为年纪到了,不是因为条件合适,只有一个原因,我们非常非常深爱着对方。”

袁先森YHH
袁先森YHH  作家 关注微信公众号WANXS2017 听说颜值高的都关注了哟~

你也不过是个庸俗的人

相关阅读
这几个原因,是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重要因素!

夫妻感情是一种很难说的关系,数年的夫妻感情一般在一起就会不痛不痒,但是当破裂的那一刻很可怕。很多人抱怨为什么会破裂呢?其实这几个因素早就充斥在你们的生活中。

假如用杜拉斯的口吻,写一封情书

# 此刻,我听见杜拉斯在海浪里沉浮,她即我 # 黑夜将我密密实实地包裹,像一团纱包住一颗腐烂的果核,那样小心翼翼,那样细声细气,那样生怕泄漏,生怕被人瞧见似的。 我成了黑夜里最深重的,最悠久的,最原始的,一个秘密。 它爱我,温暖我,像我爱着自己,爱着这夜色的凉,的冷,的荒芜,的空虚。 我躺在海滩上,听着海浪一声一声的拍响,像潮水涨起时,一波一波的浪撞击着岩石,那样不顾一切,那样势如破竹,那样...

陌生的朋友

最近班级里出现了关于林嘉的传言,她最害怕的事情还是来了。

大海的眼泪(一)

三百年前,他宁愿废掉一身修为也要离开大海,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人类姑娘。

空空执念也

“你知不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进入轮回,从鬼界来到人间。从魂魄变成人形。” “那你的意思是说——是说,我就再也见不到她了吗?” “可能见得到,也可能见不到,可是你这样浪费你的寿命究竟值不值得。” “不浪费,我已经把我的余寿都卖了,求了那个寿婆子许久呢,人间不值得,我就她一个可推心置腹的人,我必须去找她回来。” “我会把你的寿赎回来,如果你等不到她,就回来,我会再把寿还给你,但千万记住,那黄...

【民国】清 · 棱镜

开场前五分钟,梅狸这个老女人往我腰上一搡,又油腻腻顺手掐了一水儿,怪声怪气的冲我呲牙:”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呆在这,灯光一亮就给我上,唱不好看我怎么招呼你个小丫头。“ 我装作乖巧的朝她眨巴眨巴眼,瞧见她妖妖娆娆的一扭身,踢着艳红色的小皮鞋扭远了,我两腿一蹬甩了鞋子,一溜烟冲回化妆间,婉琴正撩起温水湿着手帕,我顺手撞开她一个猛子扎进脸盆里。 百乐门是个什么地方,歌舞升平灯红酒绿,全上海最有钱的公子...

孤独日常

夜深了,她听见了窗外的雨声风声,耳边舍友熟睡的呼吸声,但没一个声音是宽慰她的。

异妖录:蜃

那时候,我还没有衣服,全身都是裸着的,我说我是方才炼化为人的蜚蠊,然后她就笑了,说要收我做干女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