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和失去(写实)

2017-11-02 17:45:06 作者:空山新雨丶

《拥有和失去(写实)》by 空山新雨丶

“喂!程吃饭没,在上海咋样啊”(程是我的小名)

“吃了,你吃没,我在这边挺好的你就放心吧。”

“工作累不累”

“不累,你在家注意身体少出去喝酒啊”

“知道了,兜里还有钱没了”

“有钱你不用操心我了,你和我妈在家好好的就行了”

       我是一个从小城市洛阳来上海打拼的恩~~姑且算是沪漂把,以上是我最近也是最后一次和我父亲的对话。相信无论是在外闯荡还是在家大多数人和父亲的对话也都不过和我一样三言两句。其实也不奇怪父亲在家中的形象一直都是沉默寡言,只在关键时刻扛起整个家庭的担子所以言语和心灵上的交流一般都是母亲来负责的。

       父亲在我心中一直都不是高大威武的,这可能是由于家庭原因吧。从小我都跟着父母在老家的小城市漂泊也就是居无定所,住过拥挤潮湿的小破楼也呆过冬冷夏热的石棉瓦房雨天还有室内水帘洞这样的小院。而我的父亲在我小的时候也可以说是不务正业了,喜欢和一些狐朋狗友们在外面喝酒打牌。家里除了基本生活和供我上学意外基本没什么存款更别说生活品质了。由于家里也穷,父母也是经常吵架闹离婚,那时候的我仅仅小学六年级每天都担惊受怕。

       但是任何事任何人也都要转折点和改变的时候。过去无法重写,但它却让我更加坚强。 随着我逐渐长大我学会稳定父母情绪,多和家人交流,最经常和我父母说的话“你俩好好的,都几十年了都过来了没啥好闹的,等儿子长大了你们就等着养老吧。我也不要车子房子有手有脚我自己去打拼”。

       慢慢的家庭情况有所好转,父亲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跑长途车,母亲去给我姨做服装生意帮帮忙。随后家里贷款购置了一套二手房说是给我结婚用的,我总是笑笑打趣道“留着您二位养老用吧,到时候你儿子自己买房买大的一起住”。其实我明白是父母觉得对我亏欠的太多了从小都没别人家的孩子过的好,连一个自己的落脚地都没有,这已经是他们尽的最大努力了。自己想要的要通过自己来实现,我的起点决定了我并不能依靠我的父母给我什么。

目标不是靠空想才能实现的。作为一个有梦想的青年我瞅准了上海这个高薪城市听说机会多有发展前途,况且我也年轻就毅然决然的和一些小伙伴一起来到了上海,家里全力支持我。母亲告诉我“男儿志在四方去吧”。

       在我刚刚工作了一个多月母亲一个电话。

       “喂”

       “孩子”(母亲颤抖的声音让我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咋了妈现在正在上班呢”“你爸出事了,出大事了”

       “妈,你慢慢说”“你爸在跑车的路上出车祸了,现在生死未卜”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的心痛,痛的无法呼吸就像一块冰突然扎进你的心脏。

       虽然生死未卜通过一通电话的详细了解我知道生的希望并不大。我颤抖的给领导说了一下情况请了个假。买了最近的机票。俗话说男儿流血不流泪,这是母亲从小都在教我的,但是在赶往机场的的地铁上我一个一米八的男子汉还是懦弱了,像个没出息的孩子一样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平时我总是看电视上演的生离死别太浮夸太假,没想到我也有这一天。而且来的未免也太快太早了。直到登机那一刻我的腿都在微微颤抖好像下一刻就支撑不住我了,但是我明白如果父亲不在了撑起这个家的就只有我了我不能再让母亲再出点啥事在飞机上我努力调整心态,终于在见到母亲的时候我看起来很坚强,母亲在我怀里既哭的像个孩子又仿佛像个白发苍苍的老人皱纹都显露了出来。她告诉我活着的人里面没有我父亲。这一刻我就已经不报任何希望了。作为一个现实主义者我明白以后这个家靠我来顶天立地了。

       拥有的习以为常,失去的痛彻心扉。父亲的后事处理好之后,一切都恢复了正轨。而我的心里好像永远少了什么东西。当初父亲健在的时候有时候觉得他不会说话有时候多说一句话都觉得很烦。现在回想起来他的每一句话都在关心着我,每一句话都包含了他的爱。最爱问我吃饭没,想吃啥不,很俗却又很亲。

       人生最终还是留下了遗憾我从长大之后居然都没有好好的抱过他,其实不是父亲亏欠我什么而是我亏欠了父亲,他辛辛苦苦把我养大成人却还没有享受过我给的一点回报。

珍惜眼前的,别把拥有当作永远。

空山新雨丶
空山新雨丶  作家 I always remind myself to be a sensitive person.Especially if someone CARES about me, I can feel it.

拥有和失去(写实)

相关阅读
一张假钱惹的祸

(一) 张老板很烦,属于火加页的烦,一种心烦气躁的烦。 说起来都是泪呀,做生意最怕的便是收到假钱,这种倒霉事还偏偏让张老板赶上了。 不多不少,点出一张红票子,很明显就是假的。 张老板在城里开了一家小超市,卖点零食、饮料什么的,本来就是小本生意,这一下又搭进100元,谁能不烦? 更别提,一向以小气为良好品德的张老板了。 “……你说你怎么收钱的?”张老板坐在椅子上,板着脸数落着收银员王小红。 王...

谢谢你,让我不再相信真爱

我独自站在漓江桥上,这是我来T市最平静的一次看着桥上来往的人群和桥下川流不息的车辆。真的要走了,要离开这座我曾经把梦寄托的城市了。 这诺大的城市,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的离去而悲伤。对于我来说,心好似被掏空了一般,任由呼啸的风贯彻着它,发出震耳的回响。 不会再爱了吧! 我都已经30岁了,我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和一位只剩我一个亲人的母亲,我想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卸下被情...

远嫁的心酸和无奈体会过才懂,结局现实又扎心

远嫁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所以女孩子一般不会轻易谈远距离恋爱,而且还有很多的人说远嫁不会幸福。为什么会这样说呢?你觉得女人远嫁会开心吗?1、难以融入新环境

对换的妻子

湘北大地上,一个繁华的集镇闹市中心,一栋装修漂亮气派的酒店坐落其中,富豪酒店的大金字招牌在阳光下矅曜生辉。 酒店一楼承接酒席,可以一次性铺开三十桌,二楼是休闲娱乐场所,有十几个包间,三个大厅供人K歌,三楼住宿。四楼是二套宽大的套间房,是房子主人李老师和他儿子一人一套居住。 李老师在镇小学教了一辈子书,今年已经六十二岁了,退休在家。不认识他的人以为他才五十四五岁。他瘦削的身材,一米七几的身高,...

老公出轨要离婚态度很坚决?不妨学学小三的手段

男人出轨几乎不是什么大事情,不过很多男人在出轨后选择回归,还有一些是选择离婚,那么走到这一步,妻子不管是要挽回还是要放弃,都要决定结局的走向。1.提升吸引力吸引力

这两年,别问我过得好不好

好怎么样呢? 不好又怎么样呢? 01 2015年九月份中期答辩以后,我就当自己毕业了,扔下毕业论文,一心只想去青岛。 偶然的机会,老同学问我要不要去会计事务所实习,北京或者武汉,我犹豫很久,带着好奇和欣喜的心情奔向会计事务所的总部。 实习两个多月,一直都住在宾馆里,每天早八点到晚上十一点左右,对着电脑核实数据,粘贴复制,快捷键按个不停。这个组里,有我的老同学,也有比我小、比我专业的南方学生,...

缘尽:草木一秋,人生一世

青楼女子怎能入得了大户人家的门,这一切不过是缘聚缘散,终归缘浅……

对不起,我要重新开始了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晴 你是我的,我是你的,只是一首太温柔的歌 今天是和你分开后的第5周,早晨起床习惯性的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遗漏的早安,明知道没有,还是会倔强的点开,然后暗自嘲笑自己真是个傻瓜。 起床洗漱,用的是你推荐给我的纳爱斯牙膏,毛巾是你买的,你总说我对自己使用的日用品不上心,所以在一起后,我的日用品便被你承包了,现在我还在用,一直舍不得换。 准备早餐时顺便打开了电视,切换到...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