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崩盘的神秘果先生(3)

2017-11-01 15:50:00 作者:黄镜滔

05

非法飙车在江城并不算重罪,但公然袭警就完全不一样了,这就和捅了马蜂窝一样严重。

一刻钟后,江城的核心CBD附近,三菱LancerEVO如鱼得水地在充满车辆的道路上穿梭自如,车尾上的红光频繁闪烁,时而漂移出一条线,时而又加速至一个点。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好似阵阵雷鸣。

“注意前方来了一拨条子!”威士忌小姐将烟蒂弹出车窗。

“交给我。”龙眼先生好久都没有这么兴奋过了,这是他发挥最佳的一次,只因整座城市都成了他的舞台,所有市民都将在头条新闻上见证他的辉煌。

面对后方穷追不舍、前方蜂拥而至的警车,龙眼先生铆足了劲拔高引擎转速,排气管剧烈抖动,完成了他此生最完美的一次连续微漂移。

车身就像游蛇般甩来甩去,但实际上一切都掌握在龙眼先生手中。三菱LancerEVO靠着无数个精妙的S形,在千钧一发之际以一秒的突然加速闪过去,巧妙地避开了从各个刁钻角度疾驰而来的警车。

须臾之后,CBD附近一片狼藉,警车与警车彼此相撞,伴随着撼人心魄的碎裂声,数十盏闪得扎眼光芒的警车报废于此,却没有一辆擦撞到三菱LancerEVO。

成功“突围”的龙眼先生,油门越踩越重,速度越来越快,从发烫的地面上轰鸣而过,直到头顶密密麻麻的星辰在夜色里被拉成一条直线,近乎摇摇欲坠。

06

龙眼先生大放异彩之际,火龙果先生也没闲着。

他一下出租车,就看到几块巨型广告牌,上面闪烁着奇怪的像虾一样游动的文字。

血腥玛丽小姐站在巨型广告牌下,静静地抽着烟。她抽烟时的模样格外有魅力,就如同坐拥璀璨群星的无垠宇宙,深邃又神秘。

火龙果先生走到她面前时,巨型广告牌上的灯光好像比之前暗淡点了,像一只柔和的眼,缓缓地凝视着火龙果先生,而他则静静地凝视着血腥玛丽小姐。

“我刚接到龙眼先生的电话,他办到了。”火龙果先生说,“对了,我的车呢?你说借用一下,怎么到现在都不还给我?”

“车的事我等下会给你一个解释,我们先谈谈正事。”血腥玛丽小姐笑了,她笑起来真好看,眼睛就好像两条倒挂的月亮,“百利甜小姐是媒体从业者,她现在已经在赶赴现场的路上了,很快龙眼先生挑衅交警的事迹就会传遍各大门户网站。”

“我猜测下一步富二代蓝莓先生就该登场了,他会以圈内人的身份实名举报这个街头狂飙比赛的幕后主使就是神秘果先生。”火龙果先生接道。

“没错。”血腥玛丽小姐整个人彻底放松下来,陷入了一种失去伪装的状态里,“出了这么重大的事,雪莉小姐的大伯——也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警察局长大人——自然会下令逮捕神秘果先生。”

“可是警察只会扑个空,毕竟警察局也有他的内线。”火龙果先生声线清冷,“不过即便如此,他也已然大权旁落。我们已经赢了,可以到此为止了。”

血腥玛丽小姐轻微地摇摆着脑袋:“不,还没完。他要去避避风头,肯定还得带个随从,这个随从原本是你,可我换成了圣女果先生。他现在正开着你的车,去接神秘果先生呢。”

“你这不是要他们两个人的命吗?”火龙果先生皱了皱眉,“你不是说圣女果先生和他有血海深仇吗?而一旦圣女果先生失手杀了他,自己也难逃法律的制裁,最终也是死路一条。”

“不,圣女果先生不会死,他只会被关进疯人院。因为自从他妹妹去世,他的精神就不正常了,只是他自己不知道罢了。”血腥玛丽小姐将烟熄灭,“芒果先生就是负责这件事的。”

火龙果先生忽然感到异常寒冷,好似寒冬腊月赤身裸体蜷缩于大雪之中。

“听着,一旦神秘果先生不在其位,我的危机也就解除了。”火龙果先生从兜里掏出录音笔,“你没必要害他性命!”

“你以为光靠一支录音笔就能阻拦我?”血腥玛丽小姐抖动皓腕与足踝,她的腰线有着钢铁一般的强韧和光滑,匀称胴体上的肌肉如舞者一般,没有丝毫赘肉。

“我觉得能。”

“那你也太天真了……”

眨眼之间,血腥玛丽小姐的右勾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中了火龙果先生的左眉骨。

顿时火龙果先生就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轰然倒地。人行道上的地砖一拥而上,给了他一个潮湿的拥吻。

血腥玛丽小姐随后拿走了火龙果先生的录音笔和手机。

黄镜滔
黄镜滔  作家 湖北大学硕士,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作品:《空白页》《墨绘记》《银十字》《永远东张西望 永远热泪盈眶》。微博请搜索:@黄镜滔

榴莲先生的意外惊喜日

全线崩盘的神秘果先生

相关阅读
铁窗外的石榴树

在看守所的讯问室前,有一棵石榴树。 石榴树的枝叶已经铺列开来,像头发一样自然垂下来,与地面相接拱出一个映照区,容得下几个成年人弯腰纳凉。自我见到它时就一直这样,没有收到外界的一丝的干扰,有一种漫不经心却又倔强的坚持,我与它相识不久,无法得知。 我来时,石榴树正在夏季的酝酿期,酝酿着那一个由白变红的果实。说起来它比我来的时间早,应该是我的前辈。看守所所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它...

还做这两件事?那你不只是修养差

修养是什么?是指人的综合素质;道家的修炼养性等。语出唐/吕岩《忆江南》词:“学道客,修养莫迟迟,光景斯须如梦里。”意指修行后的表象,修行是对内心思想和行为的改造,通过修行后表现出来的一种状态。修为是修行的程度,而修养只是表象。 用最浅显的说法,修养就是一个人的内在品性,在他待人接物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修养可以透过行为而呈现出来,所以,为了得到他人的认可和赞赏,为了不被群体孤立,也为了修...

深圳女子图鉴

苏绾绾是我毕业实习时的同事,由于我的确才疏学浅,不明所以地问她为什么叫苏官官,苏绾绾一下没忍住笑得前仰后合,当时我的脑袋像幻灯片一样放过了我的四年大学生活,但是筛选过后这还是我大学四年来最丢人的事。 丢人归丢人,这并不会妨碍我和绾绾越来越要好。绾绾这个名字总让我有种她是古代大家闺秀的感觉,脑中总浮现出江南水乡一女子站在石桥上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场景。现代版的绾绾也很符合我的想象,绾绾眼睛细长,有...

用一场高考失利挽救父母的爱情

来源微信公众号:遇见木木遇见你,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01 今天是高考发榜的日子。 根本不用我忙,爱操心的父母第一时间看到了成绩。 443分。 我躲在屋里,无法知道他们看到成绩第一眼时的表情,但能猜到,他俩看到这个分数时的震惊。 敲门声,急促地敲门声。 我听见母亲气急败坏的声音,云云,快开门!快点! 她的声音尖利、高亢,父亲在一旁小声劝阻,先冷静冷静,好好说,别吓着孩子。 门开了,...

我肾虚,所以你大可放心

国庆前泡吧,被一位眼镜男搭讪,我见他弱不禁风,斯文有礼,便聊了一会,互留了微信。 眼镜男看起来文弱,人生却很彪悍,小小年纪便尝过牢饭的滋味,一本《肖申克的救赎》几乎被他翻烂,就是为了能够在监狱里面重启开挂的人生。 他坐牢的原因很肤浅,是因为醉酒驾驶,误伤了他人,他坐牢的经历却不一般,在牢房里结识了曾经在本市叱咤风云的房地产大亨,曾经在本市如鱼得水的贪婪高官,曾经在本市卷走大批金钱的经济重犯。...

除了林夕的词,还有罗大佑的歌

我觉得他是个时代性的歌手,什么歌能流传超过三年的?很少,但他的歌可以。做歌手就是要成为历史,成为一个时代的“代言人物”,让大家在想到这个时代的时候就想起他。我的目标就是想他一样成为一个时代的“音乐教父”。——周杰伦(Jay Chou) 我们会因为一个特殊的年代记住一些人,也会因为一些人难以忘怀那个年代。 在华人音乐的世界里,如果说80后和90后记住了当代华语乐坛的领军人物周杰伦,那么对于60...

我与过往的传奇

祖母 母亲 我 祖母 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火炉旁或被子里,依偎在祖母怀里,听她讲她们那一代的故事。 那些故事总是有着迷人的魅力,就算是散落在泛黄的时光里,也不会失了颜色,反而愈发显得沉淀,将时间揉进故事的每一寸,为之神往。 祖母娘家是个大家族,祖母的兄弟姊妹多达十几位。不论是同父母或是同母异父,在这些老人的眼中,只要身上流淌着同一位母亲的血,关系便格外亲厚。祖母家的亲戚我总是认不...

我是烟头,不是烟火

夜空,黑得发亮,以至于星星奄奄一息地发出悦耳的哀嚎。 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父亲弄上来,果然还是天台舒服,适合抽烟,适合讲故事。抽出一根万宝路,呃,只剩一根了,哈哈没事,还是先讲故事吧,烟吃完我就要走了。 我叫温暖,中文系大二生,不过没毕业——因为一次网恋。 那晚她们都睡了,我戴着耳机窝在被窝里,忽然注意到最新专辑《ANIT》的署名——Rihanna!我的天,赶紧买下来,点开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