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丧尸之战(二):异变的开始(3)

2018-11-21 19:34:36 作者:Mruiecc8

1

夏日午后的高温,仿佛让人置身于烤箱之中,即便是坐着不动,依旧也会汗流浃背。远处的黄土沙石地被烈日烘烤得扭曲了景象,大树下的绿茵成了众人聚集的主要地方。一批全副武装的士兵,正沿着沙石地往远处跑去。

“他们这是要去干嘛?”马瑞坐在一株枝叶茂盛的银杏树下,不断用手背擦着脸颊上流淌下来的汗水。刚才的一千米初步锻炼让进入大学之后就没锻炼的他差点跪倒在地上,加上这炎热的天气,他一度认为自己就会这样昏过去,好在狄飞及时从后面赶上来,两人喘着粗气互相搭着肩膀这才来到银杏树下。

“听说这条路直走出去就可以到外面的那个跑道上。”狄飞咽下了一口唾液,干渴的喉咙让他只想咳嗽:“听说那个跑道一圈就是20公里呢。”

“20公里!!!”马瑞惊呼道,但很快他就明白了:“该不会就是我们之前下车点名的那个地方吧。”

“应该就是那里。”狄飞说:“我记得那橡胶跑道是绕着这个训练营的外侧建造的,难怪会那么大。”

“而且一个星期之后我们也要去跑那个呢。”赵志明迎面走了过来,同样的汗流浃背,那小眼睛在强烈的日光下显得更小了,几乎快眯成了一条缝。他在马瑞的一侧坐下,嘴里不停地喘着粗气。

“你这一定是在跟我开玩笑。”马瑞干裂的嘴唇艰难地咧出了一个笑脸。

“他没有开玩笑。”白辰挨着狄飞坐了下来:“刚刚那个带我们的杨辉,杨教官已经说了,刚来这里的一个星期算是过渡期,之后可就没那么轻松了。”

“他这是要闹哪样?”狄飞抹了一把额头,粘在手上的汗液随意地擦在了衣角:“20公里,这谁受得了阿。”

“而且还是跑不完不准吃饭的。”白辰叹了一口气。

“其实听到这里的时候我就已经打算放弃了,反正过来报道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接下来想要退出随时都可以。可是一想到寝室里还有俩长得不错的妹子,还是咬咬牙在坚持一下。尤其是你们说的那个老师,还挺性感的嘛。”白辰露出一脸猥琐的笑容看着坐在他一侧的三人。

狄飞立马用凶狠的眼神瞪了他一下。

“我劝你还是别打那老师的主意。”马瑞低着头摆了摆手。

“明白,完全明白。”白辰双手手掌张开放在胸前,像是一副投降的模样看着狄飞:“那另一个也不赖嘛,怎么说也是一个高中小学妹,好像是叫周婉婷吧。虽然是个太平公主,但那也是我的菜呀。”

“你就得了吧,我看人家一天到晚抱着个手机。”赵志明朝着正前方抬了一下头,梨花头平刘海的女生正挨在一颗银杏的树干上手里不停地按着手机:“八成是在跟男朋友发信息吧,怎么也轮不到你了。”

“有男朋友怎么了,俗话说名花虽有主,那咱也得去松松土呀。”白辰一手搭在膝盖上站起身:“咱就来个近水楼台先得月。”说完他就朝着周婉婷的方向走去。

“那咱三个是回寝室吗?接下来好像没有训练了。”赵志明也站起身。

“你们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马瑞抬了一下头。狄飞也没多问就跟赵志明开始往寝室走去,他心里在想的还是那名女教师阮莹,虽然在H1市也是有过生死之交的人,甚至在那段时间相处下来,他都以为可以跟她无话不谈了。

但这回见面,似乎没有想象之中的热情,除了刚见面的那一瞬间她笑了一下,几乎看不到她多余的表情。那想象中热烈拥抱的情景更是虚无缥缈,两人就如同陌路人一般。

难道是我意会错了?我的以为只是我以为?狄飞想不明白,或许一开始她只是在报答自己的救命之恩才会跟自己如此的亲密,现在回到了正常的生活,像她这么优秀的人又怎么会看得上自己呢。狄飞苦笑了一番,转眼间就已经来到了寝室门口。

他调整好最佳状态去面对阮莹,可进去之后才发现,寝室里根本就没有人。他失落地回到了自己的床上,也不顾身上的汗水倒头就闭上了眼睛,赵志明在打开头顶的风扇后也上了自己的床。他认为现在需要好好地休息一下,相比女人他更希望通过这次的选拔,养足体力也是为了应对晚上的训练。

训练营比想象中的要大,这是马瑞此时此刻的想法,走出沙石地所在的A区,眼前比比皆是高楼大厦,纯现代黑金属的建造装饰风格随处都可以看到。走在柏油路上,每隔十分钟就会有一队身穿绿色迷彩装的巡逻队经过身旁。

“C区,C区。”站在十字路口的标识牌前,马瑞默念着。在这一刻他更加确信了自己的选择,没有让林悦来找自己,这么大的地方连自己都会走迷路,对于天生路痴型的她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迷宫——走哪哪陌生。

最后马瑞将指尖停留在了标识牌上,反复点了点牌面后,又看了看两侧的道路,随后自信地向右手边的方向走去。直走过三个十字路口在左拐后立马右拐应该就是C区了,马瑞心想着,脸上情不自禁地浮现出了笑容。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要见到林悦竟然会让自己如此的开心,哪怕还是前几天刚见过面。

这一路走来马瑞都在观察沿途的景象,似乎这里没有零售百货的店面,不过也不会愁吃喝。街道上每隔五十米左右就会有两个自动贩卖机摆在那里,体积相当于一家奶茶店的大小,里头的东西也是相当的丰富,而且不一样地点的贩卖机里头的东西也大多不相同。

重点是想要买什么东西并不需要用钱来支付,而是只用手指按一下自动贩卖机右边的拇指形状的标志,采取指纹之后便可把东西拿走。

当然东西也不是可以随意拿的,一天之内商品累加起来的总金额不能超过一百元。这还是马瑞在帮狄飞刷香烟的时候发现的,以为是免费的就疯狂的刷了一波,结果到最后自己什么也没有买成,竟是帮狄飞刷了好几包香烟回来。现在他一看到这自动贩卖机还会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2

前脚刚进入C区,马瑞就看到穿着绿色迷彩长裤跟黑色紧身背心的林悦,她正在一台自动贩卖机前弯腰往外取着东西,马瑞想趁机偷偷来到她身后吓她一跳。不料才刚迈出脚步,一个染着黄发的男人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男人看上去一脸流氓的模样,竟然当众对林悦动手动脚,甚至还抢走了她手中刚买的饮料。

林悦怒瞪了他一眼,想伸手拿回饮料,明显已经不是在开玩笑了。可黄发男人没有丝毫的介意,还不停的闪躲,继续调戏她。正当林悦想伸手打他的时候,马瑞出现在了她的视线中。原本焦躁的神色也一下子缓和了下来。

黄发男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扭头看去。林悦趁机从他手中夺回了饮料,跑到了马瑞的身后,并作出了一幅鬼脸。黄发男不以为然地撇了一眼马瑞,嘴角冷哼一声,转头就朝远处走去。

“这人是谁阿?”马瑞一直望着他远去的背影,他的身后还跟了三四个同样染着黄发的人。

“这还不明显,小混混呗。”林悦朝着他的背影白了一眼,然后拽住马瑞的胳膊就往远处走去:“那人别提有多讨厌了,我们这个队的女生几乎都被他调戏过。”

马瑞眉间一锁,觉得有这样的人在林悦身边自己根本无法安心。

“不过有一个人,他是又喜欢又不敢碰。”林悦神秘地笑了一下。

“哦?还有这样的人?”

“喏,就在那儿呢。”两人停下了脚步,不知不觉中马瑞竟然被带到了室内的训练场,看场地内的装扮,有擂台、有警戒线,应该是搏击训练的场地。突然间他猛地一定眼,在赛场中央看到了苏伊的身影。他一开始认为是自己看走眼了,但重新聚焦双眼之后他认定那人就是苏伊。

她也是穿着迷彩裤跟紧身背心,原本并没什么特别的装束穿在她身上之后就变得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美感。马瑞不得不感叹,真是人漂亮穿什么都会漂亮。

“如果是她的话,我就一点都不觉得奇怪了。”马瑞微微一笑。

“是呀,我还是跟她挺有缘的,居然分到了同一个队,而且她的寝室就在我的隔壁呢。”林悦说完,朝着苏伊的方向挥了挥手,很快她就注意到了这边,霎那间脸上就露出了笑容,从人堆中挤了出来。

她刚来到二人的面前,便毫不犹豫地环抱住了马瑞的脖子。林悦一时间血色全无,只是睁大个眼睛看着两人。

“先装作是我的男朋友,后面那些男人实在太烦了。”苏伊贴在马瑞的耳边轻声地说“快抱我一下。”

马瑞犹豫地看了一眼林悦,苏伊再次地催促道,他才慌忙地伸手搂住了她的腰,原本那些身后大眼瞪小眼的男人见此状况纷纷都扭头离去。等人散的差不多的时候,苏伊才缓缓地松开了手。

三人是一阵尴尬,最后还是苏伊提议去林悦寝室坐坐,这才打破了尴尬的局面。

“那些男人真是烦人,说话又直接,弄得我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相比起来,学校里的男生真是腼腆许多,可爱许多。”苏伊突兀地说,自从来到林悦寝室之后就是一副僵局,如果一直这么保持下去,她真的要是憋坏了。

她心里也是清楚,肯定是因为刚才自己的举动影响到了林悦,所以趁现在赶紧先把事情解释清楚:“马瑞可出现得真及时,如果没有你来帮我解围,我想我今天一定不能活着出来了。”苏伊摸着后脑勺尴尬地笑着。

“没有这么夸张拉,他们也不过是想跟你要个号码什么的。”马瑞坐在了靠窗边的一张铁质长椅上:“再说你可是我们学校文武兼备的女神级人物,受到这样的待遇应该是情理之中的,要不然怎么对得起这个称号呢。”

“你就别挖苦我了,什么文武兼备什么女神的,我可从来没承认过。”

“这可不是你说了算,是大家公认的。”林悦浅浅地一笑,知道那一抱的原因后她也不再变得那样的抑郁。果然他俩只是普通的朋友,自己的担心还是多余的,林悦想。

“林悦——”苏伊将声线拉得很长,像是在反驳林悦的话,脸上的笑容却不再是那么的刻意。看到林悦的表现自己心里是放下了一块大石,有种说不出的舒畅,但又带了一点忧郁。

就在这时,一个男生从门外走了进来。没错是一个男生,看年龄绝对不超过二十岁,肤色一点不比女生差,甚至脸上白得根本看不出血色。男人走进了屋,环视了一圈,笔直朝苏伊走去。

“听到你的声音我就过来了,我没带钥匙,门被锁了。”男生伸出了一只手。苏伊也没多说什么,从迷彩裤中摸出了钥匙放到了他的手里,男生没有多看一眼房间就走了出去。

“没想到你寝室还有帅哥。”马瑞调侃道。

“帅什么哥,这是他第二次跟我说话,第一次还是在寝室自我介绍的时候说的,好像是叫韩禄宏。”苏伊从长椅上起身,坐到了下铺林悦的床上,“对他的印象就是孤僻,不怎么说话,就只会捧着手机。”

“那可真是活该单身。”林悦接话道,“跟大美女住一个寝室都不知道把握机会。”

“你们这是把我当什么了,怎么一提到男生就要跟我扯上关系。”苏伊撅着个嘴,假装生气。

“咱就别逗苏伊了,先不说这个,你们有打算什么时候离开这里吗?”马瑞说。

镜头开始由近及远慢慢朝窗台移去,直到没了声音,视线也变得模糊不清。

一个人无神地走在回去的路上,虽然路线非常的复杂,但马瑞也没有看过一眼指示牌,他心灰意冷,脑海里回想着的全是林悦的回答。突然间,他停下了脚步,一拳重重地砸在了一旁的石灰墙上,顿时拳骨上渗出了一片血迹。

为什么为了钱可以连命都不要,明明我就可以给你想要的。说什么不想要别人的帮助,想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应有的回报,难道我们之间还要分彼此吗?马瑞不理解,他认为自己已经无法改变她的想法了,就连苏伊她也选择留下来,居然天真地说是要拯救世界!

一定是林悦没明白自己的心意她才会拒绝的,她把这当成了施舍,对,一定是这样的。马瑞心里想着,正想要回头去说清楚,但在这时眼前出现了几个人。

是之前调戏林悦的小黄毛,身边还带了四个小弟,嘴里叼着一根烟,摇头晃脑地朝马瑞走去。

马瑞这才发现自己所在的位置并不是区域的主干道上,说实话他也不清楚这是哪里。他侧身往后看去,身后是一条单人宽的巷子,巷子的尽头能看到来来往往的人,正前方的场景也是如此。

而自己脚下所站的位置像是小区里的一个公园,四周被高大的楼房所包围着。道路的两边各有一个半圆形的草坪,紧挨着草坪的是几张并排的铁制长椅,长椅旁还立有一人多高的复古路灯。四周没有人,事情有点糟糕。

“你是那个叫马瑞的吧。”黄毛抠着鼻子站到了马瑞的面前,带着一副挑衅的目光。他比马瑞矮了半个头,但气势却丝毫不受身高所影响。

“是,有……”马瑞还想问有什么事,对方却没等他话说完就已经抡起了拳头朝他脸上招呼了过去。事发突然,他没及时反应过来,脑袋是硬生生地吃下了这拳,顿时他双眼发黑,往后退了两步之后倒了下去。

“原来是有你这个小子在阿,看起来也不怎么样,那两女人怎么会看上你。”黄毛走到马瑞面前蹲下身子一把揪住他的头发:“告诉你,还没有我王二搞不定的女人,以后识相的离她们远点,别妨碍老子泡妞。”王二手一甩,松开了马瑞,紧接着是暴风骤雨搬的拳脚跟让人怒火燃烧的嘲笑声。

整个过程持续了五分钟,但马瑞几乎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是一味抱头蜷缩在地上。等脑袋不再那么的晕眩,他才缓缓地坐了起来,这时那几个人已经消失在了小巷的拐角处。

“哈哈哈……”他自嘲地一笑,面色更灰暗了。他伸手揉了一把嘴角的淤血,吐了一口带血的痰,随后又顺着水泥地倒了下去。

只是几个小黄毛都对付不了,又怎么能保护得了她?自己终究只是一个小少爷,除了钱什么都没有,也什么都不会,或许她早就看透了这一点。还是算了吧,又何必去自寻烦恼呢。马瑞心想着,不禁发出了更大的自嘲声。

3

可能没有什么比洗完一个热水澡后坐在床上喝上一杯冰牛奶更舒服的事了。相比从学校里出来的时候,苏伊总觉得自己的皮肤差了不少,而她把肤质变差的责任都推卸给了牛奶,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喝到牛奶,再次入口竟带有一种怀念的味道

她将牛奶一饮而入,随手将黑白色的马克杯放在了床边的小桌子上,这小桌子还是她为了方便特意从房间的一角搬到了自己的床边。

“这么快阿,都洗完澡躺床上了。”说话的是跟苏伊同一寝室的徐俊,他满身是汗地进到屋内,二话不说拖去了衣服,就朝浴室跑去。

苏伊被惊愣得说不出话,因为从前天来到这个寝室之后,寝室里稀有的两个男生都是“哑巴”。一个是只会低头按着手机的韩禄宏,另一个就是整天倒腾着一些稀奇古怪东西的徐俊。

今天这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韩禄宏主动过来找她拿了寝室钥匙,而徐俊居然主动开口跟她打了招呼,顿时她心中有一万个问号冒出。

“你们这是怎么了,一个个跟磕了药一样的。”苏伊扯着嗓子隔着浴室喊。

“还不是这该死的训练么,运动量这么大,再不说说话平衡一下,人要被憋炸了。”徐俊也扯着嗓子回应,还带着哗哗的水流声。

“还第一次听说,运动量大会把人憋坏呢。”苏伊说。寝室里另外几个女生纷纷都笑出了声。

“这你就不懂了,据我研究,大量的运动不只是疲惫身体,还疲惫人的神经。平时总是一脸严肃的人,在高强度训练完之后也是会露出非同寻常的笑容的。”说话间徐俊已经从浴室走了出来,他就穿了一条裤衩,裸露的上半身还明显能看得到水珠。寝室里的女生见状纷纷捂脸尖叫,苏伊只是背靠着枕头在那捂嘴偷笑。

“叫什么叫,这不就要穿上衣服了嘛。”徐俊一边说着一边拿着衣服往自己的床走去。他的床就在苏伊的对面,同样的也都是下铺。

见徐俊又开始倒腾起他的瓶瓶罐罐,苏伊也将视线收了回来,她将枕头放倒,双手叠加放在脑后靠了上去。只是一个不经意间,她又回想起了今天下午在苏伊寝室里跟马瑞的对话。

只见他当时情绪低落,苏伊看得出来这是因为林悦拒绝了他的帮助,如果是换作自己做选择,她相信自己也会跟林悦一样。毕竟无条件地去接受一个人的帮助是她们所做不到的,更何况马瑞还有一层富二代的身份,这就是一道天然的屏障,让人无法去忽略。

“你呢?”简短的两个字林悦将疑问转移到了苏伊这边。马瑞看上去一点都没有关心这个问题,至始至终都是一脸阴暗。苏伊觉得自己的回答根本就无关紧要,但即便如此,她还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当然是留下来,拯救世界呀。”这话听起来很天真,惹得马瑞当时一阵冷笑,现在苏伊回想起来马瑞那表情真是带了十足的嘲讽。

我知道你最终还是会为了林悦而留下来,我只是想找个理由不让你看出来,我是因为你才留下来的。苏伊在心里默念着,尽管想起的是马瑞冷酷的脸,此时此刻她却依然带着幸福的笑容,她拯救的不是世界,而是为感情所困惑的他。

想起那天被丧尸追到末路,在教室的离别一吻,还真是让人脸红心跳,连她自己都不明白为何当时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明明只是一个刚认识的男生,或许是被他的勇气所折服,又或许……苏伊将目光移像身后的墙壁,墙壁的另一头就是林悦的寝室。还真羡慕她,有这么一个喜欢她的人。

转眼间天色已经完全地暗了下来,马瑞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门前。他迟疑了一下脚步,刚想伸手开门,门就自然地被打开了,从里头走出了一个女生,是周婉婷,那个平刘海乖乖女模样的高中生。她只是看了一眼马瑞就往远处走去,紧随她其后出来的是白辰,虽然是擦身而过,不过白辰似乎也没有注意到马瑞。

“你别走阿,我只是想跟你要一个联系方式。”白辰跟在周婉婷的身后,边说边走着。后者似乎没有搭理他的意思,自顾自地往外走去。

他俩出去之后马瑞很快就走进了寝室内,除了出去的两人以外,房间里其余的三人都在。但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一个个不是低头玩着手机,就是倒头闭眼休息,直到马瑞坐上自己的床,体重压着床板发出“咯吱”的声音,狄飞才发现了他。

“刚刚我还在担心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始训练了你怎么还没回来,这话才刚说了没多久你就出现了。”狄飞从床的一头来到了另一头,跟马瑞拉近了些距离,突然间他也看到了马瑞脸上的伤痕,“你这是怎么了?”

“没事,就摔了一跤。”马瑞没有直视狄飞,两眼直愣愣地盯着灰黑色的大理石地。

“你当我才三岁呢?就脸上这伤,如果能摔出来,我就去把马桶给舔干净,这明显就是被人给揍了。”狄飞声音大了不少,这也吸引来了房间里另外两人的注意。

阮莹没有过多的关注,对马瑞这人她只限于屋顶救援的那一天,只清楚他是一个非常任性的人,而且狄飞跟他的关系还很铁,除此之外便没有更多的印象。她只是躺在床上抬头看了一眼,便又继续趴下了身子,闭着眼睛。

上铺的赵志明倒是看了许久,随后蹦达出了一句话。

“被打的,绝对是被打的,看那嘴角的瘀血就知道了。”

“快跟我说说怎么了,我帮你报仇去。”狄飞拉长着脸,一副要揍人的样子。

相关阅读
一见白韶误终生

小说作者:叶文柯 【一】 再次遇到白韶是在2016年的夏天。 赵芍湘清楚地记得那天自己叼了根冰棍,在绿茵小道里走着,反复考虑学长“招演员”的请求,她看着面前的人,幽幽地开口:“您就不能别缠着我吗?” “您”字都出来了,可见赵芍湘是有多么的烦,可他高乐不是吃素的,他千挑万选,在教学楼蹲点良久,才选中这么符合女主角的人。 高乐咬咬牙,使出杀手锏:“这次的作业是我们小组的期末成绩,要知道主角的颜值...

外地进京青年小赵的恋爱观

01 外地青年小赵没有天资,也没有颜值,但他足够努力,笨拙的努力加上好运气,让他从北京某高校的成人本科一毕业就从一家有名的软件公司开始就业,然后再不断进出其他有名的大公司,几年下来,从传统类型的软件公司到新生的B2B互联网公司,从基本一年一换工作的频率,终于在三十五岁的时候技术比较成熟,工作比较稳定了。 对周围人来说,小赵不是坏人。但是这个社会,十恶不赦的天生坏蛋并不多,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人,...

《来世你做我的盖世英雄》

[一] 当我坐在哈根达斯的冰激凌店时,怒火还没有消散。我一边狠狠地将草莓味的冰激凌往嘴里送,一边怒气冲冲地瞪着一脸嘻笑和讨好你。 半个小时之前,我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着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人。听着马路中间的汽笛声和轮胎转动的声音。旁边中心广场中央大屏幕上放着即将上映的3D版《大话西游》预告片,很多人都为此停留在原地眼眶里都闪着星星亮光。 那应该是泪光,缅怀时光的泪水。不管别人怎么认为,反正...

知道你过得不开心,我就开心了

今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是贷款公司催你债的电话,它唤起了我对你藏匿已久的记忆。没想到两年过去了,你的欠的钱还是没有还完,知道你现在过得不好,我就开心了,很开心。 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情侣分手大都装的洒脱,大都假惺惺的祝福对方,来个和平分手。这个社会还是心胸宽广之辈多啊,我心胸就狭隘多了。分别这么久,每每想起她,还是忍不住的想要骂她,你是女的了不起啊,曾经喜欢过你就了不起啊,不光明面上不爽你,暗...

网曝王丽坤现身民政局 王丽坤老公身份背景不简单

就在昨天,有媒体爆料王丽坤和相恋几个月的富商男友登记结婚了,虽说王丽坤发文否认结婚,但是网友却曝出他们出现在民政局的照片,这脸打的够疼的。网曝王丽坤现身民政局

四月眼里有星辰

白星辰笑笑,这一直都是他的小兔子,那么容易受惊,那么容易脸红……

不要做你心头的朱砂痣

1 万莉进门的那一刻,赵刚的小心脏莫名其妙地颤悠了一下。 每年过年都会搞同学聚会。今年也是安排在年初六。近几年赵刚也习惯了同学聚会上,大家围着他敬酒,说一些奉承好听的话。 那点似真似假的同学情谊,在觥筹交错中,在讪笑恭维里,真的像那么一回事儿。这样说吧,赵刚那种感觉,特么像按摩,又痛又舒服。 其实赵刚并不是虚荣的人。 只是当年他埋头苦读的时候,被同学取笑为书呆子,如今那些曾经笑过他的人,咧着...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学姐,我喜欢你。”我向莫陌第一次告白。莫陌“噗”了一声,满口饭粒夹杂着口水喷了我一脸。“我对你没兴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