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会传染的

2018-07-06 22:30:23 作者:陈羿米

《肺结核,会传染的》by 陈羿米

第一次抽完胸腔积液,没过多久,检查忽然多了起来。

主治医生支开我妈,跟我谈论一些两性话题。

“结婚了没有?有没有男朋友?有同房吗?同房的时候有没有出血?”

尴尬啊,但还是不敢有所隐瞒,头皮发麻了也要红着脸讲事情说清楚。

问归问,医生却没有给任何暗示的或明确的答案。我自己又胡思乱想了一晚上,害怕自己得了妇科病。

第二天,医生叮嘱我一直喝水,喝到想要上厕所了,就去找她。喝了半天,还是没有尿意,她就给我喝了一支葡萄糖,然后带我去做B超检查。

我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检查什么项目,但检查的医生很明确地说没有任何问题,我那悬了一晚上加一早上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行,这方面排除了。她又找来了呼吸科的主任(当然找的关系,进的是风湿科),主任给我做了一些日常的检查,问了一些关于呼吸的问题,然后向医生了解我的病情,最后给了个结论,让我去照CT。

CT的结果我也不得而知,我甚至不知道照CT是检查什么项目。当时真的挺小白的,人生第一次住院,什么也不懂,也不是很在意自己要做什么检查,想的只是在医院了,那医生一定能够治好的。所以,当她忽然宣布我真正的病情的时候,我妥妥地懵逼了。

她说:“你可能得了肺结核。从现在开始记得带口罩,肺结核是会传染的!”

虽然我不了解肺结核这种疾病,但听到它会传染的时候,还是觉得挺崩溃的,那因为疾病侵扰而早已破裂的心墙一下子就倒塌了。全身上下都在抗拒着这一事实。

我,竟然得了肺结核,传染病!?

倒是我妈,很淡定,很坦然,说:“我早就想到是这种情况了。”

我妈这云淡风轻的安慰就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终于放声大哭。自我记事以来,最严重的疾病也不过是火车上的40ºC的高烧,什么肺结核,什么传染病,是什么鬼吗?它们与我而言,就是从未见识过的恐怖怪物啊。

我真的无法接受。

我得肺结核的时候,马上就传遍了家人的耳朵,大家都纷纷打电话过来安慰我。

我爸说:“肺结核是会传染的。出院之后,你就只能暂时在家休息了。工作单位是不会要有传染病的人的。”

我姐说:“肺结核,会传染的,你记得要妈注意点,碗筷要分开吃。”

他们这样的安慰自然安抚不了我的情绪,反而让我更加崩溃。画面感一向枯竭的我竟然开始丰富起来,想到的都是自己被家人嫌弃孤立,被社会隔离抛弃的心酸无助。

宣布结论的那一刻,我妈立马戴上了口罩。我用过的碗筷她也小心翼翼地消毒,存放。而我,自然也不敢侥幸,二十四小时都戴着口罩。

最后,我还被要求转院了。医生说,要转到当地的红十会医院,那里有最好的药,可以让我得到更好的治疗。

后来,我知道了,那是一家接收传染病患者的医院。

这可能是社会隔离我的第一步吧。

我得了传染病。我被送到了传染病医院。我妈强烈要求来探望我的亲戚好友戴上口罩。这就好像是一系列的演出,而我还心在局外,无法入戏。

我不难过的,我也不希望他们因为来看我就被传染,但内心的自卑却一下子就涨开了,不敢跟他们靠得太近。

治疗结束回到家,大家还是防着我。

我从二楼被发配到了一楼,因为我的卧室跟侄子侄女的卧室连着。

一旦我跟两个孩子靠得近一点,我爸就会训斥我,让我离他们远一点。

我妈给我单独准备一个碗盛菜,还不让我把吃剩的饭菜、啃过的骨头丢到家里的大狗吃。我就在较真,难道我还能将肺结核传染给狗!?

他们防着我,我也“防着”他们。孩子许久不见我了,想要跟我睡,我狠心拒绝他们。甚至他们想在我屋里多待一会儿,我也会赶他们出去。他们想亲我,我躲得远远的。他们贴近我的脸,我就憋着气不呼吸。

也许他们觉得我不爱他们了,但其实我是怕自己。

我爸说了,不要出去工作,人家是不会要有传染病的人的。

我妈呢,则是听了太多因为工作劳累导致结核复发的案例,怕我也走上这条路,所以苦口婆心地劝我一定要养好了身体才能出去工作。

我呢,破罐子破摔,很识趣地在社会抛弃我之前,远离了社会。

有一天,我在一本身体疗愈的书上看到这样一个说法,说得肺结核的人是因为自私,想要报复这个社会。

我心塞,开始较真地细数自己的自私。是,我是自私啊,但我也从未想过报复社会啊。无辜的我,被最锋利的剑刺伤,但也从“传染病”这个字眼里生出厚厚的茧,将自己重重包裹,远离人群,勒死原本就少得可怜的自信。

相关阅读
男人真分手的表现 他不再关心你的一举一动

当一个男人想分手的时候会变得非常绝情,就算是你心里对他还有感情,他也不会再跟你继续在一起了。如果你还不甘心,那么这些表现告诉你他真的不喜欢你了!1、制定新目标

难忘的一次喝酒经历

01 那天中午,我和婆婆、孩子,我们祖孙三代一起去一个亲戚家——老公的三姨家喝酒。就是这次喝喜酒,却让我感慨颇多。 因为上代人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婆婆和三姨始终合不来,红白喜事也没有来往,我们结婚,没有请他三姨,她的孩子结婚也没有请我们,2家人就形同陌路地尴尬着、僵持着。 记得我结婚大概一年以后,老公带我去他的表妹店里打金戒指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还有个卖金银首饰的亲表妹。 那天,他表妹...

今年我不要再喜欢他了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主题:辜负 2016年9月12日,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了两个星期。 那一天,第一次在部门例会上,我遇见了他,简称F同学。当时他肥嘟嘟的脸,微微红着脸,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身边的人,“哇,这个男孩好可爱,我竟然和他一个部门,真幸运。”第一面我就在心里这么想了一下,偷偷笑了笑。 每次部门例会,他都会红着脸,给部长提出建议,说出自己独特的想法。我每次都觉得,这...

为何我喜欢看那些阅读量很低的文章 有营养价值不比爆文差

很多时候,我不太喜欢看那些高阅读的文章,每次深夜我很爱去找一些没人看的冷门文章,发现价值确实很高。 高阅读量的文章或许作者标题起的很好,但抓眼球的题目不代表你能得到什么。阅读量低的文章或许作者很低调,他没有投稿而是自己写着玩,这些低调的作者写的文章很有深度。我原来很喜欢一位作者写的内心日志,那些文字的把握,丝毫不比那些签约作者差。这些文章能打动你,因为没有套路。 套路出牌的文章,看多了你自己...

想成为怪物的人

“小军,你别哭,妈妈只是去一个再没有病痛的地方,对妈妈来说是好事啊。”一个漫天飞雪的晚上,一个十岁的小孩守在一个弥留之际的妇女身旁。 小孩蹲在床边,早已泣不成声,双手紧紧地握着妇女的手,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不要,不要。” 妇女艰难地伸出另一只手,她想抚摸孩子。明明那么短的距离,可是她的手像是在空中跨越了千里,才缓慢地落在孩子的头上,“小军,以后的路,我再也没法跟你一起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好...

执念 · 前世今生 木西 2018/07/06

前言:很长时间没有动笔码字了,前几天看到加国高校文学社本期周刊的创作主题是前世今生,忽然间有了很想写一个凄美爱情故事的欲望。每个女人的心中都曾编织过一个美丽爱情的梦想和渴望,只是那份深种的柔情又能寄予何人去相知相守? (一) 她早已过了如花似玉的年龄,依然清秀的脸庞上有着难掩的孤寂和落寞。她和他已经分离很久了,他总是专注地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东西,不会在意她的孤独和渴望,也从来没有因为她的渴求而...

三岁之,小孩很容易看到鬼,只因身体中的一个器官

很多人都说有些小孩子是比较容易惹上脏东西的,那么,人在哪个年龄段容易惹上鬼怪,容易招鬼的年龄是几岁呢?在很多民间传说中,都流传着三岁以前的小孩子可以看到鬼,最容易

【手绘】有一个秘密不敢告诉你,因为我爱你

得了癌,你会告诉他,还是瞒着他? 这是一道让人煎熬的选择题。有一个医生,他用故事告诉你,别人是怎么做的吧。 1.癌症早期,医生说可以治愈 “狼医生,我担心告诉她,她心里承受不了。我准备把所有的检查报告都用PS处理成良性的。我希望她能生活在一个没有肿瘤的世界,后面能开开心心地生活。”一个高大英俊的小伙子用悲切的眼神看着我说。 我见过患者,是他的未婚妻,她叫小舒。 小舒是一个十分聪明机灵的姑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