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辆没有站牌号的公交车

2017-11-04 16:09:46 作者:霜花落梅酒

《那辆没有站牌号的公交车》by 霜花落梅酒

文丨霜花落梅酒

那辆没有牌号的公交车,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野鸡车?

那天,刚从地铁口出来,就见到一大群人在那等公交。

地铁站出口有好几个,但公交站都集中在这边,为了省钱和安全,我们没有叫专车或野鸡车。

当时正值热夏,太阳毒辣辣地照在每个人身上,而自己等的那辆公交迟迟未到,不免生出不耐烦的情绪。

几分钟后,有一辆701驶进了公交站,这是一辆途径城市中心要点的重要公交,因此在场很多人都是在等这辆车的。

《那辆没有站牌号的公交车》by 霜花落梅酒

果不其然,这辆701一进入乘客们的视野,立马引起了骚动。只见不管男女老少,都握紧了自己的行李,铆足了气准备一场“死战”。

公交还没停稳,已经有一大部分的乘客跟着跑起来了,几秒后公交刹车,前门一开,刚好在公交门前的幸运乘客拼命冲上去,而后方一些不是那么“幸运”的乘客则一边向前挤一边骂爹骂娘。

我看到这样的情景,不免咽了咽口水,低头看了看自己,心想一会挤公交该不会被挤成肉饼了也上不去吧?

就在701一走,一辆没有牌号的公交缓缓驶来…

我心说,该不会是什么野鸡车吧?现在的野鸡车都这么壕这么明目张胆的吗?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野鸡车”在站牌前留下的一瞬间,车玻璃窗上方的液晶显示器赫然弹出“70号公交车”的字样!

我瞬间就懵了,啥?这居然是我要等的那辆车!

其他等待的人也好像懵了。

我妹妹反应快,一边拽着我一边喊:“跑啊!”

我拉着行李挤进了人群中。

我们仍旧落后了一步,车上大多空位已经坐满了,而等待上车的人还挤满了前门…

“别挤啊!”

“喂你快点啊!!”

“滚开,别挡我的道!”

……

这就是中国某些地方存在的无素质无道德无秩序的地方,在普通的公交站可能没有这么严重,但一旦到了交通要塞,就会有“僧多粥少”的局面,人流量过大,交通资源不足,每个人都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和金钱,只要能抢先上车,才不会管道德秩序。

《那辆没有站牌号的公交车》by 霜花落梅酒

后来,我差点就能挤上车了,只是又被一个阿姨强势地插队上了车…

车已经满了,连站的位置都没有了,司机利索关门,一踩油门,扬长而去…

我心说,这果然是老司机啊,这波操作真够令人窒息的……

仔细一想,司机肯定是因为知道大家都会跟着车跑,所以才故意不亮灯的吧。不亮灯他们就看不到车牌,等车到站了,立马亮灯,杀他个措手不及……

司机也肯定每一趟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他就坐在座位上,面无表情地看着争先恐后挤上车地人们,乘客们着急、愤怒、不耐烦、厌恶的表情都落在司机的眼里,就如同一场荒诞滑稽的好戏正在上演,而司机,正是那个看戏的人。

当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真的可以牺牲自己的某些东西,比如素质与道德,比如秩序与礼貌。

半小时后,灼热烈日下,只见又一辆没有亮起路线牌号的公交缓缓驶来……

这一次,我能挤得上去吗.....?

· END ·

文丨霜花落梅酒

「在时光的小道上,与你赏花品茶共浮生。」

霜花落梅酒
霜花落梅酒  作家 人生在世几十载,贵在从心不流离。个人微信号:huiyi992166084个人公众号:空之音(ID:kongzhiyin123)

那辆没有站牌号的公交车

相关阅读
因为你出轨了,所以我也出轨了

1. 秦慧明坐在自家地头上,把玉米皮剥的嗤拉拉响。手上撕的是玉米皮,心里撕的却是那个跟她男人李明德坐在一起的狐狸精。 她早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为了孩子,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知他蹬鼻子上脸,光天化日的竟然把野女人带回来了。 她气的胸脯一起一伏,恨不得把地里的玉米全都砸到那个不知廉耻的女人身上,把她砸个稀巴烂。 那个女人光顾着在李明德身边蹭来蹭去,还不时发出一阵娇媚的笑声,对她视而不见。 不要...

你孩子的起跑线,就是你自己

近几年印度电影混的风生水起,我们也频频被印度电影刷屏,更是有许多印度电影在中国的票房和口碑都一路飙升,超过了许多同档期的本土电影。 当然印度电影的商业类型片也逐渐趋于成熟,尤其是通过电影向世界输出核心价值观的手段也越来越不那么“印度”,这种价值上文化差异的消弭让印度电影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 也就是说,大家对印度电影的印象从“只会开挂的阿三电影”逐渐向“抨击了很多糟粕制度的良心影片”靠拢。印...

五年前,她死在逆旅里,却又在我的梦中活了五年。

初代女王

吴醉计划报复莫亚。他在意什么她毁什么,她能助他登上王位,也能将他的江山摧毁。

请原谅善意的谎言

这是一次孤单的旅行,旅行中充满了孤独和寂寞,还带着我对妻子的歉意。 我去姐夫家里开走了我的福特爱车,虽然,离开纽约的那个夜晚,我告诉妻子自己已经找到了工作,实际上,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为了让她放心,我不得不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更何况,我也从不会担心自己会找不到工作。 我姐夫的名字叫权德余,他看起来长着一张娃娃脸,我有点羡慕他,因为他看起来始终都是年轻的。姐姐也曾想让我在他们餐厅里面上班,...

良儿,我们来世再爱

01 “求求你,求求你,给我点吃的吧,我都三天没吃东西了……”熟悉的声音传来,人人避而远之,一时间繁华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如受惊鸟群般分散开来。 只有一位老者看着跪在地上穿着乞丐服的少年叹了口气,伸手从笼子里拿出一个包子递给了他:“二狗子,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 二狗子抬起头来,虽然脸上脏兮兮的,但俊朗的轮廓仍然清晰可见,晶莹透亮的眼睛如同泉水一般透彻。 “谢谢爷爷,我自有打算。”他说完...

魔都妖闻录:小妖们(二)

带着一个缺口,茶盏静静地躺在了地上,这一趟就是数百年,就有了修炼成茶盏妖的机会。

幽灵老舅

文/高 旗 我岳母堂叔的老儿子,妻管他叫老舅。我顺其自然地也叫他老舅。 老舅50岁出头。别看比我小了十多岁,可人家是“骆驼的脊梁骨——背(辈)儿大”呀。 我与这位老舅见面的次数,虽说与他外甥女喜结良缘30多年了,至今没超过五次。因为他是大忙人,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再者说我们仅是远枝的亲戚关系,没有什么必须的交集来往。 我所知道的是:这个老舅,先在县政府给县长开车...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