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根棍

2017-11-19 23:43:07 作者:陆地上的鲤鱼王

我是一根棍,人类都说棍棒底下出孝子,但是经过我手就没有孝子。我打过妖,揍过魔,什么魑魅魍魉都挨过我的揍,唯独碰过没有孝子。只不过这些经历都已经是我的回忆了,很久远很久远的回忆了。

最初的我大概并不算是一根棍,我伫立在水下几千来丈的龙宫,不知从何处诞生,亦不知将归去何处。我只是静静的伫立在那里,守望着一切的变迁兴衰。我见证着只因看过一眼落水的王子就念念不忘的水下公主,最终化作一缕泡沫,也见证过那红衣小儿心狠手辣的将龙宫中的三太子一片一片剥掉鳞片,筋骨抽出,血水蔓延了整个海面。我只是默默的见证着这里发生的一切,看着这里的海龟生老病死,神仙们爱恨情仇。时间仿佛匆匆的从我身边游走,然后绕开我,不曾施舍过我哪怕一眼。

直到那一天,龙宫的老爷子带着一只猴子走到我的面前。

“这是我们龙宫的定海神针,重一万三千五百斤,若你能拿动,这宝贝便是你的了。” 老爷子拍着我,脸上满满的都是自信。

“好!那我们一言为定。”猴子看着我的时候眼神炽热,仿佛我就应该是他手里挥舞的兵器。果然猴子轻而易举的抬起了我。我看到老爷子翻脸了,然而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猴子便使用法力将我变小了,迅速的藏在了耳朵后边。

这一刻,我听到了时间在我身上流淌的声音。

带我走的猴子是一只自大的猴子,但他确实有自大的资本,他有着比天高的理想,每当他跟他的猴子猴孙们谈论起自己的理想的时候,眼神都在闪闪发光。我虽是一根棍,不知诞生自何处,但我想我找到了我的归处,我的生命注定要为了他的理想而战斗。

猴子最初上过天庭,天庭给他封个弼马温的官职。最初猴子还在洋洋得意,给他的猴子猴孙们炫耀着自己的官职,感觉自己离理想更近了一步。然而很快,因为几个宫女的闲言碎语,猴子的自尊就被打碎。猴子黯然的回到了他的花果山,做起了他的山大王,自封了齐天大圣。有时候怒起的时候摔碎了酒碗就要上天庭干翻一众天兵天将,被小猴子们给拉住了。

后来天庭不知吃错了老君的哪颗仙丹,又想召回猴子,这一次天庭真的赐了他齐天大圣的名号,但却只肯册封他一个看守蟠桃园的工作。猴子还是当初那个单纯耿直的猴子,被三言两语哄的心花怒放,安心地守着蟠桃园,好景不长,王母的寿宴再一次击碎了猴子的自尊,猴子的脸都气红了,大概是为自己这几日的自作多情感到恼羞成怒,我听到血汩汩流进大脑的声音。

猴子带着我大闹了蟠桃宴,一个个碗碟在我的身下碎裂,琼汁玉酿在我的身下四溅开来,猴子疯狂的大笑着,那些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将项们一个个的狼狈的蜷缩在桌子底下,涩涩地发着抖。那些嘲笑过猴子和他的理想的人,都被他一一地踩在了脚下。

后来猴子与众多的天兵天将们缠斗数日,那么多的神仙,却都没在猴子的手里讨到便宜。然而猴子还是被抓了,他被关在老君的炼丹炉里烧炼,我的周身也是火辣辣的烫着。我只是一根棍,都快要被这滔天的热气烧的快要融化,只是肉身的猴子在这个炉子里早就烧的痛苦异常,疯狂的在炉子的四壁撞击,恨不能快些死去。然而每当老君揭开炉盖询问他是否认怂的时候,他又装作淡定的样子坐在炉底,变着花样的咒骂老君。这一次的炼化,猴子的眼睛烧坏了。世人都道,齐天大圣在炼丹炉里炼造了一幅火眼金睛,却不知猴子是毁了一双眼,后来的火眼金睛,是重新炼造的一对宝石安上去代替了双眼。

就是这样不曾被打倒的猴子还是没有敌过如来佛祖的五指山。压在山下的猴子最初还在每日咒骂着如来佛祖,时间长了,猴子开始努力的念叨着他的理想,念叨着他的花果山,念着念着眼圈就红了。后来猴子被压得麻木了,只是一日一日地重复着理想,似乎生怕自己忘记,他那比天高的理想。

五百年后,一个和尚揭开了五指山上的封印。猴子踏上了他的旅行,一场如来佛祖为他精心安排好的旅程。在这场旅程中,猴子反抗过,最后以带上个叫他头疼的金锢终结。有时猴子在梦中惊醒,总会喃喃着,这金锢锢住的是我的身体,待我送完这个和尚,摘下这金锢,还要继续回去闹你个天翻地覆。这就是这个猴子,永远都不知道屈服二子如何写。

这趟旅程,一走就是好久。猴子一直老实的伴在和尚的身边,护他一个周全。我和猴子一起揍过妖,打过魔,没有什么魑魅魍魉能从我的手下过。不光是猴子,我也是满心满眼的盼着这趟旅程的结束。我们一起回那花果山,一起举起那齐天大圣的旗子,上那天庭,大闹个三天三夜,做梦都在盼着。

再漫长的旅程也总会有个结束的时候,结束的时候,猴子摘下了金锢。我松了一口气,这个禁锢着猴子的枷锁总算是去了。然而猴子最后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回到花果山,做他自由自在的山大王,当一个齐天大圣。猴子成了佛。从此猴子无悲无喜,敛去了七情六欲,再也不谈他那令他子夜梦回都不肯忘记的理想。有时我也有些怨着佛祖,他去掉了猴子头上的金锢,却在猴子的心里安上了一个金锢。

我仿佛又回到了最初,时间匆匆而过,却不肯为我停下一丝脚步,施射我一个眼神。在漫长的时间里,我还是那根棍子,不知从何处来,亦不知何处是归期。

那一日,一只猴子闹上了天庭。猴子被请了出来,我看到那只年轻的猴子,稚嫩单纯,眼神炽热,就像当初的齐天大圣。猴子眼神中早已没了这般激情,就像当初的佛祖一样,眼怀慈悲。他将我变大,告诉那只猴子,只要你能出这个金箍棒,我便放你走。

最终猴子还是活成了当年他最憎恶的模样。

陆地上的鲤鱼王
陆地上的鲤鱼王  作家 133只鲤鱼王就只是鲤鱼王,134只就会变成暴鲤龙

我是一根棍

相关阅读
母亲

此刻,又想起了母亲,睡不着,睁着眼睛看着。难受,无奈,孤独顿时涌上心头。 父亲走的那年,我读四年级,竟然不知道哭泣。兴许是自己的年幼无知,母亲在一旁和我说:“孩子,你得哭,你的父亲已经走了。以后想他的时候啊,除了照片,也就只能蹲在坟前陪他聊聊天了。哭吧。” 我没有哭,说实话,但在我内心深处无比的痛。村子里有人说我傻,父亲走了还呆呆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竟然不知道哭,就连婶婶也说过怎么不哭呢。人...

父亲节小故事,让孩子大胆说出心中所爱

父亲节的时候,作为子女的要为父亲送去一些祝福,勇敢的表达你心中的爱。那么你知道关于父亲节的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1、森林里有一座漂亮的小房子,住

匹诺的心愿(整合)

文/长尾榆树 “爸妈!你们别拦着我,我要去找匹诺!”我哭着,喊着,求着。 “依卫!他是个杀人犯!”爸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 “不是的,他不是故意的。匹诺是我的朋友!” 我不管别人怎么说他,我只知道匹诺是我的好朋友,他很善良,从没伤害过我,从前不会,现在也不会。 被反锁在房间里的我,趴在窗前,死命地捶打着那一根根冰冷的铁棂,“放我出去!我要找匹诺!呜呜呜......为什么你也这么无情啊!”泪眼逐...

我遗憾的少年和曾经做过的坏事

怀着所有普通女孩的执拗,矫情,小心眼,我度过了18年的日子。 小时候看电视剧时,我总是地将自己代入女主身上去,去体验女主的爱恨情仇。没错,这时候女二各种蛮横,自私,小心眼,陷害他人的情节都值得我气好几天,大骂好久才舒心。 那个时候的我就想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坏的人。 那么坏,真是,坏透了。 于是我决定要做一个特别好特别好的女孩。奇妙的是任何你前不久下定决心的事情,没过多久,就会被立刻推翻,不留...

一件不大不小的事儿

穿着脏兮兮工作服的工人抱怨 我没什么学历,初中毕业上了技校,学了几年,被分配到这间工厂。 在车间滚打摸爬,几年以后,我终于不用在生产线拧螺丝,当上了KQ。 KQ就是生产线质量专检员。 我的工作是检查每一个流经我手里的零件,听上去好像挺忙,其实啥事都没有,生产线和我分属两个部门,我负责找错。 有时候,为了杀鸡儆猴,我也会专门“吹毛求疵”,找出一两处错误,让他们知道知道我的厉害,每当这个时候,他...

365天 回忆录

在2018年快要进入尾声的时候,在脑海里开始想要写点什么,好像只有这样,才对时间没有那么多的辜负。好像从学生时代起,每日除了记录流水般的日记,工作中需要记录的待办事项,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记录。 还记得,那个青葱岁月里面,人人都在坚持每日写日记,写情书,比拼读书的年代,仿佛就在昨天一样。 好像从这一刻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小树洞,在这里没有任何限制,没有任何条条框框,你只需要记录你最真实的情...

90后的“集体困局“:我们是如何一步步深陷职场恶性循环的?

文|赵晓璃 写在前面的话: 对于很多90后职场人而言,他们正或多或少陷入这样的困惑—— 为何其他人的机会越来越多,而我的机会却越来越少? 为何有的同龄人混的风生水起,而我的工作却乏善可陈,自己也越发迷茫? 为何我年纪轻轻,却已经失去了应有的热情和活力? ...... 如果将职场上的各种提升技巧比作树上不计其数的叶子,今天所要谈论的这个点,恰恰就是我们看不见的大树根部。 如果不从源头解决问题,...

凌叔华:女人绝对不可以结婚

文/临溪为砚 1.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日资企业做仓储管理。进公司一年之后,浩南出现了,像所有命中注定的男主角一样,他第一眼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高大,帅气,又很温柔。 年龄相仿,志趣相投的我们,常常在公司聚餐时旁若无人谈天说地,越发熟悉之后,还会私下约出来喝个咖啡,看个电影。暧昧不明的情愫悄悄地在织一张情网。 那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年纪,我们年纪不大,烦恼不少,更多的时候是他说,我听。 谁也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