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等一个,最好别出现的人

2017-11-27 22:12:07 作者:石墙酒馆

《他在等一个,最好别出现的人》by 石墙酒馆

墙上挂钟的分针似乎被什么东西黏在“5”上面了,陈放盯着白色的大表盘看的出神,下班前的几分钟总是长的不可思议。有几个同事已经开始起身去刷杯子,他也赶紧把最后一份文件叠在桌角,差不多了,下班!他赶紧冲出办公室,生怕一会拥堵的电梯就要阻拦了他的好事。

一切顺利,陈放快步出了公司大楼,径直赶往大厦转角处的咖啡馆,他推开门,有两三个人抬眼看了看他。陈放扫视了一遍那几排座位,没有那个男人。这是陈放来等他的第八天,他照例点了一杯榛果拿铁,坐在能同时看到店门和吧台的位置。

一周前,也是要下班的时候,从来只喝公司里提供的速溶咖啡的陈放,被客户约到了这里。他是个彻彻底底的实用主义者,死理性派,他想不通四十块一杯的咖啡,和公司的免费咖啡味道有什么不同,反正都是提个神,所以他点了榛果拿铁,至少这味道和办公室的速溶之间,他还能尝出点差别。

以他的性格,陈放根本想不到,自己会做如此浪漫的事情,在一个咖啡馆等一个只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等就是八天。陈放又想起了那天,他取了自己的咖啡往座位去的时候,一个男人像一阵清风一样扫过他的面前。那个男人身上有种独特的味道,像雨后的森林,或落潮的大海。他的鼻子很快就开始指挥眼睛,命令它立刻把所有视野都投入到那个男人身上。

《他在等一个,最好别出现的人》by 石墙酒馆

一件军绿色的开司米羊绒衫,薄而柔的质地和流光溢彩的颜色,让人有忍不住触碰的欲望;浅灰色的衬衣领,包裹着他如小树桩般粗壮的脖颈;灰黑色的暗纹领带,只露出一个温莎结,就让他的气质如初冬的暖阳一样,凌厉中又带着几分温润;他手上还挽着一件灰蓝色的夹克,那该有多称他那双黑亮的大眼睛。陈放的脖子在短短的一秒钟里,自顾自的转了一个180度的弯,然后羞耻心又命令它弹了回来。

他看到那个男人端着一杯咖啡,似乎是在找座位,陈放多想让眼前这几个一说起话来就没完没了客户消失,下班时间还要陪这几个喜欢吹牛皮的家伙杀时间,也算是他工作上的无可奈何吧。陈放一只耳朵听着他们闲侃,另一只耳朵和一对眼睛都给了那个男人。只可惜,那个男人看了看满座的咖啡厅,又抬腕看了看手表,便径直从店门口出去了。陈放一直从落地玻璃盯着他的背影,那矫健而坚定的步履,就像一头即将被百兽加冕的雄狮,消失在远山的王座上。

陈放要等的就是那个男人,只是今天,已经是第八天了。其实,陈放也不知道自己等他做什么,去搭讪吗?他可不敢,即便那个男人也是同性恋,当然,他的衣着品位让他是同类的几率提高了不少,可是,他该怎么开口呢?是啊,如果说做同性恋有什么负作用的话,可能就是常常忘了,跟同性打招呼也可以不是为了搭讪,不至于那么紧张。

他的咖啡快要喝完了,天色也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显然,今天又落空了。咖啡把他饿着的肚子弄的很难受,就像是一只猫在挠他的胃一样。陈放想着明天就不要再来了吧,这种坚持从最初的浪漫,开始让他有点害怕了,这是他第一次发现这一面的自己,仅仅是因为想再看到一个人,他可以每天都迫不及待的下班,来到这个从不光顾的咖啡馆,喝着他觉得亏大了的咖啡,等着一个可能只是路过的人两个小时。他竟然是个瘾君子,这个发现,让陈放有一些不安。

他深呼吸了一口,试图把自己拉回现实世界,他站起来,揉了揉那个还在被猫挠着的肚子,决定去対街的羊肉汤馆大吃一顿,永远结束这荒唐的等待。

《他在等一个,最好别出现的人》by 石墙酒馆

第二天快要下班的时候,陈放的眼睛,又不自觉的盯上了那个白色的表盘,两条腿已经开始预设了一会要走的路径,他摇摇头,告诉自己,昨天已经下了决心,今天不能再去了,他的理性告诉他,这件事要开始变的疯狂起来了,因为连续几个晚上,他都做了同样的梦,他梦见那个男人,端着一杯咖啡,慢慢的走向他,然后告诉他,他也一直在找他……

他下了楼,又路过那家咖啡馆,不知不觉的他就又出现在了吧台,要了一杯榛果拿铁,坐在了那个能看见店门又能看见吧台的位置上,他心怀羞愧,他屈服了,他把自己的控制权,拱手相让给不知道一股来自哪里的力量,痴痴傻傻的等着那个男人的出现,如果他再不出现,难道他要在这等一个月,一年,一辈子吗?他沉迷了,他竟然沉迷在一场不知所谓的迷幻之中。

陈放死死的盯着店门,时间从他面前大摇大摆的走过,他不断的告诉自己,下一个就是他,下一个就是他。门又开了,果然是他。陈放站了起来,就像有人拿了锤子敲打了他的膝盖一样,他那么自然的就站了起来。他想要贪婪的看这个男人,他想让眼睛变成一张巨口,一下子就这个让他等了九天的男人吞进去,仿佛每一次眨眼都是一次咀嚼。

可是,就那么一下子,随着这个男人的出现,所有冲动都消失了。陈放坐了下来,这个男人,和写字楼里进进出出的人,也没有太大差别,高大一点,衣着光鲜一点,也许气质的确好一点?他叹了一口气,究竟是哪里不对了?陈放就像被一根针戳破的气球,疲惫的缩回座位上。他的大脑终于重新掌控了一切,那个实用主义的,死理性派的大脑,在被关了九天禁闭之后又回来了。

可这不就是他吗?典型的陈放,也是典型的我们。痴迷的时候,常常搞不清楚,原来我们等待的只是“等待”,就像我们曾经追逐的只是“追逐”,爱上的只是“爱”一样,那种独角戏,一旦开演,便只能硬挺着捱到落幕。

相关阅读
追逐圣贤之道

文/曹舒雯 “小濂,本来想着这本书,三天之后你再还我就可以了。可是啊,我看这天气这么冷,你这样看书也很不容易,就给你多宽限两天吧!”张婶因为他的儿子做了官,从前他的儿子读过很多书,现在他的儿子也不用这些书了,所以这些书都放在了张婶的家里。张婶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村里很多穷苦的孩子就在他这里借书自己学习。而小濂就是其中之一。 “好的,张婶!我保证,一用完这本书就还给您!要是书有些损坏的话我会想...

你我都是幸福的模样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晴到多云 父母生了我们兄弟俩,俗话说双胞胎还不一样,哥与我脾气迥异:哥忠厚老实,我冥顽不化,从小不是闯祸就打架。 譬如到了夏天,东家的黄瓜西家的西红柿成了我的猎物,为此哥替我不知受了多少委屈。一旦被主人发现,哥总是替我背锅,说我还小,多担待。好说话的还行,碰上认死理的就会较真到底。 于是到我父母那告状,哥总是把一切责任担下来,不是说没带好我这个弟弟,就是...

学神修成秘籍

我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箱小心翼翼地绕过一个正在对儿子不断嘱咐的母亲,抬头看着阳光下闪闪发光的X大招牌,心中不免充满期待。

那个曾经样样比你好的女孩,如今过得怎么样了?

(1) 晚饭后,正打算出去闲逛一会,邻居小谢来电话,电话那头她问道:“姐,出去走走, 今晚和一旧友吃了顿饭,蛮有感触的。” (2) 小谢说的这位旧友是她小时候的玩伴小月,记得15岁之前,小月什么都比自己强,不仅是在学习和才艺等方面,连玩游戏跳皮筋等每次都是小月压着小谢。 久而久之,谢知道了一个事实,只要有月在的场合,她永远只能位居第二,第一的位置永远是那么可望而不可及,甚至有时候要遥遥落后于...

张雨绮:女生就该让人追!

最近,张雨绮在《心动的信号》里,“女生就该让人追”的言论火了。 她说:“女生真的要获得幸福的话,在两性关系中,还是选择被动一些比较好,我自己认为,就是应该男的追女的,男生就是应该主动关心女生。” 现场的姜思达和官鸿都觉得她的观念太大女子主义,官鸿还说,如果自己被追的话,会觉得很幸福。 张雨绮立即气炸:你是幸福了,可是我们很吃亏啊。 同一综艺的朱亚文也谈到,会教育自己的女儿:不要太主动去找王子...

不是很疼

若华今天在去公司的路上摔了一跤,不是很疼。抖了抖裤子的尘,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去上班。 如往常一样,调侃一下同事。开个玩笑,在下班前打了一个哈欠,伸了一个懒腰。也许是坐太久了,脚有点酸。 若华的这份工作待遇很好,就是有时要加点班。但这不影响什么,因为加班的薪水比正常工作的要高。但好像除了若华,大家都不喜欢加班。老板格外看好若华,因为他勤奋。 上司何总走过来对他说:“小云最近脚伤了,他跟进的一个项...

此生终不遇良人:傀儡师

秦楚歌摸着自己没有心跳的胸口:“我是活着还是死了,自己最清楚。”

【原创短篇小说】你值得遇见更好的人

文/佐木 好闺蜜娜娜结婚了,嫁给了比自己大五岁的苏杰,婚礼上的娜娜妆容精致,藏不住的甜蜜从嘴角蔓延,荡漾至心间,足以让所有期待爱情的姑娘艳羡。 果然,幸福是藏不住的。 我替她高兴,不仅因为我俩的闺蜜关系,更因为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 学生时代遇见的人,不是擦肩而过就是记忆深刻,娜娜当属后者。 娜娜是我的大学同学兼室友,一个来自北方的姑娘,北方姑娘性格豪爽大方、重情义,娜娜是典型的例子。 大学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