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头,不是烟火

2017-11-26 21:15:09 作者:铭之_

《我是烟头,不是烟火》by 铭之_

夜空,黑得发亮,以至于星星奄奄一息地发出悦耳的哀嚎。

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父亲弄上来,果然还是天台舒服,适合抽烟,适合讲故事。抽出一根万宝路,呃,只剩一根了,哈哈没事,还是先讲故事吧,烟吃完我就要走了。

我叫温暖,中文系大二生,不过没毕业——因为一次网恋。

那晚她们都睡了,我戴着耳机窝在被窝里,忽然注意到最新专辑《ANIT》的署名——Rihanna!我的天,赶紧买下来,点开主打的《Work》一听,“work work work work work work……”果然,日日的歌依旧洗脑。欣喜之余便又饶有兴趣地点开评论区:“哈哈,听取蛙声一片。”一会儿,他赞了我的评论,关注了我,并改变了我的一生。

“嗨,你也喜欢日婆?交个朋友吧!”

“哈哈好啊,我叫温暖。”

“我叫史秋,这是我的微信……”

我们是同龄人,于是从学习聊到生活,从现在聊到未来,聊了好久好久,久到我不知觉地睡去了,留着他的晚安在屏幕上亮着。

我就这么简单地被他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虽然心有忌讳,但还是幼稚而草率地喜欢上了他。

直到有一次,他发来他的照片,在天安门旅游,并且第一次发来语音,声音酥到了我心底。

于是我卸下了铠甲。

“你也在北京吗,那我们见个面吧。”我紧张地期待着。

“好呀!”他似乎很爽快。

“嗯,下周六早儿八点,中心公园?”

“好,我穿黑色夹克。”

“我穿白连衣裙,不见不散。”

时间过得很快,我如约而至,傻傻地等着。手机响了,我刚拿起手机,不远处一个穿着黑夹克的老头便袭过来捂住我的嘴,我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在一间黑屋里,没有温度的黑,让我差点感觉不到我正是一丝不挂。

  “醒了?”一个浓妆淡抹的女人吐着烟圈。

我下意识地抓起地下散乱的衣物遮住自己可笑的斯文。

  “呵,读书人真是矫情。”她把烟头吐在地上,用高跟鞋的后跟准确地碾灭烟星,似乎很娴熟,“不用怕,习惯了就好。破了身了,你也不用想着出去了,乖乖呆着吧。至少、至少能有钱吃饭。”

红灯区是失魂者的医院。

我花了3个月,从一个一本正经,斯文矜持的好孩子,变成一个搔首弄姿,杨花水性的牧魂人。

哦不对,是妓。

化蝶时的撕心裂肺,痛得不堪回首,便也不尽述予——脏。

我并不想回去,那已经没有意义了。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看遍了各种各样的男人,与他们身上所肩负的社会碎片,我可以轻易地让他们身败名裂,但我没有,我们各取所需,我有他们要的欲望,他们有我要的钱。

最可笑的便是那些劝我从良的。总有那么些人,完事后便抽根烟,问我:“为什么要来当小姐,不去干点正经的?”我真想一口唾沫吐他们脸上,这句话让他们一下子高尚得出淤泥而不染,好像是在置身事外地审视我。完事了,欲望软了,骨气也就硬了。恶心。

妓者,落红不落情。

相关阅读
爱在记忆消失之后

一对冤家情侣,清醒的时候针锋相对,相爱的时候却丢失了曾经的记忆。

舌尖上游走的爱情

文/沉香红 看完《舌尖上的中国》莫小米抖了抖她挤压在桌边的胸脯,觉得自己也该像吃货一样的出门走走了。去哪里呢?莫小米想了一会,拿起自助游的那本集子找寻最适合吃货行走的地方。 莫小米来到了五年前告别过的城市,成都。一如既往的她住进了宽窄巷子里的青年旅舍。晚上她一个人坐在房间看书,隔壁一个驴友团在聊天,她毫不客气,敲着门拿着蚕豆就进去了。 里面的人在讨论一个走遍中国的年轻旅行家。莫小米接过他们传...

一诗一故事:《静夜思》

“诶,磊子又不回家了?”同事A按下电梯扭过头来问 磊子揉捏着脖颈的手微微顿了一下,望着电梯对面映照出的疲惫不堪的自己,微微撇了撇嘴 “嗯,不回去了。时间来不及” “也对,你家离这里不近,回去一趟这三天假期还不够路上浪费的呢” “是啊”磊子放下胳膊漫不经心的回答 同事A拍了拍他的肩“你跟我回家得了。省的你这八月十五还一个人过” “算啦,我舍友也不回去,我俩一起过节” 正巧电梯到了同事A扬了扬手...

曾经暗恋的女孩结婚了 祝福她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最近收到一个令我很伤心的消息,曾经暗恋的女孩子要结婚了,新郎是个强我好几倍的男人,他们在一起般配的不得了。作为一个旁观者,我要为这段婚姻送上祝福,祝愿我心爱的女

洛朗的故事

阿洛跟别人不太一样,这是大家的共识。 有时候天气是非常神奇的,北方城市有北方城市特有的气候特征,几乎很少下雨,但是一下雨就是灾难一样的大雨。 好在狂风暴雨之前总是有一些前奏,这几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没停过,给盛夏的校园带来了难得的清凉,当然蚊子也带来不少,但是大家还是比较开心的。 今天是周五,最后一节实验课老师拖到了六点,阿洛从实验楼走出来的时候校园里的身影已经少了很多。广场上积攒着雨水,行...

肺结核,会传染的

第一次抽完胸腔积液,没过多久,检查忽然多了起来。 主治医生支开我妈,跟我谈论一些两性话题。 “结婚了没有?有没有男朋友?有同房吗?同房的时候有没有出血?” 尴尬啊,但还是不敢有所隐瞒,头皮发麻了也要红着脸讲事情说清楚。 问归问,医生却没有给任何暗示的或明确的答案。我自己又胡思乱想了一晚上,害怕自己得了妇科病。 第二天,医生叮嘱我一直喝水,喝到想要上厕所了,就去找她。喝了半天,还是没有尿意,她...

生活手术刀|善比者成

1 那天,参加完党校的青干班培训之后,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向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因为是新手,车技很是一般,又恰逢驶离的人太多,为了避免塞车,我便打开车门,在车里多坐了一会儿。 这时候,我看到同学们不断地经过自己的车子前面去开车,其中还有几个关系颇为不错的,便想开开车门,跟他们打个招呼。可是在打开车门的那一刹那,我犹如被冰封了一般,瞬间停住了,心中猛然翻起一股巨大的羞愧之感。 我发现自己的车子...

凌晨四点

他陷入了焦虑中。他总觉得自己有很多事没做,于是开始熬夜,彻夜彻夜不睡觉。但他却也不是用这些时间来做事,他只是百无聊赖刷着网页,或者打开游戏,等一点点时间流逝,等到自己困得近乎忍受不了,再上床睡觉。 日复一日,他的焦虑越来越严重,恶性循环。但他控制不住自己。 3D的游戏让他感到眩晕,恶心,想吐。他关掉游戏,忍着头晕,突然心里生出一股无名火,他一怒之下删掉了所有的游戏。反正它们从来没让他分泌过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