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之花

2017-12-11 10:18:08 作者:城外42

朋友送了我一盆花,快要枯萎的花。

"养花需要浇水晒太阳,那太麻烦了。"我说,"更何况,这盆花快要枯死了。"

"这个品种的花不需要水和阳光。"朋友的话引起了我的兴趣。

"那它靠什么活着?"我问。

"悲伤。"

"什么?"

"悲伤是它的养料。"朋友说,"它只有不断地吸收人类的悲伤才能生长起来。"

"这是什么花?"

"悲之花。"

朋友说到这,我总算明白为什么这花枯萎的原因了。他去年刚刚结婚,上个月又生了个可爱的女儿,工作也稳定顺利。简直可以拿去当幸福生活的教材了。这样的他,怎么能养活悲之花呢。

“我想了很久,”朋友说,“你是最适合养这花的人。”

我简直想把他从窗户扔出去,但也不能否认,他的话是对的。

“那么这个悲之花,是怎么吸收人类悲伤的呢?”

“你只要对它讲话就行,讲你人生中那些伤心的事,它就照单全收,化为自己的养分。”

“它不会是受虐狂吧?它的心理是不是有问题?”

“花哪来的心,你别管那么多,多跟它说话就行,反正你的话里本来就找不出一件开心事。”

就这样,还没等我反驳,朋友已经丢下花盆走了。

我坐在狭窄的房间里,盯着桌子前的悲之花。她的花瓣已经变成灰色的,并且发皱,低垂。看来朋友最近的生活真是很幸福了。我决定试一试自己是否真能让这花活过来。

我该跟它说些什么呢?最近难过的事情太多了,我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

唔,就说一说那件事吧。

“上个月打球的时候认识一个女生,”我对着悲之花自言自语起来,“怎么说呢,总之就是那种很好看的女生就对了。平时和女生说话就会脸红的我,也鼓起勇气去跟她要了微信。她微笑着把微信号给我了,真是很好看的笑,和她打球挥拍的样子一样好看,我想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可是我后来看到了她的豆瓣账号,才知道原来她有男朋友了。知道这件事的我,还难过了好几天。”

我说完后,那株枯萎的花真的活过来了。它低垂的花朵重新抬起头来,灰白色的花瓣变成了淡蓝色,真好看!

我原本低落的心情又兴奋了起来。

“你真好看!”我对着花说。

也许对其他人来说,要把悲之花照顾好是很困难的,因为很难保证每天都有悲伤的养料给它。但对我来说,这似乎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因为我的生活就是彻彻底底的悲剧啊。一个失败的人生。

可是现在,我第一次觉得我的人生不是一无是处了,我可以用我的失败来养活这株花,原来也有人会喜欢我的悲伤。

渐渐地,我对小花说话不再只是为了给它提供养分,它已经成了我的倾听者,我的,朋友。

早晨我去上班的路上,一片树叶落下来,正好从我的嘴唇上滑过,是那种属于大自然的味道。我想小花一定也有这样的味道。一直只顾着坐在小花对面讲话,却还没有好好闻过它的气味。

晚上下班回家了,我坐在小花面前,把鼻子凑上去,果然是很好闻的味道,像散发着早春气息的少女乳房。一直在吸收悲伤的小花,是怎么把悲伤转化为这样的味道呢,真是奇妙。

可是在这样美好的气味里,我又不由自主地陷入悲伤的往事中。

“那是在小学的时候,”我又对着小花自言自语起来,“那时候我才七岁啊,不敢想象我也曾经是七岁的孩子。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中午我去老师办公室交作业。经过三楼的一间教室,看到里面一个高年级的学生背对着我在不停地抖动。我好奇地走了进去,他刚发现我的时候,看起来很紧张,但很快又高兴起来。他说他在做一件很好玩的事情,问我要不要一起玩。我当然答应了。他脱下裤子,把我的手抓过去让我摸,我觉得很无聊,想走了。可是他高大的身体让我害怕。还好他很快就结束,我赶紧跑掉了。当时我只是觉得很脏,直到多年以后才意识到自己遇到的是什么事情。从那之后,我每次想要masturbate的时候都会感到很恶心,无法继续下去。在我青春期欲望最强烈的时候,我却没办法masturbate,那段时间我常常担心自己的身体会突然爆炸。”

听我说完,悲之花的颜色从淡蓝色转化成了深蓝色。

天天让小花待在这个阴暗狭小的房间里,它一定也很想出去晒晒太阳吧。所以在周末的早晨,我决定带它出门逛逛。我们沿着空旷的大街上走去,温暖的阳光漂浮在空气中,世界似乎也变得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我们走了一上午,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个公园。公园里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可是没有一朵花像我的悲之花一样好看。

相关阅读
让渣男爱上你再甩了他,用真爱来报复,真没必要

遇上一个渣男,不仅仅会浪费自己的感情,还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心理伤害,其实,用温柔的方法,让对方爱上自己,然后彻底甩掉对方,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反击手段。但是,仔细想想

没有身份的人 短篇小说

一 监狱大门缓缓关上,门锁低沉厚重的哐嘡声让肖土屋失望极了,他知道一切都不会再有可能。 关上之前,李管教把包袱放到他肩上。李管教说:“出去好好过!有什么困难来找我们。”肖土屋使劲点头,又使劲摇头,他说:“报告政府,我有一个小请求!”几天前,李管教在跟肖土屋进行释前谈话的时候,肖土屋就向他提过,当时他就给了肖土屋否定回答。不过李管教还是说:“讲吧。”他说:“我,想留在这里帮你们干活,你看行不行...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老和尚

一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小和尚。 小和尚叫老和尚给他讲故事,老和尚说“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小和尚:师傅,你再这样我就,我就还俗 老和尚:别别别,你走了谁给我养老送终。 小和尚扑通一下,跪了下:养老送终 师傅这么些年,你捆着我在这山上,终于承认你是我爹了 老和尚忙挥舞着衣袖:口误,口误,我的意思是,你是我的嫡传第子...

许老汉寻妻记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当18岁的高三女生爱上她的班主任

程程是从小生活在动荡里的女孩子,她的父母在她三年级时离了婚,到她高二她换了三个后爸。程程说他们每一个人都那么光鲜亮丽,却又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惹人讨厌

《来世你做我的盖世英雄》

[一] 当我坐在哈根达斯的冰激凌店时,怒火还没有消散。我一边狠狠地将草莓味的冰激凌往嘴里送,一边怒气冲冲地瞪着一脸嘻笑和讨好你。 半个小时之前,我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着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人。听着马路中间的汽笛声和轮胎转动的声音。旁边中心广场中央大屏幕上放着即将上映的3D版《大话西游》预告片,很多人都为此停留在原地眼眶里都闪着星星亮光。 那应该是泪光,缅怀时光的泪水。不管别人怎么认为,反正...

卑劣天使

既不背叛也不忠于,这是卑劣天使的原则。徘徊在地狱的门前,没有去处,无路可退,无法挽回。 晚上五点,街道上车水马龙,公交站牌下挤满了人。深秋以后街边的风带着凉意不再温柔,路人行色匆匆。 江恩把耳机埋进耳朵,耳机里的音乐在为只有江恩一人的世界伴奏。 音乐列表播放到了第四十四首歌,惆怅的音乐缓缓流淌进江恩的耳朵。女孩嘴里嚼着薄荷味的口香糖,神情安详,站在公交站等待128路公交车。 128路车迟了1...

6岁以下免费乘车 具体条件是什么

一般儿童乘车是看身高的,超过1.2厘米都不要钱或者半票,但是现在6岁以下免费乘车了,所以儿童免票将不再看身高了,那么儿童乘车优惠新规什么时候实施?如果儿童免费乘车,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