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你已规定了期限

2018-06-30 11:22:05 作者:童言里

  我叫沙雨,长在东京街头灯红酒绿的新宿区,我会说中文,虽然不是很流利,但是可以和中国游客正常交流。

  我母亲是中国人,叫沙燕,我和我的双胞胎哥哥都姓沙,沙子的沙,不是日本的姓氏,是我母亲的姓。

  但是,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我们没有随父姓,我知道我父亲不可能也姓沙的。

  但是母亲总是很忙,她从没有给我解释过这一点。

  我的哥哥沙云最近也挺忙的,他好像交了个女朋友,他唤她“慧子小姐”,爱侣之间也要这么礼貌吗,我不懂。

  今天母亲难得的要带我出门,她把我打扮得很是漂亮,像个富贵人家的小姐一样。

  我们来到一家金碧辉煌的大酒店,长这么大,我还没有来过这么奢华壮丽的酒店。

  母亲带着我顺利地进去了,她只是和门口的人说了句“我是冷子”,就顺利通行。

  我看了看母亲,觉得有时候我总看不透她,她会变得无比陌生,让我无所适从。

  大厅里有很多宾客,觥筹交错,如梦如幻。

  母亲带着我走向另一边,她笑得很美,和眼前的一位叔叔打着招呼:“阿景,这是我女儿沙雨。”母亲亲昵地搂住我,温柔无比。

  我对着面前的叔叔微笑着打招呼,笑得要僵了,我搞不懂为什么我要和他打招呼,还那么笑眯眯的。

  这时一个男生向我们走来,真的是那种很好看的男生,眉眼都生得那么好看,让人忍不住去留意他。

  男生看向母亲和我,微微颔首算是打了招呼。

  “这是小凡。”那位大叔向我们介绍道。

  母亲看着男生温柔地说道:“阿景你这位公子生得真是好看。”她说着眉目都染上了浓情,又看向大叔,很是温柔。

  而我也在看那男生,我心里在想他叫什么名字呢,他多大了。

  “凡”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生词,我不知道要怎么书写,我也不知道他的姓氏。

  真的好难过。

  我见他扬起眉扫了我一眼,很清冷。

  但是我还是笑了,嘴角挂着自以为最美的笑容。

  过了会儿,大叔和我们说了句“抱歉”,他要去招呼其他宾客,主人不去实在是不礼貌。

  我分明看到母亲有点不高兴,但是她还是温柔地笑着说:“阿景你去忙你的吧,不用陪我们。”

  “凡”也点了下头,然后离开了。

  我的眼睛一直追随着他,直到看不到为止。我有点难过,挽着母亲的手臂破天荒地撒着娇。

  “妈妈,可不可以给我介绍一下刚才那个男生呢?”

  母亲看着我好一会儿都没说话,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我轻轻摇了一下她的手臂,怕她忘了回答我。

  母亲似是有点不高兴了,她带着我走向人少的角落,端起一杯香槟自顾自的独饮起来。

  “以后就有机会认识了。”母亲突然说道,我有点惊讶地抬头看着她,她的脸上似乎有点倦容,我知道母亲是在强撑着。

  这天是我第一次见到“凡”,他像是一束光,照进我懵懂苍白的年岁。

  几天后的清晨,瞳来找我玩,她是我唯一的朋友,和我一样长在这繁华的闹市里。

  和我不同的是,她是去学校念书,而我是在家跟着家教学习,一直以来。

  我们相互亲昵地挽着,嘻嘻哈哈地走进了一家常去的影碟店。

  瞳兴高采烈地要我陪她一起看一部新出的动漫,我只好答应她。我们俩仔细地翻找着那部动漫。

  隐隐约约地听到有人在和老板交谈,那人的日语水平似乎不太好,好像没法做到和老板正常交谈。

  我不禁有点好奇,就随便拿着一张动漫碟片去柜台看看情况。对于从小没出过新宿区的我来说,来自新宿区以外的事物总能轻易地吸引到我。

  来到柜台后,我有点高兴,因为我看到了那个好看的男生,他正支支吾吾地蹦出几句日语,又试图用英语和老板交谈,但是都没有效果。

  我走过去,轻轻拍了一下他,然后微笑着看着他没说话。

  他一时之间好像没认出我来,这让我有点难过。

  老板看着我不禁拿我开涮,虽说是熟人了,我还是有点不自在,连忙摆手否认着。

  我和老板聊了会儿,想看看他这里有没有新出的动漫碟片,又忍不住和他讲起新宿区刚开的几家店。

  过了会儿,耳边有了声音,我听到“凡”说:“我想买几张新出的动漫碟片,可以帮我找一下吗?我不知道有哪几部。”他说的是中文,过了许久我才反应过来,连忙“嗯嗯”几声答应他的请求。

  我走到架子旁开始找起来,心里挺纳闷,他看得懂日文版的吗,但想了想觉得他应该是要送给朋友的,作为纪念品。

  我找了五张碟片,小心翼翼地拿给他,又低下头有点不敢看他。

  我听到他说:“谢谢你。”我的心里像是有一群小鸟鸣奏起这世间最美的乐章,喜悦之情都要溢出来了。

  我微微低着头轻抿着嘴,摇了摇头。

  这时候瞳刚好选好了碟片走过来,她好奇地看着我,又看向“凡”。

  “雨,这是你朋友吗?”她向我问到,又转向“凡”说着:“我是瞳,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说完轻轻鞠了个躬。

  “凡”礼貌性地点了点头,然后去柜台结账。

  瞳凑到我的耳边悄悄地说道:“嘿,你喜欢这个男生。”

  是吗?也许是吧。

  我记得,初次见面时直觉就告诉我这个人就是我的命运之人。

  瞳看了我一会儿,只拉起我的手就冲去柜台。

  “凡”已经结好账,正打算离开。

  我急忙用中文说道:“你好……你……我们,见过面的,你还记得吗?”我突然变得吞吞吐吐的,一时气恼,又羞赧,只好安静地看着他,等他回应。

  “我记得。”

  我看着他一开一启的唇说着这么美好的话语,顿时觉得这世间恐怕再没有比这更好听的声音了。

  “那,我们一起,去逛一下?”说完我抓了一下瞳的手臂,特别紧张。

  “凡”思考了许久,才道:“可以。”

  我拉着瞳,兴奋极了:“他答应我了,他答应我了!”

童言里
童言里  作家 大学小语种在读,热爱中文,擅长法语,爱好西班牙语,母语南方少数民族语言。我们一起在这里分享每一个或喜或悲,或平淡或精彩的故事。

如果爱你已规定了期限

相关阅读
花开十里相思故

如果没有发生那期的事,他可能会一直用一种很开心的心态去担任这个节目的评委。毕竟能看到有天赋的新人在现场尬戏也是一种享受。

我想做你嫂子可以吗

1. 开学的第一天,我在车站等我闺蜜等了三个小时。 给她打电话她也没接,我要气疯了,给她怒发了十几条短信。 ——老婆啊,你下车没有啊,我在出站口等得腿都麻了。 ——接电话啊,你在逗我吗? ——我生气了,让我等了那么久,回学校我要让你三天三夜下不来床。 ——好好想想要用什么姿势吧。 我又一连发了几个表情包过去,那边还是没有回复。 我实在是等得不耐烦了,刚准备要撤了,手机就响了一下,她回复了。 ...

褚家三少‖美人月下醉

军阀三公子遇上妩媚戏子,本该唱一出两相欢,却谁知…… 壹 民国十二年的初秋,玲珑抱着朱雀儿来到褚家,见了信之,便把朱雀儿往他怀里一推。 你的儿子你来养。玲珑温声软语的说了这句,然后幽幽的望着信之。 信之倒没吃惊,抱着朱雀儿过来牵玲珑的手。你穿得太单薄,手尖儿冰凉。 玲珑抽回手,唇角浅张,我许是乏了,腾间房让我歇会儿。 既是累了,我们回房。信之重又拉起玲珑的手,一路往他的寒星园去。 一众下人皆...

关于奋斗的心灵鸡汤人生语录 一直努力不放弃就会成功

当你在前进的道路上失去信心的时候,多看一些心灵鸡汤语录能够让你振奋精神,重拾信心。那么关于奋斗的心灵鸡汤人生语录你又看过多少呢?1、当走过了曾经隐忍的年月再

林大为王胜男的婚姻生活不太平,二人遭遇婚姻危机!

电视剧《少年派》是由张嘉译、闫妮、赵今麦等人共同主演的,讲述女儿林妙妙高中生活,一家人为了孩子的教育及高考,闹得分崩离析,不可开交。在林妙妙奋战高考中,父母们的

不懂跳舞的城池

她反复地读着那句“心里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回想起属于他们两个的从前。

女大学生在失踪日本的背后

周棠感觉自己是在用四十岁的能量去过八十岁的生活,像一个石磨安详地磨掉剩余的生命。 如果还是找不到女儿,她会不会在这个冬季前就死去?甚至来不及看一场雪就死去? 电车钻进隧道里,周身一片昏暗,手机的光亮反射到窗子上映到她的脸上,她看着自己半明半昧的脸,不知滋味。关掉手机,世界彻底漆黑。 电车突然停止运行,她被挤在中间的位置,看不见前面的情况。周围的日本乘客神情淡漠,习以为常的样子。似乎是电车出了...

原来你是这样的霸道总裁

丁小枝发誓,李彬郴是她见过最不按套路出牌的霸道总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