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庙

2017-10-18 04:08:37

村儿里那些事

《观音庙》by 梧桐树53

小翠不见了!

白老师一听同学的报告就急了,这可是深夜十二点了!在这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到处都是漆黑一片。更不要说这里时不时的还有狼和豹子出没!一个初一的小女孩不在教室和宿舍里会在哪呢?

白老师一面找出外衣披上,一边吩咐报告的同学:你把宿舍的同学都叫起来去操场和厕所看看!

这是一个农村的初中,通共不过七八个班200多人,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本村人和临近的村里的!住宿的只有二三十个家在偏僻一点的山里,又没有本地亲戚可以投宿的孩子。

学校宿舍是大通铺,男生一个屋,女生一个屋。还有几间老师宿舍,另外就是教室和一个半亩地大小的操场了!

师生众人很快找遍了整个学校的犄角旮旯,呼喊声把附近的人家的鸡狗都引得躁动起来,鸡鸣狗叫好不热闹!还是没找到小翠!白老师抓耳挠腮地蹲在宿舍地上。除了坐等天亮报警,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其实学校旁边就是派出所,只是这个时间根本没人,乡下一向太平,派出所的人基本上就是办办身份证,抓抓打麻将的人!

安排好学生回去睡觉,白老师又打着手电绕着学校开始一圈圈地排查。大约三四点的时候,白老师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身影,缓慢地朝学校的大门旁的侧门口走来,有气无力地拍打了两下铁栏杆,就跌坐在了地上头顺势歪靠在了栏杆上!

等白老师跑过去一看就是晓翠,眼前看到的一切,都让这个28岁的大男孩大惊失色。

小翠蓬头垢面,一边脸上红肿,嘴角还有有血迹,衣服皱巴破烂,浑身战栗地缩在门边。

平日里,尽管她学习成绩平平,师生都还是很喜欢小翠,人长得漂亮,还能歌善舞。父亲在外经商,所以衣着打扮很时尚。加上本人开朗大方的性格,所以在学校一直都是亮眼的存在!在整个中学可以说得上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可眼下这情况怕是……

白老师不敢多想,赶紧把衣服脱下来给小翠披上,随即急匆匆地抱着小翠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白老师把别的女教师叫来陪小翠,自己却蹲在办公室外发呆:不用问,是个人大抵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问题的关键在于这周是自己当宿舍的值日老师,自己最近又要调进市里的关键档口,出这样的事怕是流年不利啊!

没办法,白老师也顾不上什么忌讳了,直接穿过操场到学校小卖铺老板娘的后门砰砰砰地敲起了门。

果然王校长阴着个脸披着个褂子走了出来,没等他开口,白老师就凑近小声地告诉了他整个事件!

王校长能当校长多年那能力也不是盖的,马上吩咐白老师不要声张,他把看护小翠的女老师叫来问明了整个事件来龙去脉。

原来是几个本村的混混看上了小翠!糊弄着小翠喜欢的一个男孩子,把小翠从学校骗了出去轮奸了她!

王校长当机立断,马上联系小翠的家长把小翠接走!小翠的父亲尽管恨得咬牙切齿,也不得不听从王校长的建议:毕竟事情传出去对自己的孩子也不好!

其实那6个混混也是这个中学刚毕业一两年的学生,高中没考上,又不愿意在家务农,就只能在家瞎混!混着混着就混歪了,从刚开始的小偷小摸,渐渐的胆大妄为生出来了这么一档子丧天良的坏事来!

王校长马不停蹄地带着白老师,一家家的把这些个混混的家长招集来说明了情况。这些个务一辈子农的庄稼人都吓软了,任谁也没想到自己的孩子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不知道是谁开的头,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向王校长告起饶来,好像谁都没想到自己家的孩子,做的错事已经不是学打架那么简单了!更何况他们都已经毕业了,早就不归学校管了!

王校长充满鄙夷地看着一个个恨不得磕头如捣蒜的家长们,满意地说出了最终解决方法:每个家长准备两千赔偿给女孩家,由学校出面和女孩家乡调停,又再三半威胁半嘱咐不要把事情传出去了!

回学校的路上,白老师问王校长万一小翠家长报警怎么办,上面会不会来查?学校会不会受牵连?

王校长一向阴晴不定的肥脸,这时候竟然会一脸地笃定,“那不会!”

果然从那以后,除了小翠再也没来过学校!学校一切正常,白老师如愿地调回了市三中!

后来白老师才听说王校长找到了小翠的家里,说服了原本就犹豫报警的小翠父母不要报警。理由很简单:报警了孩子就没法在老家做人了啊!

又给了6000块,本来小翠的父亲坚决不要的,又被王校长说服了!白老师后来有点纳闷,那6000到哪去了?

白老师不知道的是:一个花一样的小姑娘,满怀着和自己喜欢的男孩子秘密约会的喜悦!一个人走在开满野桃花的路上,那一晚有点黑,小姑娘有点怕,但还是去了观音庙,他们俩约好的地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