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泼妇和她的孩子

2018-08-06 15:38:10 作者:木木爱电影

来源微信公众号:赤菱,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我在这座小城住了六十多年,没见过比小桃红更泼辣的女子了。

她是这座城里远近闻名的人物。别人的出名或是因为长得好,或是有钱,又或是有权,她都不是,她以骂人出名。

她能连续骂几十分钟不歇气,话都不带重样的。

一开始,还有人试图挑战,想着一个姑娘家,能有多厉害,结果,被小桃红当街骂得头都抬不起,直告饶。

是个人就要脸,小桃红能舍下这张脸,一个女人,三十多岁,没成家,没相好过和相好着的男人,带着个孩子,在这城里愣是生活了十来年,你想想还有什么能打倒她。

现在,小桃红在她家的小饭馆门口,插着腰骂了十来分钟了,方园十米,人畜皆无,十米开外,几个一看就是外地人的边看边笑,指指点点,其中一个还举起照相机,“咔嚓咔嚓”对着这边拍,小桃红一点不怵。

老孙头操作着电动轮椅来到我的修理铺前,我掏出两根黄山,一根递给他,一根刁在自己嘴上,点着火,我俩对视一眼,齐齐叹气“唉——”

老孙头是小桃红的爸,比我小几岁。

他本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男娃叫孙齐兴,生了齐兴后媳妇肚子再没动静,足足隔了十五年,又生了小桃红。生小桃红时,孙老婆年龄已经很大了,高高龄产妇,那时医疗条件差,产后大血崩,撇下一老一大一小,见马克思去了。

老孙头一个大男人,哪知道怎么带孩子。可怜孙齐兴,十五岁的半大小子,一把屎一把尿,拉扯着妹妹,从一尺五寸到长大成人,姊妹俩的感情比父女还亲。

孙齐兴二十多岁,和对街的王家闺女结了婚。

这一城的人望上数五辈,都是不出族的叔辈兄弟,谁不知道谁。王家是看上了齐兴这小伙子能吃苦,踏实,忠厚老实,放心把闺女嫁给他。

王闺女嫁过来,小桃红又多了一个人疼。

小桃红十八岁前没受过啥罪,条件再差,他爸、他哥、他嫂子都没让她受过难场(陕西话,意苦日子)。她像一朵鲜花,在大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含苞待放。

齐兴和媳妇结婚五年多,一直没动静。老孙头嘴上说不急心里都快急死了。

这里虽被叫做城,本质上还是农村,人都是脱不了两腿泥的农民。农民闲,没事爱扯淡,扯来扯去扯到齐兴媳妇身上,说她是“不下蛋的母鸡”。

齐兴和媳妇坐不住,娘家妈更是紧张,天天不是拜庙就是进山,不是请符就是买药,齐兴媳妇一天天消瘦,精神越来越差,一家人商量了,买辆小卡车,齐兴带媳妇外出跑长途去了。

两口子一心扑在挣钱上,只有过年时才回家待几天。

有一年,没到过年,齐兴就带着媳妇兴冲冲地进了家门——媳妇终于怀孕了。

对孙家和王家来说,这可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娘家妈当即决定:离女儿生产还有几个月,女婿再跑几个月运输回来陪产也来得及,小桃红小,老孙头老,都不顶事,她把女儿接回娘家养,生了娃过完百天再送回来最妥当。

岳母说得合情合理,孙齐兴高高兴兴又出了车。

大年初六,伴着嘹亮的哭声,老孙家的长孙被人簇拥着,从县医院回到了外婆家。

儿媳妇进门七八年,老孙头终于抱上了孙子,高兴得简直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连摆三天流水席,静等孙子回家。

百天还没到,亲家说孩子太小天气又冷,挪来挪去容易生病,只让他只见了一面、抱了几分钟,他当爷的瘾还没过够。

“爸,你害怕啥,等狗娃回来了,你不想抱都不成。”小桃红说。

农村人讲究贱名好养,哥嫂给侄子起个小名叫狗娃。自从有了狗娃,小桃红往嫂子家跑得更勤了。

那个小人啊,让她咋也心疼不够,那么胖乎乎的,软乎乎的,小胳膊小腿跟莲藕一样,一节一节的,让人恨不得咬上一口。

过了百天,孙齐兴接回儿子媳妇,陪了一阵子,又出车去了。

孙子出生,孙家有后,老孙头心事既了,觉得生活一下子有了奔头,他买了两只羊,又养了鸡、鸭、猪,要给孙子创造更好的生活。

这城里有一座庙,据说是唐朝以前就建成了,庙里有些个石碑,据说刻的都是古代名人的诗词,有几百年历史,政府拨了资金,以古寺为依托,要把小城建成新的风景旅游区。

原来的老屋都被拆了,沿街建起设计别致的新式小楼,出租给拆迁村民做生意,头三年免租,老孙头和小桃红卖了鸡、鸭、猪、羊,投资开了个小饭馆。

这一年,网络购物开始占领市场,对运输业影响不小。孙齐兴变长途为短途,在家附近跑运输,既能挣钱也方便照顾家人。

孙齐兴是个热心人,热心人有时会办坏事情。

他每天早晨出车,看见有乡党出门办事就会热心地捎一程,结果有一天出了车祸,连他在内一共三人,当场死亡,无一幸免。

孙家立马就垮了。

他们当年想省钱,没给车上保险。拉土车车主赔偿的十几万,给乡党赔完还不够,又欠了几十万的账。

孙老汉刚经受过老年丧子的苦,又被这天上掉下来的几十万债务重重给了一击,突发脑溢血,抢救过来半身不遂了。

儿媳妇天天哭,自己哭,搂着孩子哭。小桃红一个人忙得陀螺一样,自己心里难过,还要照顾老父和嫂子,还有不懂事的侄子,三天两头,还要应付到家里哭闹的死难者家属。

困难再大,想活着就得咬牙坚持。

亲家第N次登门后,老孙头主动劝说儿媳妇改嫁,但是坚持留下孙子。他说:狗娃是我孙家的后,我就是砸锅卖铁也会养好他。

嫂子离家那天,小桃红抱着狗娃送到门口,狗娃睡得正香,小桃红一滴眼泪也没流。

她知道,这个时候,最没用的就是眼泪。

你若流泪说明你软弱,别人更想踩到你头上;只有厉害起来,别人才不敢随便对待,一家人才有活路。孙家现在就靠她了,她得立起来!

木木爱电影
木木爱电影  作家 70后宝妈,长投学员,倾心蓝田写作训练营第三期学员,汤小小21天轻松高效写作训练营学员,终身学习者。愿分享,共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瘫痪老王的情敌总算死了

心机女秘书被渣男利用后

没领证的后妈病重,女儿出手赶人

用一场高考失利挽救父母的爱情

漂亮主妇耍心机,套路已婚渣男

相关阅读
穿越古代之吃货

天知道沐清婉怎么穿越成了个没落王妃!明明实践课题,她选择的是“庶女有毒”啊!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我与师父先后下了黄泉,我估摸着可能是嘴太欠,泄露天机遭了报应。

如果把四大名著的故事连在一起是什么样子?

如果把四大名著的故事连在一起是什么样子? 1 我在梦里被一股无形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无法挣脱。 就在我鼓足了力气,准备一鼓作气挣脱的时候,我醒了。 我在一处树林里面醒过来,然后就看见一张黑的跟木炭一样的脸,那人嚷嚷着:“哥哥,这猴子醒了!” “猴子?”我从地上站起身来,抬起毛茸茸的手,摸了摸脸上,可不就是一只猴子吗? 我刚想向前问问情况,旁边两人便拿手准备架着我,我一用力...

地球,恢复出厂设置

01 司空冉拖着沉重的脚步,眼神空洞,满脸茫然。此时他的大脑和他的表情一样,白茫茫一片。 不就是睡了一觉吗?为什么一切都变了? 天空不是记忆里的灰蓝,而是沉闷的灰黑色,像极了一张迟暮老人愁苦的脸。太阳无精打采地挂在天上,白惨惨一团,没有了光和热,如同一个苟延残喘的绝症病人。 残垣断壁随处可见,路边的白杨树只剩下一截截光秃秃的干树桩。绿化带里冬青树、柏墙大多已经干枯,焦黄的枯枝败叶固执的坚守着...

短篇 《初恋》

1 唐梭梭万想不到有生之年还能再次遇到沈卿天。 当那张熟悉的脸映入唐梭梭眼帘时,唐梭梭立马把罚单放在身后,假装无事一般搭讪:“嗨!沈卿天!好久不见!你看今天天气真好!” 低头看资料的沈卿天一愣,缓缓抬头看向唐梭梭。沈卿天还是跟高中那会儿一样帅,他低头看东西的样子总是认真又深情,很多次,唐梭梭都沦陷在这深情目光里。 “...梭梭?” 沈卿天的声线低沉,他说话的时候唐梭梭总觉得有蚂蚁在心尖上爬行...

这个近百岁的老人用一生告诉我们,原来真正的爱情长这样

我所知道的关于爱情的传奇, 有的凄婉,有的浪漫,有的轰烈, 唯独《平如美棠》这本书里的故事, 如白开水般平凡无奇, 但我觉得这大概就是关于爱情最美好的模样了。 当我想起你的时候,思念比海还深 饶平如老先生87岁时,他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妻子美棠去世。那之后有半年时间,他无以排遣,每日睡前醒后,都是难过,只好去他俩曾经去过的地方、结婚的地方,到处坐坐看看,聊以安慰。 后来终于决定画下他俩的故事,他...

最“无用”的写作课  敲门

课程专栏链接:简书版权中心年度大课:更“无用”的写作课 第十三讲:授课老师王小麦,主题:“故事的结局:隐文比说明更重要。” 创意作业:“地球上最后一个人在房间里,这时,忽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如果让你给这篇微型小说设置结尾的话,试着写三个小故事,设置三种不同的结尾。 一, 他是我认识的最聪明的人,从来没有被任何问题难倒过。与他相比,我最多是个小学生的水平。不过,我一点儿都不担心,因为最聪明...

桂先生轶事

桂先生轶事 一 桂先生死了,享年八十岁。 那天晌午过后,太阳偏西的时候,师娘煮好了饭,去叫桂先生吃。书房里没人,往常这时候,桂先生都是在书房里练字的。师娘想,兴许又是去镇上文化站找老武问字了。就坐下来等。 自从上个月老赵去世后,桂先生就再没下过棋了,转而练字。 桂先生有时写着写着就停下来,端详半天,摇摇头,搁了笔出门,去镇上文化站找老武问字:“你说这钩画是上挑的好还是内挑的好?” 老武习的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