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剑无双(下)(3)

2017-10-20 00:18:47

长相思

风盈袖怔怔坐着,垂眸看了看空荡荡的手心,又失魂落魄地扬首四顾。

回忆起昨夜的点点滴滴,虽然凌晟轩对她说了许多,却也回避了许多,想起凌晟轩对她说的那句“这是最后一次”,风盈袖不由得手脚冰凉。这“最后一次”,到底意味着轮回至此,禁锢消失,还是意味着他仍旧未能改变自己的宿命,在昨夜彻底作别红尘,永不再出现。

模糊忆起自己执拗地追问些什么,而他只是哀伤地浅笑,猝不及防手指触上她后颈穴道,她即刻昏昏欲睡,再也无法思考。

就这样,一梦黄粱,阳光已至。

而想要一起在这阳光下携手前行的人,却不在了。

想到这里,风盈袖再也坐不住,纵然身心俱疲,魂不守舍,眼下唯有一个念头能够支撑着她继续前行。

白色裙角被灌木丛刮得褴褛。

汗水浸透了后心。

双足被坚硬锋利的岩石磨破了皮,双手亦是伤痕累累,白皙美丽的面孔沾染了尘埃和污渍,泛红的眼圈和紧抿的双唇却流露出异样的坚毅。

几个时辰的艰难跋涉,风盈袖不记得自己摔倒了多少次,又有多少次险些一脚踏空坠入悬崖,当太阳终于高照于头顶,筋疲力尽的风盈袖站在长长的石阶之下仰起头来,邀月派的拱门矗立于石阶尽头。

位于龙啸山顶端的邀月派,云雾缭绕,泛于拱门之上的虹色流光亦真亦幻,比御风门少了些肃穆,多出几分仙气。

风盈袖拾级而上,气喘吁吁好不容易到达山门之前,却被守山弟子拦了下来。

“你是何人?”守山弟子上下打量着风盈袖,似乎对她的狼狈模样嗤之以鼻,“本派不收留乞丐。”

“我姓风,我想求见掌门。”风盈袖并未被他无礼的态度激怒,她语气沉静,开门见山。

“且不说眼下掌门正在闭关,平日亦是要事萦身,怎可能有时间理会你?”见她并未无理取闹,守山弟子的语速不由得放缓了些,但仍是一副恪守成宪的模样。

“昨夜龙啸山上出了大事,相信这位道长一定有所耳闻。”风盈袖目光灼灼,压抑下心中翻涌的悲恸,勉力维持着语气如常。

“……”守山弟子面露惊诧,瞪大了双眼一时未能接话。

“麻烦道长通报一声,斩风剑养剑人风盈袖,求见掌门。”见对方表情松动,她不卑不亢抱拳一揖,扬声说道。

守山弟子终于神色大变,他匆匆说了句“你等等”,便踉跄着返身跑开。

风盈袖站在原处,心怀忐忑地等待着,约莫半柱香的时间过后,才看到他满头大汗地跑了回来。

他抹了抹额上的汗珠,喘着粗气道:“随,随我来。”

瑶光殿内。

五色烟气缭绕于四支白玉圆柱,仰头望去可见星盘蜃景,忽明忽暗,令人分不清现实与幻境,如此美景,绝非庄严肃穆的御风门可以比拟。

守山弟子在前方领路,风盈袖亦步亦趋跟在身后。她无暇欣赏这美轮美奂的瑶光大殿,只一心蹙眉思索,这样冒昧到访,该如何向掌门开口。

“师尊,人已经带到。”

守山弟子在一扇雕花铸银大门前停下脚步,深深一揖道。

风盈袖只埋头想事情,没注意前方的人已经停下,险些冷不丁撞上守山弟子的背脊。

须臾过后,门的另一端有了回应。

“让她进来。”

这声音低沉婉转,如花期最长的扶桑一般馥郁悠长,在日复一日的阳光下盛开,在季复一季的雨雪中绽放。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