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那个复读了 却依旧只上了个二本的女孩

2017-11-03 07:59:58 作者:一个人的回忆纪

《我就是那个复读了 却依旧只上了个二本的女孩》by 一个人的回忆纪

文/一个人的回忆纪

没有什么是两全的,你不可能什么都想要,你做出了怎样的选择,你就得有为此承担的勇气。  ——致你我

很多时候,我们害怕做选择,是因为做出了选择,意味着必然会有一个结果,而这个结果必然会有人来承担。可很多时候我们都缺乏承担的勇气,所以我们害怕选择。

那一年,我选择了复读,我没有如愿得去到我向往的城市厦门,我的分数只够在本省读一所二本大学。

第一年高考,我考的分数刚过三本分数线几十分,这意味着我可能录不到本科,要继续读下去,只能读个专科。我在家昏睡了几周,不想出门,不想说话,整天呆在自己的房间里,感觉自己要昏睡至死。

爸妈问我: “你是要继续读下去,还是怎么样了,可不管怎样,你总得选一个学校吧,你得去网上查查吧。”

我随口应付着:“我知道。”其实,我什么也没想好,那时的自己很绝望,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继续昏睡。

爸妈每天都要去上班,也没有时间来顾及我。他们只是说,你自己决定,他们只能做到尽力支持我。

我始终记得,那天妈妈哭的很伤心。因为我没有去学校拿填志愿的指导手册,也没有去开会,我自己放弃了我自己,我把自己的后路断了,填志愿的那天,我没有填。

妈妈哭着说:“你好歹也填一个学校呀,这样好歹也有个学上呀,知道你考的不好,妈妈其实比你更伤心,但我更怕你难受,所以这段时间没有多问你一句。”

那天夜里,我一个人蜷缩在房间的角落里,抱住自己,狠狠的大哭了一场。哭自己的懦弱,只知道避,任性,却丝毫没想着考砸了之后该怎么做,没去想过父母他们的感受。

翌日,我跟爸妈说:“我要复读,就给我这一次机会,不管结果好坏,我只赌这一年。”

第二次高考,我的分数够上二本,却也只能填省内了,填不了外省,更去不了我原本想去的城市。毫无疑问,这一次的我,在自己的内心里,我又一次失败了。

这一次,我整整一周,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比第一年更严重。

那天,妈妈实在看不过去,硬把我拉出去,外面的阳光是刺眼的,街上的人群是吵闹的,而我却丝毫感受不到,好似自己在真空中,整个人昏昏沉沉的,结果就是我华丽地晕倒在大街上。那一刻只觉眼前一遍黑,呼吸不上来,浑身使不上劲。

《我就是那个复读了 却依旧只上了个二本的女孩》by 一个人的回忆纪

文/一个人的回忆纪

妈妈把我扶到就近的快餐店,点了一杯原味奶茶,一份三鲜素饭套餐。在喝了奶茶后,我渐渐有些恢复过来,那一刻,不知怎么的,眼泪就这样不自觉的流下来。

妈妈心疼的说:“傻孩子,你看看你再怎么伤心难过,不吃饭,把自己锁在自己的世界里,伤害的只有你自己,你看看这周围的人不都还好好吃饭,好好生活着吗?”

我语咽哽塞:“妈,我……” 那时的我把自己伤的太重,竟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

妈妈看着我继续说:“过去了都过去了,你也改变不了,你再怎么后悔也不能改变事实,必竟这是你当初做的选择,你应该学会去接受,并承担。  ”

我说:“妈,我知道,可我难受呀……”

妈妈看着我说:“我知道你难受,所以第一年你说复读,我和你爸也同意让你去,为的就是不让你有遗憾。既然当初你选择了复读,你就应该想到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而你必须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你大了,我和你爸,不可能再像小时候那样,事事给你担着了。”

到时间了,妈妈去单位上班了,我一个人坐在那家快餐店,环顾四周,一片热闹景象。

我一个人在那家店,呆坐了一个小时后,终于想通了,虽然身体还是有点虚弱,可心态却在那一刻豁然开朗。

不就是没去到自己想去的城市上大学,又不是永远也去不了。

不就是自己努力了,没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不甘心,可人生不经历一些挫折,又怎会丰富呢。

不就是怕别人笑自己复读也只考个二本,可那又怎样,你又不是活在别人的眼里。

之后,那天,我去找了暑假工,一开始我一直没找到,一个走了几十条街,依旧是:“对不起,我们不需要。”

可我依旧没有要放弃,最后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份暑假工,是老年人活动中心的前台人员。

那年的那两个月的暑假,过得很快,每天的我很忙,可我却觉的自己过的轻松,也开心。

一个人的回忆纪
一个人的回忆纪  作家 我愿做你的树洞 倾听你的故事 你累了 难过了 可以简信我 一个现实又小情怀的我 一个不正经却最深情的我 天秤女 拖延症患者 *^O^* 转载请私信

我就是那个复读了 却依旧只上了个二本的女孩

相关阅读
面朝大海,我只想和你一起看

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 海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深色的大海是美的,但是海风却是无情的,它从远方来,不辞辛劳吹在唐之的脸上。海风带来海水特有的咸味儿,但也不及脸上的泪水咸。 唐之记得两年前曾经有人对自己说:“听着,将来一定会有人陪你...

爱情世界里装不下的忧伤

文/逸娅 彤是我的好朋友,那会儿我们是同行,职业外贸人,我以出口服装为主,她则提供鞋子。跟老外做生意有个特别烦恼的事儿,就是你必须学会熬夜,因为很多工作中碰到的棘手问题要等他们上班后处理,而他们的工作时间通常是我们的后半夜。两个夜里经常不睡的女人,除了忙工作,就是喝咖啡、聊天。长此以往,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叫我姐。 彤是重庆人,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以及各种打鸡血的日子...

为什么这种人遭人轻视?

作者:雅灵 朋友跟我讲了一件事,那次她所教的班级毕业了,照毕业照。 这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可是拿到照片时她才发现她的一个同事是站着照的,其他同事都是坐着照的。 朋友就纳闷了,问她同事,为什么你站着啊? 跟学生站一排,这未免有点那个吧? 她同事说,当时没有凳子了。 没有凳子不可以端来一张吗? 而且关键是有一个以前教这个班的老师还坐着,而她是现在在教的却站着。 她同事说,算了,站着跟坐着都是照...

诡异的绣魂师

我叫吴深,是一名不起眼的纹身师,唯一特殊的地方是拥有一门能将亡魂纹在他人身上的技艺; 同时我是个好人,嗯……反正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良心从来不会痛。 —— 今天,来找我的,是一个女人。 她叫范月兰,年二十一,刚死了丈夫,手里捧着的就是她丈夫的骨灰盒,骨灰盒上贴着她丈夫的黑白遗照,我看过去的时候,照片上的人嘴角微微勾起,似笑非笑,眼神阴毒,不怀好意地盯着我,似乎是把我当做了他的情敌。 但我发誓,...

小说一一椅子

公告一个月前就发出了,但这栋别墅至今还无人认领,拆,已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各级领导,各部门人员都到齐,挖掘机在院子己待命,就剩一声令下,这曾令多少人羡慕嫉妒恨的高级别墅就会灰飞烟灭于叹息中。 秘书从别墅里出来,对领导小声说,里面家具都是新的,能不能找附近的村民来搬走,就当为扶贫工作做点贡献。领导沉默,点了点头。 秘书向镇长传达了指示,镇长找村支书授意了精神。不一会就来了七八个村民,都50岁上下...

弟弟的姻缘

1.我的弟弟是一所中学的语文老师,也是网络伊斯兰教副教主。 故事还得追朔到十年前。 弟弟大学毕业,年芳二八。青春年少,正值阳刚。胸怀梦想,报负超场。 五德中学座落在四处环山,面前向水的盆地里。对面是六角坡曲奇的之字拐。六角坡发电站就在这里。坡角是渡船坝,坝头有座桥,桥旁有两个饭店――夜来香。 弟弟就住在这里,也是夜来香的老板。弟妹叫伊兰香。就是饭店的老板娘。但他们都是老师。 弟弟在学校口才出...

北 漂

这辆北上的绿皮车,“咔嚓!咔嚓!”,吱吱扭扭,不紧不慢,边走边停。有时还发出“呼哧!呼哧!”的喘息声,也会不间断的发出“呜——呜——”的汽笛声。 这声音是那么的缭乱人心,那么的撕心裂肺,深深的穿透了死寂般宁静的黑夜! 我的心深深的憔悴,我的身阵阵的劳累! 我管不了这些,也不待去理会这些,只是想着“北漂”能挣钱!一定能挣大钱! 我把被卷竖在了厕所和洗漱间的犄角旮旯,也不顾脚前横七竖八的人和物,...

若不得欢喜,不如放下

见了想见的人,吃了想吃的饭,吹了水汽充盈的风,真想留在苏州啊。虽然一刻不停地会好友,很是辛苦,但敞开心怀地倾诉,让人觉得甚是温柔。唯一耿耿于怀的是突然被多年好友借酒表白。 回苏第一天的晚饭是A的谢师宴,和一年未见的老师、同窗把酒言欢,很是开心,然酒过数巡,将尽欢而散时,A突然哭了。洗手间回来的我,一时错愕。听师兄、师姐劝解,才明白A对未能去南大读博一事仍无法释怀。大家本想继...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