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剑无双(下)(2)

2017-10-20 00:18:47

长相思

“嗯。”凌晟轩颔首,“逆天剑阵,需要斩风和魄月二剑,方能合力发动。”

“这逆天剑阵有何等的威力?”隐约猜到事情将如何发展,风盈袖不由得握紧了双手。

凌晟轩深深看她一眼,低声缓缓道:“淬炼魂魄之力,扭转乾坤。”

“莫非……”她的指尖变得冰凉,因为逐渐触及真相而心跳加速。

“掌门将魄月和逆天剑阵的剑谱一同交予我,或许亦是抱有私心,尽管曾经的是是非非仍无法释怀,但我看得出来,她不愿就这样让曾经的风月传奇绝迹江湖。”凌晟轩长叹一声。

“等等。”风盈袖蓦地蹙起眉头,肃声问道,“你仅携了魄月,何来斩风?没有斩风,又怎能发动逆天剑阵?”

“老实说,对于是否能窃得斩风一用,我也没有把握,只知它养于御风门浣剑池。”凌晟轩一边回忆一边缓缓说道,“救出你之后,我折回御风门,先找到了被囚禁于禁洞的师父,好不容易与师父一同突围,却在经过听风阁时遇见了大批御风门弟子,其中甚至还有数位长老。

“我与师父遭到围攻,虽然魄月威力强大,但双拳难敌四手,只得负隅顽抗,且战且退。”

伴随着他的叙述,回忆起那个月光如血的夜晚,当她漫步于清溪川畔恍若新生,他却水深火热徘徊于生死边缘,风盈袖不由得鼻尖泛酸,强忍着不让湿气弥漫于眼眶。

“一路抵抗至摘星台旁,魄月忽然躁动不已,剑气纵横险些失去控制,我这才发现置于摘星台上的斩风,正与魄月呼应共鸣。”叙述至此,凌晟轩也不由得语速渐疾,清俊双眉紧紧蹙起,“当时情势险恶,眼看师父已受制于人,而我亦四面楚歌……”

他闭上双眼噤了声,似乎不忍再继续。

“所以,你便不假思索地拾起了斩风,发动逆天剑阵之际,却被御风门弟子失手重伤。”哽咽着替他道出结局,泪水终于顺着风盈袖的面庞蜿蜒而下。

“我别无选择。”他哑声道。

“其实你完全可以放弃抵抗,以退为进,从长计议另寻脱时机。”她摇头,啜泣着追问,“何必以命相拼?”

深深看她一眼,凌晟轩抬起手,温柔抹去风盈袖腮边泪珠,淡然一笑。

“因为,我与风姑娘有过约定。”

耳畔传来几声模糊的鸟鸣。

风盈袖回过神来,眨了眨眼,才发现自己已然走到了清溪川边。

明明是四五月的天气,春寒料峭,阳光也淡淡的,周身却止不住地泛起暖意,眼前看到的一切,山明水秀,却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气。

她有些无措地站在那里,不明白自己是否该继续前行。

那一霎身后传来踏着砂石的脚步声,风盈袖还未来得及回头,那熟悉的声音便在耳畔响起。

“风姑娘,原来你真的在这里等我。”

那声音带着三分笑意七分慨然,那样熟悉那样令人泫然欲泣。强大的喜悦蓦地攫住了她的心,风盈袖强抑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经历了仿佛三生三世那么长的时间,一次又一次的生死劫难,她终于等到了他——

转身,回眸。

长发翩跹扬起,衣袂被风吹动翻飞如蝶翼。

就在她即将看到他的那一霎,所有的光芒都在飞速地后退,逐渐变成不可捕捉的光点,视线尽头仿佛有一个黑洞在贪婪地蚕食着眼前虚幻的一切,这如梦境一般的白日终于崩塌瓦解,自头顶沉沉压下来的,是杳无止境的漫漫长夜。

“凌晟轩——”

她哭叫着从梦境里挣扎醒来。

透过朦胧泪眼,只见洞口处晨光熹微,鸟鸣声犹在耳畔,清脆啁啾。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