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第一篇.上.再相逢3)(2)

2017-10-03 17:01:45

遇见

等待中是那样的无助,好无可奈何,饶了她吧,留一点点余地给她,不正卷缩在被子里,好无可奈何的无从解释:

“别问了,别问了,躲在被子里哭呢,别再逼我了!”几乎乞求着,放过她,说不出口是何等的情感,一团的乱。

“别哭了,我好心痛,你想怎样就怎样,我听你的。”黎秋随着丫头的意念,不再追问,不再寻求答案。

“别哭啦,我心痛死啦!恨不得变成一只蜜蜂钻进你的被窝里爱你、惜你,吻干你的眼泪。”黎秋知道丫头酸酸的为何,不是说爱就有得爱的无从说起。

既知今日,何必当初轻易放弃呢?

丫头散架了,如被捏着肋骨的牵制,魂也给勾了,由着夜捎走了。

醒来了,方至觉得一觉醒来二十几年过去了,岁月并没有拉远彼此的距离。

从梦里醒来,清晰可见彼此心中的份量,心有灵犀般的共鸣,默契地和着节奏,深深切切扣人心弦,并没有远离。仅仅是错过了岁月,懂了他没得牵住手的苦,懂得他没得拽紧着的痛,一起有了苦,有了痛,牵系着丫头,故事就是绕着相识、相信、相知、彼此尊重、彼此懂了人生的简单就是幸福。

丫头知道自身纵然真诚,却留不住逝去的青春,最终自行离开,已经折腾了许多年,眼睛哭瞎了,依然拽不住真挚情感之后,脱下爱情的外衣,回到原点,守住庭院,静待花谢花开。

早晨,丫头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想起黎秋说的话,“如果爱得越多恨就越多……”让她有着暖暖的亲切,似乎黎秋就拽紧着丫头的手,没有再让她只身离开。

“回首过去的二十几年,不懂情为何物?岁月让我们走弯路,直至今天方至有得敞开心扉说说心里话,的确够累了。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我们应该让心暖着,充满幸福地笑看每一天。你知道吗?我懂得你的痛,心也跟着你痛着。只想要你宠着,却让你心痛着。”丫头抗拒不了他的热情似火,那咳嗽声敲动心扉,美妙的节奏在心头唱起了歌,知道昔日不敢表达,他就怕累了丫头,他怕丫头跟着他过苦日子呢。

融化了冰结的岁月,他活龙活现地出现了,呼叫着丫头:

“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须知该出手时就出手,轰轰烈烈闯九州!”黎秋悠哉悠哉唱着歌儿乐陶陶呢。

“哈,师傅,你套用台词戏弄我哦!”丫头不甘心他找她乐儿,取笑她一直呆在庭院,就不敢寻找自己的幸福。他呀,就看透她的心思,简直就是她的克星。

“克星克星你耍赖,油腔滑调当学乖;如若再敢说谎言,小心从此没人爱。”丫头就泼泼冷水,才不让他扬扬得意。

“妙人妙人不是人,却是神仙偷心田;精灵古怪甚可爱,想要忘却难上难。”哪有得偷他的心呢?惹她气恨难消的坏家伙。

“克星克星胡乱言,老奸巨滑欺骗人;自扮疯癫瞒人目,却是人邪影也偏。”丫头不甘示弱,唇枪舌剑、针锋相对般咬嚼着文字。

“克星克星莫狂妄,人家卿卿泪汪汪;看你斯文却是假,故作神秘话语谎。”丫头气那狂生,让她泪汪汪,却是无可奈何阻止不了他言语猖狂。

“妙人妙人勿逞能,你的心思我自明;水火相挤长厮守,你唱我和羡煞人。”长相厮守?一派胡言着。

“克星克星把人伤,水火相存两茫茫;家有娇妻永陪伴,皆当欢娱年年长。”安稳一个家,彼此相知,有得说,也就够了,丫头希望这样淡淡过的。

“心如潮涌自难平,道是无情却有情;敬请天公来作证,红线相系定三生。”黎秋就等待来生呢。他说前生无缘,今生不能,来生他定要娶她,所以,来生自然成。

“心如石坚,无须痴狂;若是妄为,不得再见。”黎秋得知道的,他有他的伴,就得负起责任。

“心不再乱,回家吃饭;要当石工,把石打穿。”黎秋就不放弃,愿当石工,把石打穿。无论丫头多劝阻,黎秋还是一意孤行。

“人生自是有情痴,何须横眉作狂生;已是人夫作人父,应保家护子求功名。”丫头劝说着,孩子正准备求功名呢,把心思放在那吧,顶梁柱,他该醒觉的。

“我保家护子求功名去了,不单相思了,拜拜!”黎秋误会丫头了。

“君为男儿,妾为卿卿;同为家兴,敬请谅情。”你是男子汉,是丈夫,应该承担家庭的责任;丫头为人妻,为人母,也得为家有担当。彼此都是有责任感之人,有品质的人,绝对不能为一己私情而放下责任,你懂的。

你必须懂的。已经承受着,能不痛吗?已经相知着,能不伤吗?已经相信着,能不断肠么?已经牵牵念念着,能舍弃而又不苦吗?纠结心头,丫头泪湿衣裳,既有今日,何必当初呢?

夜幕掩饰沧桑,妇人独寂寞。

“我心已知,莫再胡猜;信誉为金,请你放心。”黎秋明白丫头的意思,他懂得承担家庭的责任。

一个多情种,情文并茂呈现眼前,丫头为之折服,可她?仅仅欣赏,此生已不能举案齐眉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