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清·初扇离

2017-10-19 09:02:32

长相思

《笙清·初扇离》by 咪某人

1

但凡末世,总有些颓乱的意味。

太平日久的王朝,都城新洛人物繁阜。九重宫阙宫灯薄漫,朝歌夜弦,不知飘摇了几个百年。

连我这不习经卷的浅薄女子也看得出,大戏将尽。

就在这靡靡安乐之音里,在这不绝流出宫外的胭脂气味里,在这腻得令人作呕的水里……

有的人,如何就看不出呢?难道是被这权力的耀眼光泽迷了眼?

门环轻啄,我的手灵兔般从宁尧掌中抽出。

伴随着嘶哑的门轴声,两扇龙雕木门有些粗暴地张开,相国殷枢略微施礼,大步迈入,四名甲士寸步不离。

宁尧回捉我漏网之鱼般脱的手。讶异之余,我会意回握,整个人酥软地瘫倒在他怀中。

“朕准奏,迁都。”宁尧似不耐烦般地皱眉,一双手仍游走在我的腰间。

语中尽显凉薄之意,瞒得了殷枢,却瞒不过我。

“陛下,臣有一言,”殷枢屏退了甲士,一脸横肉上布满苍老的沟壑,条条皱纹更掩藏了他原本便难辨的神情,“请陛下休信传言,叛军小贼等虽猖獗,我金吾卫朝夕沐圣上鸿泽,天护地佑,必能攘除奸凶。臣等誓死保帝后无虞!”

传言?如今沧海横流,天下大乱,各路揭竿。这老贼还能面不改色地直称传言,我不由在心底冷笑。

“只是陛下,”殷枢上前一步,压低了声音,却是不容抗拒的语气:“此行路远,沿途穷山恶水,宫人车辇颇多不便,还请陛下诸事从简。衣物用度,陛下皇后二人齐全便可,其余人等……”

“国舅所言极是。”宁尧的回复简洁忍让,平静得荡不出一丝波澜。

殷枢横肉间挤出一对细眼,直至离开,也不曾打量缠绵在宁尧身侧的我。

大门重重掩落,我倏地从宁尧身上站起:“皇上见谅,臣妾方才冒犯了。”

宁尧甚至没有看我一眼,口中含糊地嘟囔:“也不算冒犯,你本是我妃。”

却招呼被殷枢一众吓得战战兢兢的太监:“去凤仪宫告知皇后,朕一个时辰后便至。”

宁尧的眉头皱得愈深。

一时间我竟想上前替他抚平,却只敢侍立远处。

我只是一介不得宠的罪妃。

他再手无重权,再为权臣所欺,也是皇上。

青灯如豆,映红了宁尧月白色龙纹长衫,和温润如玉却尽显愁容的脸。

他是在想如今大权旁落——那殷枢先封相国后加九爵,下一次兴许是便逼他让位?还是在想太后垂帘听政、外戚专权?

抑或,仅仅是在思恋皇后鸣鸾美艳的姿容、温情柔意的模样?

只是方才寥寥数语的悲凉,激起了我心底最隐蔽的涟漪。他佯装沉溺声色漫不经心,骗得了旁人却骗不过我。

初见宁尧时,他眉宇间便浸染上了那抹忧郁,至今未散。

那样轻易便撩动我心弦。

念公子,温其如玉,乱我心曲。

咪某人
咪某人  作家 咪某人不太靠谱~欢迎来撩! 微博@李依咪

乾坤算尽红颜错

笙清·初扇离

暖锋过境云雨时

风吹入深海底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