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美国梦

2018-06-10 16:42:08 作者:陈小马儿

《破碎的美国梦》by 陈小马儿

临近夏天,天气渐渐闷热起来。林静坐在出租车里,车窗外的风吹到脸上还有些许舒服。她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和大川吵架了。她看着窗外闪烁的霓虹,不时闭上眼睛,脑子放空来取得片刻的安宁。

钱钟书说婚姻是围城,城外的人想进来,城内的人想出去。林静和大川结婚两年了,生活的琐事却让两人无硝烟的战争一次又一次爆发。林静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她甚至都怀疑自己当初是脑子一时发热才会嫁给了大川。

直至有一天,林静下定决心要离开大川了。

林静和大川因为选择客厅挂画的事情又吵了一架,一个人坐车跑到豫园散心。在一个亭子拐角处偶遇了一名外国人Jack,她立马想到了这几天在Facebook上聊的比较好的好友Jack。

林静想,不会有这么巧吧?此Jack应该非彼Jack。

另林静惊讶的是Jack居然一眼认出了她。Jack说他翻遍了她朋友圈的每一条信息,因此知道她的样貌,而且听她说会来豫园散心,就直接过来看看能不能遇到她,遇到的话也就是两人之间的缘分。

Jack是典型的白人,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白的发亮的皮肤。他是某化妆品牌的资深顾问,因业务需要会经常来上海出差。他的中文很好,俩人交流过程中中文和英文的切换很流畅。

林静是个肤白貌美的大长腿美女,深厚的文学素养使得其气质更加突出。自从豫园相逢之后,Jack会经常约林静出去玩。

林静在与他接触的过程中,被他的冷幽默、专业的严谨态度所深深吸引。虽然Jack并没有盛世美颜,甚至有点地中海,但和只知道看泡沫电视剧抠脚丫的大川相比还是绰绰有余的。

林静从未见过像Jack这般温柔的人,脾气好到就像没脾气一般,他总是会将一切事情都安排的妥妥当当。林静和他出去只需要跟着他走就行了,不需要点开手机导航,不需要考虑选择哪一个餐厅和酒吧。林静觉得找男人就该找这样的。

Jack喜欢跑车,他开着跑车带着林静几乎游遍了上海所有的景点。林静喜欢坐在跑车里感受迎面而来的风的咆哮声和撞击,喜欢跑车在崎岖不平的路上颠簸的感觉。林静觉得自己像是坐在一艘飞船上,“嗖”的一声就可以离地球表面,跟着五月天去私奔。

与Jack交往的越深,林静越是觉得自己嫁错了人,她恨自己为什么那么早地草率地结了婚,错过了如今这般好的选择。

林静与大川亲近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有时候都厌恶大川碰到她。想到两人刚刚一起同居时几乎每天早晚都需要缠绵亲热一番,而今却是这般生疏让林静一阵唏嘘。

大川的胡茬在以前的林静看来是很有魅力的,是成熟男人的标志。可现在却觉得是不修边幅,邋里邋遢,不像Jack光滑的下巴干净利索。正是应了曾经听过的一句话,当你不爱一个人的时候,他的呼吸都觉得是错的。

大川也受不了林静每天对他的挑三拣四,两人吵到就差大打出手。每一次一吵架林静便会夺门而出,坐上出租车出去散散心。

在和大川的又一次吵架之后,林静打给了Jack。Jack开着他的跑车,带着林静去暮色中的城市兜风,林静一坐上Jack的车就觉得心里特别欢愉,她感觉自己就像是掉进了一个幸福的熔洞里,她甘愿就这样被热烈的爱情之火慢慢融化。

林静迎着风,内心蓬勃的梦想膨胀到要冲破自己的心脏,她渴望像朴树唱的那样,穿过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去过平凡而不平庸的人生。

在Jack的跑车又一次飞跃过丛林深沉的夜幕时,他对林静说:“静,我爱你,跟我结婚吧!”

林静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激动的泪水从那双惊喜交加的眼睛中滚落下来。但瞬间又恢复了理智:“Jack,我也爱你,但是我已经结婚了,我……!”

“I don't care!I just want to be with you!I love you!“说完随即吻上林静的唇。

林静在Jack不可阻挡肆虐的攻击下慢慢沦陷,在几番挑逗之后闭上眼睛张开了自己洁白的双腿。让林静感到困惑的是,整个过程中自己只能感受到精神的兴奋,身体却没有丝毫感觉。

但林静还是决定了,回家和大川离婚,结束这种一言不合就开吵的日子。Jack说等她和大川离婚之后就带她回美国居住,结婚生子。

林静一想起来要去美国就异常兴奋,自己从小也曾经梦想过去国外生活,但由于父母经济的原因一直都没能实现。大川是个比较安逸的人,两人只是到东南亚地区旅游过几次。这次她就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了,而且是和一个与自己如此默契的灵魂伴侣。

Jack帮林静办好了一切离婚手续,将离婚协议书送到她手上。她内心却不免一阵失落,与大川五年的情感在两年多的吵吵闹闹中最终竟只落得这般境地。

Jack安静温柔的笑脸总是会在林静眼前出现,她似乎从这张陌生又熟悉的脸上看到了生活中新的阳光与绽放的欲望之花。她迫不及待地等着Jack带她去美国,开启她下一段生命的旅程。

出乎林静意外的是,大川很平静地在离婚协议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一天的大川似乎看上去没有那么讨厌了,换了最时新的发型,侧脸居然有点像她的男神吴亦凡。大川签好字后,轻轻地抱了抱林静,说:林静,祝你幸福!

看着落寞的大川,林静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但突然出现在她眼前的Jack又给她带来了好心情。Jack的笑容依然是那么阳光,好像可以治愈一切受伤的心灵一样。Jack像个孩子一样,抱着林静,在她的唇上轻轻啄了一口,说:静,我们很快就可以去美国了,我已经在帮你办手续了。

林静听了之后既兴奋又忐忑,自己就要离开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故土了,但儿时的美国梦距离现在的自己是如此之近,触手可及。林静觉得这一切就像是做梦一样让人不敢相信。但当Jack将护照和签证以及其他手续的材料放到自己的眼前时,林静才发现自己不是在做梦。

陈小马儿
陈小马儿  作家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

破碎的美国梦

相关阅读
凤鸣:夜叉萧楚楚(一)

老太太今年六十二,老伴去年年底走了以后,便隔三差五地往村长家跑。

真实故事:报应

前言:古语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你相信报应吗?奇奇漫的故事略长,但每篇都是精品哦! 1 今天要讲的,是发生在我老家的真事儿。 我的老家博山是个多山的老城。在连绵的群山中,有不少煤矿山。我们村就坐落在其中一座叫“大黑山”的矿山脚下,那深密的山林里藏着挖不尽的矿坑。村里的男劳力,大多靠进矿挖煤养家糊口。 主人公韩常发,是我父亲在老家没出五福的亲戚。算起来,我父亲得管他叫大爷。 韩常发很匹配...

我的老公是个斯文败类

楔子 我曾经看到过网上有这么一句话来形容婚姻,他说:“婚姻的模样大多都是大同小异,无非就是炽热感情过后,最平淡的流年。” 对此,我很不以为然,那是因为,说句话的人肯定没遇见过小吴总。 婚后的小吴总依旧高调地保持着她“姐就是个流氓,姐怕谁?”的“高贵”人生准则,以至于她能够在某一天下班回家的公交路上看一对小情侣亲嘴,看得以至于坐过站,甚至还鬼使神差地跟着人家下了车,差点没迷了路。 听完她兴致勃...

夏囡的童年

夏囡不知道为什么村里人要叫这座小山坡为锣鼓山,它既不像锣也不像鼓,倒像一个被啃食过的馒头。一座平凡温柔的小山被叫成锣鼓山这样生硬的名字已经够可怜了,但更可怜的是夏囡的家就在锣鼓山上,而且只有他们一户人家。 锣鼓山的后脊上是一片桃林,也许这是夏囡除了爷爷之外,唯一可以安慰自己勉强住在锣鼓山上的理由,不然她是宁可搬到山下和爸爸、继母住一块儿的。 夏囡一直天真地以为是这片桃林唤来了锣鼓山的春天,当...

鬼怪篇:无花果之饮鸩止渴

01. 外面的雨蒙蒙地笼住了天地,街道上行人渐少。四周很安静,只有疾驰车辆驶过的声音。 房间里有些暗沉,文丽正在厨房给两个孩子煮馄饨。她起身打开客厅的灯,房间顿时亮堂了不少。这时,忽然一阵敲门声传来。 她急急忙忙从厨房出来,生怕小儿子会去开门。最近,无论是谁敲门,小家伙总喜欢奔过去。 透过猫眼,她看到一个身着厨师服装的人站在门外。她不认识这个人。 “你是谁?” “嫂子,我是陈伟的朋友,我叫吴...

一句很现实很经典的句子 句句看透人的真心

有些话之所以能够穿透人心,是因为足够现实,有些现实的话说得多了,也就成为了经典。有哪些现实又经典的句子,让我们经历这个社会的酸甜苦辣。1、门前放根讨饭棍,亲戚故

海豚的呼吸

拉娜的家是海滨小镇一个曾经的小小的海洋馆,拉娜的妈妈在那里生下拉娜,拉娜断奶之后没多久,她就去世了。

案中案

他竟连口水也忘了咽了,一双色眯眯的眼睛目送着从小区大门进来的美女,迈着性感十足的脚步沿着住宅楼幽美的道路向里走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