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喝酒经历

2017-11-04 22:09:30 作者:西瓜甜甜99

01

那天中午,我和婆婆、孩子,我们祖孙三代一起去一个亲戚家——老公的三姨家喝酒。就是这次喝喜酒,却让我感慨颇多。

因为上代人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婆婆和三姨始终合不来,红白喜事也没有来往,我们结婚,没有请他三姨,她的孩子结婚也没有请我们,2家人就形同陌路地尴尬着、僵持着。

记得我结婚大概一年以后,老公带我去他的表妹店里打金戒指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还有个卖金银首饰的亲表妹。

那天,他表妹非常热情,一再和我们说,上代人的恩恩怨怨不要影响到我们下代人的关系,我们年轻人不要计较那么多等等。

但,不管我们年轻人怎么努力,她们始终不来往,我们做小辈的也没有办法。

02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4、5年前的一天,不知道为什么,她们姐妹俩就和好了,她们居然可以在一起有说有笑了,她妹妹居然还会买点什么给她大姐,也就是我的婆婆吃。

2家人的关系就这样一点点地和好,朝着大家都希望的道路上发展。

前不久,听说三姨的媳妇,也就是我们的表弟妹又生了女儿,我们都打心眼里替他们高兴——这下真的是太好了,因为他们已经有一个儿子,由于计生政策的松动,表弟妹又怀孕了,没想到还真是心想事成地生了个千金。儿女双全,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高兴的事情呢?

前几天,表弟妹就打来电话,让我们今天一家人去他们家喝酒,我就说,到时候就让我婆婆和孩子去好了,去那么多人干什么呢?

又不是上山打老虎,何必这样“兴师动众”呢?她笑,我也笑。

03

那天早上9点半左右,表弟妹又打来电话,让我去喝酒。我还是委婉地拒绝,因为我们已经商量过了,就他们祖孙俩,一大一小,一老一少,最佳组合。

10点左右,我再次和老公商量,老公也和我一样的意见,就他们俩人去就够了,我们没必要再去。

可是我刚刚放下电话,他表弟居然就骑着摩托车来接我和孩子了。看着那么执著、诚心的他们,我一口答应下来:“好,我马上就来。你先忙吧,去喊别的亲戚,我一定会来,你放心好了。”

就这样,我“意外”地来到他们家,是以客人的身份,以前虽然来过几次,但,都是以“客户”的身份——去他们店里买首饰。

04

于是,我们就和众多不认识的舅妈、姑姑们一起喝酒。

酒席相当丰盛,鸡鸭鱼肉、海鲜样样齐全,尤其是那些海鲜,真是让我胃口大开,我吃了一盘又一盘美味的海鲜,那叫一个痛快。

《难忘的一次喝酒经历》by 西瓜甜甜99

丰盛的酒席

为了庆祝她们姐妹俩的正式和好,我还特地让她们姐妹俩合影留念,虽然她们活了一大把年纪了,可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她们居然从来没有一起照过相片。

看姐妹俩笑得多开心,更老的是俺婆婆。

看看,这就是她们老姐妹俩,只可惜这一天迟到了很多、很多年。

不仅拍了她们姐妹俩,我还给2个舅妈和她们的小姑子也就是老姐俩也合影留念。

《难忘的一次喝酒经历》by 西瓜甜甜99

相亲相爱一家人

饭后,看着忙碌的她们,我就提前回家了。

05

没想到,他们的做法再次让我惊讶——我知道婆婆去喝酒没有包红包,于是就以婆婆的名义给小宝宝一个22元的“见面礼”,我给小宝宝120元的“见面礼”。

西瓜甜甜99
西瓜甜甜99  作家 微信公众号:西瓜甜甜的心灵驿站(ID:yudabaojiao666).我以我手写我心,喜欢文字的我只想与你一路同行,一起感受生活赋予我们的喜怒哀乐。

一粉“三吃”

有种爱就叫,慢养

看到,想到……

终于等到“你”

关于“二胎”的胡思乱想

相关阅读
奶奶的海带汤

( 致 在家乡的奶奶(外婆)和挂念我的家人们) 喝着面前的一碗番茄青菜汤,不知怎得,口里竟回味出了一股淡淡的香味,仔细去品,好像与奶奶熬的海带汤一般无二,就这样,记忆慢慢地交织,慢慢地清晰... 那是一年冬天,雪花夹着冰粒撞击着客厅的玻璃,屋里开着暖气灯,一家人裹着厚厚的棉衣,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虽然开着暖灯穿着棉服,可由于是一楼,寒气还是驱散不了,还不断地从窗户缝里钻进来,再从裤...

转过身,原来你还在这里

看着病床上熟睡的爱人,和爱人怀里刚刚降生的儿子,沈强的泪水还是忍不住掉了下来。看着沈强一家的幸福,我也为他们高兴。 我们走出医院大楼。来到医院对面的饭店,沈强给爱人点了“月子餐”。坐在靠窗的位置等餐。沈强伸手去掏兜里的烟。恍然间想起自己已经戒烟了。 我俩相视一笑。 看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流,往事如电影回放。 沈强的往事也在我脑海中一幕幕闪过。 我是他们故事的见证者,见证了他们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不...

路,只能靠自己走

孩子第一次自己动手刷鞋子,洗袜子,却笨手笨脚用掉了半桶洗衣液,不仅鞋袜没洗干净,反倒把自己身上、头上弄得白一块黑一块,整得活像只大熊猫。 妈妈忍无可忍之下,将孩子推到一边,替孩子洗涮,以后不许孩子插手此事,只求把学习搞上去就成。 周末在表弟家发生的一幕,更让我的心沉痛好几天。表弟家有个“人来疯”的宝贝儿子,看到妈妈在忙前忙后招待客人,他感到很好奇,于是也过来凑热闹。 一会儿帮着拿茶杯,一会儿...

总有些爱,无以言表

1 昏黄的路灯,拖出一团糊在一起的人影,左右晃动着前行。 范柳元把夏雪揽在怀里,似醉非醉的走在初冬的街头。 夜,很静。白天的喧嚣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整个街头都是空旷的。只有路灯睁着昏黄的眼睛打量着这一团模糊的人影。 白天是属于现实的,而夜晚才是心潮涌动,上演或真或假,各种故事的时候。 2 刚才在饭店吃饭,范柳元带着他的哥们刘总相陪。夏雪一个劲的跟刘总解释,她跟范柳元不熟,他们不是一条道上的人...

福祸“老蔡”

前十几年,在我的家乡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戏谑: “几点啦?” “跟昨天的现在的时间点差不多了” “哈哈哈,老蔡的妇人家(老婆)又来了” 每每听到,我便赶紧顺藤摸瓜,侧着头问: “为什么说和昨天的时间点差不多了呢?” “因为老蔡的妇人家不认得表,别人故意问她,她只有这样回答。” “那她为什么要戴手表呢?” “那时候肚子都吃不饱,人家有手表,就拿来炫耀炫耀。” “那他们家为什么有钱呢?” “哎,那...

黑段子怪谈系列(十)

但他们心里无一不在想:我们不懦弱,你们怎么可以侵略成功呢?

乡村旧事 |“寿星老”之死

今天要说的“寿星老”,是个“山寨版”石头镇人。 在我十几年的童年记忆中,他只存在了几个瞬间,在第一次见到他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甚至一直认为他是个外地人。 相比串门儿,石头镇的人更喜欢在大街上唠家长里短。村子里有两个比较宽敞的十字路口,路口四周不知道是谁摆放的石头和长木头,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年与各种屁股的摩擦,它们变得像鹅卵石一样光滑无比,木头上的树皮已经脱落,树干也被人坐的黑黄中透着油光...

他在另个世界爱着我

“鞋呢?我的鞋在哪里?”拔去手上的输液针,我一跃而起。 也并不真如我描述的那般英勇神武,我是在醒了好几分钟,睁着眼睛努力拼凑出前后细节之后……才惊慌失措跳起来找鞋的。 鞋在床边摆着,鞋带完好无损,我定了心,珍宝一样抱起鞋往外跑。有护士追出来喊,“那个……喂!你怎么走了啊!” 我充耳不闻,脚下更急。我一定被人当成了疯女人。 1) 三天前。 “赛事当天天气:气温0-6度,小雨,东北风3-4级,请...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