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脱发的我如何拯救脱发的你

2017-12-18 12:42:08 作者:白禾先生

我洗完澡,一抓头发,又掉了一大把头发。

我手里拿着头发,用手机拍了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配文:男默女泪,少年早衰。

不大一会儿,三十多个赞,十多个评论,大部分都是哈哈哈,小部分是是同感。

看着这些赞我也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难过。

1

秦浩甩了甩手上的水,丝毫不管水滴是不是溅到了隔壁那对情侣的杯子里面。

“我和你们讲,这个脱发呀,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告诉你们,我妈说了,脱发的人是肾气不好,知道啥叫肾气不好吗?就是肾不好!“

秦浩把凳子拉到一边,一屁股坐了上去,还扭了两下,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张晓婷白了他一眼,倒是把帽子拉低了一点。

“和你们说,杨树街开了一家中药养发店要不要去试试看,我妈说不错的。“

忘了说,我们一共四个人,组成了一个“脱发联盟“而这个联盟的发起者,就是唯一一个脱发脱得最少的秦浩。

至少他不像我们一样一掉一大把,年纪轻轻的总感觉自己就要变成地中海了。

秦浩看了我们一眼,大概就是想问我们要不要去试试看。

“等下罗萌萌来一起商量一下吧。“

对我们来说,脱发是一件大事,只要是有关于头发的,我们都会试试看。

不大一会儿,楼下摇摇晃晃上来一个胖嘟嘟的男人,个子不高,横向快要赶上竖向了。

“罗胖,杨树街开了一家中药养发店,我们在商量要不要去试试看。“

秦浩一手搭在罗萌萌身上,一手挑起罗萌萌的第三层下巴。

“试啊!肯定要试!“

罗萌萌比我们脱发还要厉害,二十几岁的人看起来像是四十岁的,和他妈出去逛街都问他妈是不是再婚了。

2

杨树街这家店面其实我很熟悉,我记得每次放学都回来这家买上一个葱油饼子路上吃,一边吃一边抹鼻涕,回家以后嘴上油光瓦亮的,我妈都问我是不是每次放学都要去菜市场抹一嘴猪油。

只是没想到现在物是人非,葱油饼已经变成防脱发膏了,不变的是,我还是要来这家店面。

“老板,四个人!“

秦浩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倒也不客气。

只见旁边的小门里走出来一个男的,四十多岁,看起来红光满面,我们一看他的头发,倒是真的秀了我们一脸,那头发又黑又亮,甩一甩还有特效一样,就像是成龙大叔在电视上DuangDuang的甩着头。

“四位慢坐,我去拿产品簿。“

我看了一眼罗胖和张晓婷,两个人的眼神明显和我对上了,我从他们眼睛里看出了希望,那种DuangDuang的头发简直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啊!

老板拿出来产品簿子,我分了两本给他们,我打开一看,我的妈呀,这数字,比我一个月生活费还多!

我颤抖的手合上了产品簿,看着另外两个人,似乎,他们的眼睛里满满都是DuangDuang的黑头发。

最后,我尴尬的选择了想看看效果考虑一下,罗胖和张晓婷做了一个中级的护理,原谅纯进口,纯中药,还飘着一股淡淡的熟悉的花香味,一共六个疗程,三千七百块。

3

“你能拿多少?“

告别了罗胖和张晓婷,我和秦浩一人吊着一根烟蹲在马路牙子上。

秦浩深深吸了一口,吐了一口烟。

“十个点吧。“

我简单算了一下,三千七百块,秦浩拿十个点,也就是三百七十块,两个人就是七百四十块,这一次等于赚了半个多月生活费啊!

白禾先生
白禾先生  作家 白禾先生无聊的人有趣的魂转载约稿加微信请私信未经同意禁止转载本人原创文章

一个脱发的我如何拯救脱发的你

相关阅读
向阳花开

四爷的双眼直愣愣地望着窗外,望着那块他放不下的,可现在已经不属于他的那块土地……

网游情缘之细嗅蔷薇

自从见到周吴,赵黔便把心里其他人一键拖进回收站,连星也不追了,一心一意恋着李周。

饮书

真正看过书的客人越来越少,人们惊讶于这全新的阅读方式所带来的便捷与新颖,然后贪婪地享用着曾经以各种借口推脱不看的书。

户口与爱情

老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你怎么不吃东西啊?啊?是不是你在以前的主人家生活太好啦?你是嫌我穷吧?”

归笛

九辛不再多言,这本与她无关,她只不过是不想让子风藤救下的人这么快就把自己给玩完儿了。但若他想找死,她亦不会拦着。

老板,请续面

“老板,老板”,邱一一在房间二层的阁楼里听见一个孩子用稚嫩的声音呼喊着她,睡梦中的邱一一懵懵呼呼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紧接着又闭上了,“喊得肯定不是我”,邱一一的脑洞对身体发出指令的同时顺便还来了个心理暗示。“老板,老板”,“怎么还不走?”邱一一好像因为外面的呼喊声打扰到自己的美梦,开始抱怨起来了,这时候她的神情像极了上学时候总是被学校的广播体操声音吵醒,睡不好觉时的样子了。“老板,老板,老板...

和少妇的一夜风流史,那个美好的夜晚令人怀念

我从未想过自己会有艳遇,但人生就是这样处处有惊喜,说不定在什么时候上天就会安排一个女人陪在你身边,让你享尽齐人之福,而我恰巧就是那个幸运儿。大学毕业后我在一家

鹤不归来

那些在生命中发光的人和事,当我们每一次想起时都会在我们的心里打上一个结。曾经沧海难为水,那些年的每一分、每一秒,却再也换不来那一句“似曾相识燕归来”。虽然没有遗憾,但是,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们会安静地寒暄一会儿,再把彼此看得绯红了脸。岁月蒙尘,往前走,是步步悬崖,回头看,已无历历万乡。 【一】 阿渔没有家。 从记事起,她就以天为被,以地为床。一路山南水北,总有沿途的陌生人,摸摸阿渔缩在大卡车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