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回忆录!

2017-11-02 22:15:07 作者:过世界边

我在迷迷糊糊中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被吊在一棵树上,那堆篝火是怎么回事?那些围观的人在窃窃私语,那个拿着皮带抽我的人是谁?他为什么抽我?

皮带落在我的身上,带起一道道血痕,我想起革命先烈,他们也像我这样被敌人吊打,却威武不能屈,所以我不能叫,也不能妥协。

他的声音隐隐约约的,从远处传来,传入我的耳里。

“我王大为怎么会生出你这个儿子,我叫你偷车,我叫你装逼……”

我想起来了,他不是什么敌人,他是我爹,我再也顾不上什么先烈附体,惨叫起来。

“王局长家老大,什么都好,就是太爱装。”

围观群众纷纷点头,这次没有人为我求情,因为在几个小时前,我刚拉着全局的孩子,来了一趟要命的旅行。

(一)

“爸爸,你小时候这么皮啊!”小王伟看着自己的父亲,一脸崇拜。

吐了一口烟圈,老王说:“说到哪了?对了,说到我为什么被打!”

老王继续回忆:

说起来,你爷爷这种从部队出来的人,真是死脑筋,整天就想用纪律,用服从教育我。我一放暑假,他就把我丢到武装部的战友那让我站军姿操练,儿子,你爹当年苦啊!

(“嗯嗯!”王伟点头表示理解。)

但这也不是没有好处,我很快发现了我的新爱好,开车。不是我吹,你爹我开车的的本事,是天生的,十岁,我第一次摸到摩托车就直接开走了,武装部那些战士还不信,我让他们心服口服!

后来我还想学大车,就是解放派卡车……,说了估计你也不认识,但战士们不让,说我太小了,我就只能坐在边上看他们开,其实我觉得挺简单的,我会开!

(王伟:“后来呢?”)

后来回到单位,我整天就琢磨着怎么弄到车开,但那个年代哪来那么多汽车,只有公家单位有那么一俩辆,我也弄不到呀!所以我只能退而求其次,弄摩托车开!

你爷爷不是副局长吗?那时候经常有人找他办事,摩托车就停在家门口,他们一般不锁车。我就和你叔叔,我在前面推,他在后面推,等到了转角,我踩着油门就走。

(“叔叔这么老实,没想到小时候也这么皮!”)

(“揍多了就听话了!”老王深藏功与名。)

每次开车回来我都被你爷爷揍,不过我有个特性,揍不跑,绝不改。久了之后,大家都知道王局长家有个会偷车的大公子,就都自动锁车了。

我再也偷不到车了。

(老王一脸悲伤)

直到我发现世界上还有万能钥匙这种东西。

(小王伟::哪来的?)

从锁匠儿子那拿的,他拿来向我炫耀,然后它就是我的了!

(手动捂脸的小王伟:“后来呢?”)

后来因为一件事,万能钥匙也没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你姑父,我姐夫值夜班回来,就在家里洗澡。

我照惯例拿出万能钥匙,准备偷车,我刚要出门,忽然看见他桌子上放着一件东西,就顺手拿了。走到门口,我想起你爷爷也有一件,我又折回去,把你爷爷的也偷了。

然后他们都疯了!

(小王伟:“爸爸,你到底偷了啥?”)

相关阅读
梅兰,啊!梅兰(一)

好雨知时节,好花待日开。人类的各种情感也和自然界的万物一样,到时候就要萌发的,它不会因为你一时受到什么摧残或者压抑而就此消失。它产生了,即使你想去控制它、压抑它,那么你的种种努力最终也必将是徒劳。干柴碰到烈火就会燃烧,渴望爱雨滋润的感情荒漠,哪怕碰到一丝雨星,它也会萌动、发芽、茁壮地成长。 一个学期过去了,冬去了就是春天。1980年的春天,对于我来说,那更是春光明媚。大地从沉睡中悄悄地苏醒过...

我是一根棍

我是一根棍,人类都说棍棒底下出孝子,但是经过我手就没有孝子。我打过妖,揍过魔,什么魑魅魍魉都挨过我的揍,唯独碰过没有孝子。只不过这些经历都已经是我的回忆了,很久远很久远的回忆了。 最初的我大概并不算是一根棍,我伫立在水下几千来丈的龙宫,不知从何处诞生,亦不知将归去何处。我只是静静的伫立在那里,守望着一切的变迁兴衰。我见证着只因看过一眼落水的王子就念念不忘的水下公主,最终化作一缕泡沫,也见证过...

入侵蓝星大作战(科幻)

那年冬天好冷啊,我真不愿离开我那四季如春的喵星球。可是上面给了我指令,我必须接下来。因为喵星的资源已经接近枯竭,猫圣观星计算过,可能也就二十年吧,这个星球就要完了,我们这一代的猫的使命就是找到一个可以让我们容身的地方。可这样的星球哪里找呢,于是我们把希望放在蓝星上,蓝星上有我们的同类,我们长得一样,但明显他们的智商进化偏离了轨道。不过这样也好,便于我们伪装嘛。 我被秘密送到了蓝星,从一个单程...

别把自己绷太紧,成长需要一点“漫不经心”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1. 昨天读到一封某高中生读者写给三毛的信。 在信中,这个姑娘倾诉了自己生活中的诸多不如意,其中有一条是:母亲要求我回家后帮做家务,这虽然是我应该做的,但她也不为我想一想,我是个高中生,功课越来越重,回家后的自习时间都被占了,我以后怎么上考场?我无法充分地念书,我的前途不能就这么断送掉,所以我不满。 针对这个问题,三毛并没有讲多么深奥的大道理,也没有用道德或情感绑架人,她...

我就是那个被人卖到山里的女人

01 2001年,也就是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年,我陪着小蕊去见了一个网友,他的名字到死我也不会忘记,他说他叫王军,也正是他,把迷药下在了我和小蕊的水里。 后来听人说,王军一开始想卖的人是小蕊,因为她漂亮,能卖个好价钱,可是他在小蕊的水里,把药下得太多,把她给吃傻了,后来没办法就只能先卖掉了我。 买我的人叫大牛,一个住在深山里比我大了整整二十岁的男人,当我被人用麻袋搬到大牛家柴房里的时候,大牛跟...

所谓“狗血剧情”

我一定是做过什么好事情,让我遇见了他。

女人到中年,还会有爱情吗?

生活不是与远方,平平淡淡才是真。女人到中年,不要追求浪漫与刺激,不要相信爱情与玫瑰。生活如戏,戏如人生。 菲儿在别人眼里是一个幸福的女人,工作顺利,家庭和睦,生活美满,可她并不知足,总感觉生活缺失点什么?情调、浪漫,她自己也理不清,老觉得生活像一潭死水,没有一点生机。有时她看什么都觉得眼不顺、心烦,便时不时找点茬对老公发点无名火。她老公却一次又一次地包容了她。 在一个秋风瑟瑟、秋雨潇潇的午后...

如何用10年去读一本书?

1. 我们都喜欢听故事,但我们总觉得讲故事应该是小说家才可以做的事情。像我们这普通的人,应该没有讲故事的天赋吧?而且,这种能力和我们好像也没有什么关系啊,有没有其实也不重要。是的,一直以来,我就是这样认为的。 2. 我第一次知道“故事力”这个概念,是在丹尼尔平克的《全新思维-决胜未来的6大能力》那本书上看到的。 那时候的我,受困在程序员这个岗位上,被不断需要学习的新技术折麽,不知道自己未来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