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 那个穿尿不湿摆地摊的女孩

2017-11-02 17:15:06 作者:矫情小白菜

《这座城市风很大 | 那个穿尿不湿摆地摊的女孩》by 矫情小白菜

网络图片

1

2012年夏天,那时候城管对摆地摊的治理还没那么严。在我家小区旁边的一条街上,由于小店很多,人流量也比较大,每到晚上便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俨然是地摊一条街,卖小吃的,卖衣服的,卖玩具的,卖家居用品的……

大多周边小区的人们饭后通常来这里散步,顺便看看一些地摊上的小商品。那时,我已是一个全职妈妈兼码字工,每到晚上,老公都会跟我一起抱着孩子像大多数人一样,去那里转转,偶尔还会淘些奇特的小商品回家。

有时候遇到城管突击,那些摆摊的小贩便快速的抓起床单的四个角,拖进身后的小店内防止货物被抄走。

自然,小店也会定期向他们收一些费用。

我和摆地摊女孩金蕊的认识,就是因一次城管的突袭。

2

那天晚上,本来热闹平和的街道,因为一句“城管来了”而乱成一团。

旁边的小贩一边向挑选的顾客说着抱歉,一边慌乱收拾着自己的商品,有一个卖玩具的小贩,因为太着急导致商品散落一地,转回来时却已被逛街的人抢得干干净净 。

此时,我正在一个卖饰品的地摊前挑发夹,女孩没有看我,穿着简单宽松的黑色T恤,坐在小马扎上,梳着马尾,瘦削白净,捧着《月亮与六便士》看得入神,专注得完全没有听到周围的嘈杂声。

“美女,快收吧,城管来了。”

我将手中的发夹放下,用手拍拍她的肩膀。

“哦,谢谢你。”女孩抬头,冲我感激的笑笑,将书放下,拿出袋子收拾。

不过,还是晚了。

城管的脚步比她快,将地上的发饰快速抄了起来,扬长而去。

女孩慌忙追了上去,一把拉住那两个人,带着哭腔恳求,“求你们,还给我吧,我下次不摆了,你们收了我明天饭钱都没有了……”

然而,城管还是一把甩开了她,丢下一句“谁都说第一次摆,我们怎么那么幸运?总能抓住新手!”大步流星的走去。

此时,老公抱着孩子催促我,“回家吧,别多事了。”

3

我无奈,同情而爱莫能助,正要随老公离开时,那个女孩叫住了我。

“姐,你,你能借我一百块钱吗?我明天还给你。”她眼睛里闪烁着晶莹,两只手紧紧的绞在一起,说罢便低下了头。

其实在街头,我也遇到过借钱吃饭的一些人,但从来没有施过一分。可这次,我却鬼使神差的,拿出钱包抽出一百递给她。

显然,她有些惊讶,愣了下便迅速接了过去,“姐,我叫金蕊,明天就还给你。”

我挥挥手,与老公一同离开。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她虽然比我小不了几岁,但也能看出确实很无奈。

第二天,当我们再一次去那条街上时,还没走到她的摊位前,她早已迎了上来,掏出一把整齐的零钱给我,“姐,谢谢你,要不是你,我昨晚就露宿街头了。”

“客气了,怎么回事?”我没接钱,脱口问出来。

“唉,都过去了。姐,你喜欢哪个随便拿。”她硬将一百零钱塞到我手中,热情的将我拉到她的摊拉前。

看到她不想说,我也没追问,与她闲聊了几句就离开了。

4

从那以后,我们也慢慢熟悉了,每次晚饭后去那条街上,都会与金蕊聊上几句。

相关阅读
有光的地方就像拥有全世界

熊梓淇说:“我和粉丝的关系就像阳光和植物,没有她们的照耀,我也不会盛开。” 认识哥哥时他是大家的国民老公,深沉内敛是他的标签,也一度让我以为他就是一个高冷的人。我想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今生才会有这样一个人让我喜欢。其实他并不高冷,他更像暖阳,他有着东北人与生俱来的幽默感,他是假酒少年、精分boy ,他是全能型人才,他是宠粉狂魔,是小浣熊们的熊老师。 始于颜值 陷于才华 忠于...

我被五个男人塞满,还被两个男人玩到早上疯狂经历

为了体验连续高潮的感受,那晚我被五个男人塞满了,有两个精力很旺盛把我玩到早上才放我走。上个月我还是很单纯的,突然变的这么淫荡,要从下面这件事说起了。我被五个男人塞满这天下了班,因为挤公交出了一身汗,所以我回到家里

他在等一个,最好别出现的人

墙上挂钟的分针似乎被什么东西黏在“5”上面了,陈放盯着白色的大表盘看的出神,下班前的几分钟总是长的不可思议。有几个同事已经开始起身去刷杯子,他也赶紧把最后一份文件叠在桌角,差不多了,下班!他赶紧冲出办公室,生怕一会拥堵的电梯就要阻拦了他的好事。 一切顺利,陈放快步出了公司大楼,径直赶往大厦转角处的咖啡馆,他推开门,有两三个人抬眼看了看他。陈放扫视了一遍那几排座位,没有那个男人。这是陈放来等他...

嘿,这有两张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一起?

-1- 别急,演唱会前,有个悲惨的故事得交代下。 我和老婆被一群人追杀。 别误会,老婆她不是我老婆,她名叫“老婆”。 问我的名字? 你真多事!我叫老公。是的,姓老,名公。 全国好像没姓老的。 没姓老?你凹了。赶紧查字典去。 言归正传。 有人追杀我们。 太平盛世,怎么可能有人追杀?报警啊? 这你别管了。我说有人追杀就有人追杀。报警?算了吧。人家警察没工作啊,那么闲?老去打扰人家不好。 哎呀,反...

自导自演 《我的从军梦》

导演/编剧/音乐/舞蹈:张煜 武装部长:小伙子 你觉得你用后半辈子做赌注这样值得吗? 我:无论结果如何 我都想去争取一下 武装部长:难道你就没有考虑过你父母吗?(质疑) 我:老鹰把小鹰扔下山崖 老鹰会怎么想 如果小鹰自己告诉老鹰 它会这么做 老鹰又会怎么想? 武装部长:你凭什么觉得部队能接受你? 我:那老鹰又怎么会认为将小鹰扔下山崖它能够飞上蓝天 武装部长:回家等通知吧 镜头回到我为什么要当...

小童话‖红色头发的女巫

在距离世界很遥远的地方,有一片终年积雪不化的地方,叫南极岛屿。 传说岛屿非常寒冷,如果有莽撞的人类冒失地闯入,说不定就会被冻死在哪。 不过在这寒冷的岛屿上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 森林里住着一群会魔法的巫婆,她们以凶险狡诈来称霸着整个森林,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害怕她们,她们有鹰一样的鼻子,乌黑黑乱糟糟的头发,还有一个可以施展魔法的扫帚。 很多年过后,在一个大雪飘飞的夜里,有一个巫婆要出生了,最老...

这个城市风很大|可她没有家

夜里,阿莫做了一个梦:初冬的夜晚,冷风呼啸,一辆自行车在宽阔的马路上缓缓前进着,她坐在自行车后座,自行车经过的地面上,洒满了粉红色的玫瑰花瓣,那些花瓣零落在地,随风飘去未知的远方。梦里,她把头靠在骑车人的背上,她觉得很幸福,但不知为何却又夹杂着很浓重的忧愁,她在心里祈祷,盼望那条路没有尽头,没有悲伤。 阿莫从床上坐起来,才发现,眼里早已蓄满了泪水。梦里的那些时光,于她而言,太久远了,以至于都...

女人就要好好爱自己

下午有空闲时间,准备去楼上打扫一番。 这当营业员在别人看来是挺轻松的工作,自由自在,可是做过个体户的人都清楚这是划地为牢的职业。守着小小的店铺不能去别人家玩一会,哪怕是到自家楼上打扫卫生,都是刚刚离开一会儿,又有人在楼下高呼。 好不容易家里男人在家,我还没有行动,就有熟悉的顾客在门口招呼我。她没什么事,在我家门口等人,我停下来和她聊会天。 她问我准备去干嘛?我实话实说想上楼打扫卫生。家里只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